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23 意外的來訪者

作者:亞爾斯特│2023-08-29 07:31:07│巴幣:22│人氣:228
前情提要:由於因為眾人製作出來的栗子塔違反了紅心女王的規則,所以里德爾想要將其銷毀。但是這樣的做法,卻招致了鶇與夥伴們的反彈。
在怒氣之下,里德爾使用獨有魔法試圖封印眾人的魔力,但是卻因為一到神秘的金光所以只影響到格利姆。事後眾人只能帶著栗子塔,離開派對會場。

  「可惡啊!那個該死的紅毛小暴君!敢那麼囂張,真把自己當成紅心女王啦?還有那個四眼田雞!竟然要我為一件根本不是我的錯的事情道歉,這到底還有沒有天理啊!」

  被趕出會場的艾斯,正朝著天空發出自己的怒吼。每當想起里德爾與特瑞冷淡的嘴臉時,心中的火氣就隨時都可能會從嘴巴裡面噴出來。

  看著被憤怒掩蓋神智的艾斯,鶇也只是默默地嘆一口氣。好不容易有機會擺脫自己的項圈,但結果卻被莫名其妙的法律趕出去,也難怪艾斯會生氣。

  當然其他人的狀況也沒好到哪裡去,格利姆無論怎麼掙扎,都沒有辦法把項圈脫下來。牠大概沒想到自己居然會再次套上這個項圈吧?所以臉色自然也不會好看到哪去。

  至於杜斯則是因為剛剛頂撞里德爾一事顯得愁眉苦臉,雖然沒有被戴上項圈,但是光是與宿舍長對峙一事就已經讓他陷入消沉之中了。

  看到這副德行,恐怕不會有人相信這小子居然會有勇氣和那個嚴格遵守規則的里德爾對峙吧?

  「啊……我居然會和宿舍長吵架,甚至還被趕出哈茲拉比魯宿舍……感覺離成為優等生這點越來越遠了……搞不好下次與宿舍長見面時,我就會成為艾斯的同類……」

  「你少在那邊消沉了!看了就會讓人心煩!還有剛剛與那個臭小子對峙的勇氣消失到哪裡去啦!既然不想被趕出來就不要站在我這邊啊!」

  似乎是因為無法忍受杜斯散發出來的負面氛圍,艾斯自然就對他發火。聽到這些染上憤怒顏色的話語,杜斯也緩緩地站起來。

  不過他的臉色已經沒有剛剛的消沉,就只有對艾斯的怒氣……

  「還敢說!當初要不是你偷吃草莓塔,這些事情也不會發生吧?」

  「什麼?敢跟我翻舊帳,我還記得是你這小子把我當做球一樣丟出去,才會害我們必須去矮人礦山一趟……歸根究柢,我會偷吃草莓塔也算你一份!」

  「什麼啊!說起來,如果昨天你拿著栗子塔的話,那麼就不會遇到這些事了!」

  「誰會知道居然有那樣的規則存在!你把我當什麼?先知嗎?何況如果你知道有那條規則的話,應該要當下提醒我,而不是在這裡放馬後炮!」

  剛剛消沉的氣氛瞬間被怒火燃燒殆盡,現在的兩人看著彼此都露出厭惡的神情。或許是因為里德爾的緣故,所以導致兩人開始在這裡大吵一架。

  不過在這兩個人的口角準備升級為肢體衝突時,鶇瞬間介入這場衝突,並用雙手將艾斯與杜斯隔開。

  「好了!你們兩個,先給我冷靜下來!我知道你們現在很生氣,但是在這裡胡亂發脾氣也只是浪費體力而已。現在我們應該要做的,是想辦法解決問題才對。」

  「解決問題?該不會是要我們去和那個暴君道歉吧?虧妳剛剛還說我沒有錯……」

  「不是的,至少一開始我有想過要去道歉……但是現在看起來,道歉已經不能算是解決問題的手段了。」

  艾斯一聽到鶇要解決問題的時候,腦海中自然想到前天晚上被要求去向里德爾道歉的畫面。想到那裡,艾斯擺出一副自己好像被人背叛的樣子。

  雖然格利姆與杜斯對於艾斯這樣嗤之以鼻,不過鶇的表情顯得相當冷靜,而且也相當明白道歉不是解決問題的手段。

  經歷剛剛沒什麼日的風波之後,鶇認為剛開始相信道歉就可以解決問題的自己實在是太天真了。如果不解決問題的根本,不管道歉多少次,艾斯還有其他人都還是會被困在暴政的陰霾下。

  聽到鶇的見解,艾斯本來那種可憐的表情瞬間變成一副笑臉並拍了拍鶇的肩膀。雖然笑臉是大家很喜歡看到的東西,但她感覺這副笑容裡面好像帶有點怪罪的意思。

  「很好!真不愧是學生會的副會長!而且妳也應該會負起格利姆的責任吧?」

  「咦?我嗎?」

  「當然啦~就是那個小怪獸才會害我們被趕出去,而且還差點讓其他人被砍頭……這件事情應該要由作為監督生的妳負責吧?」

  「哈哈……我知道了……」

  儘管這已經到強詞奪理的地步,但是鶇也還是面帶苦笑接受這件事情。作為監督生,沒有阻止格利姆的暴走行為確實已經失職了。

  聽到自己被說閒話,格利姆自然也不快的表示自己沒有項圈的話就可以教訓里德爾。雖然在入學典禮的時候,就已經證明這頭小怪獸的實力了。

  於是眾人將格利姆的抱怨放在一旁,開始思考要如何對付里德爾。首先第一個疑點就是剛剛的金光,很明顯就是那個力量抵消掉了『砍下你的首級』的能力。

  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雷歐那會說鶇的體內有與魔力相似的味道,而且也可以解讀成那個擅自闖入鶇體內的大鑰匙所持有的力量。

  但就算知道這點,如果沒有辦法掌控的話那麼就根本不能算作戰力,於是利用那股金光來對付里德爾的魔法這點是完全不行的。

  因此眾人也就只能想想別的辦法,此時靈感之神或許是想要幫助這些年輕人,所以直接讓鶇想起了之前的回憶。

  還不懂嗎?如果隨著自己心意去行動,那麼將來一定會受到更大的傷害……所以我這都是為了你們好啊……

  「啊!就是這個!」

  短短一句「就是這個」直接炸裂了這個沉思的氛圍,其餘成員都不免用吃驚的神情看著鶇,不過看到鶇臉上的笑容,就大概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了。

  「我在想……里德爾先生過去是不是發生過什麼因為違反規則而受傷的事情,所以他才會對我們不遵守紅心女王的法律這點大發雷霆?」

  「嗯!我懂,就是因為過去所發生的事情,所以我才下定決心要改變的!」

  雖然艾斯很想回嘴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情,但是杜斯突然的一句話直接打斷了他腦海中所構成的話語。看到杜斯那張悲痛欲絕的臉,艾斯不免想要問問這個少年他過去到底做了什麼好事。

  不過仔細思考的話這確實很有道理,聽說有些人溺過水後就不敢去游泳,搞不好真的是這麼一回事。但是艾斯知道,鶇好像是忘記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那個……小鶇,妳知道那個宿舍長的過去是怎麼一回事?」

  「我也不知道……而且也不知道黑夜烏鴉學院裡面,到底有沒有一個知道里德爾先生過去的人……」

  這個簡短的會議就在鶇的苦笑下結束,就算想要解開里德爾過往的心結,如果沒有辦法知道病徵的話那麼要解決根本難如登天。

  何況以里德爾的性格,他應該是不會把自己的過去告訴他人……結果繞了這麼多圈,眾人還是沒有辦法解決問題。

  「算了!那些事情等等再想吧!既然無法在沒什麼日享用栗子塔,那麼就在破舊宿舍享用好了!不然的話就白費本大爺我們的苦心了!」

  似乎是因為無法忍受這種沒有討論出任何一點有用東西的氣氛,格利姆就高舉栗子塔,臉上的表情也看起來相當期待。

  看到這裡三人的臉上自然也露出笑容,畢竟空著肚子也是沒有辦法討論出什麼結果,所以還是給大腦補充一下糖份會比較好。

  「哎呀~這個栗子塔怎麼聞起來這麼香?而且這裡居然會有一半的人帶著項圈,這個狀況還真是好笑啊~」

  此時,一個幸災樂禍的笑聲傳入眾人的耳中,疑惑的情緒瞬間萌芽。在這種時候,怎麼會有哈茲拉比魯的學生在外面逗留呢?

  不過格利姆可沒有心情去管那些,不知是想要保護自己費心做出來的栗子塔或是不甘被對方嘲笑,他面對聲音的主人自然是用最兇惡的表情看過去。

  但殊不知發出聲音的就是一個有著少年面孔,留著不知是白色或淺紫色挑染的紫色短髮的人頭。頭頂上面,也有著類似貓咪的耳朵,上面也掛滿UP和左右箭頭的金色耳飾。

  同時那雙金黃色且如同貓咪的雙眼看著眾人時,就已經帶有著濃厚的興趣,似乎是看著一群不知道要走哪裡的人們才會顯露出來的惡趣味。

  看到人頭對自己露出的笑容,格利姆臉上的凶惡瞬間轉為膽怯。一聲大喊著妖怪後就躲在鶇的後面,好似把少女當作盾牌一樣。

  不過鶇與其他兩人都早就已經被嚇到魂魄已經快飛走了,雖然早就已經看過幽靈了,但是這個臉色不管怎麼看都和一般的幽靈不一樣。

  「哎呀呀~糟糕了,忘記把身體變出來了。」

  看到眾人的反應,人頭也稍微看了看下面的地板。瞬間星光在人頭的身上閃爍,接著手腳、身軀、深紫色與潛紫色混雜的條紋尾巴以及一雙看起來相當厚實的馬丁靴出現在眾人的眼前。

  一瞬間,人頭就變成了四隻完好的少年。看到這幕,鶇也意識到對方應該是使用了透明的魔法才會讓自己看起來像一顆人頭。

  此外這個少年身上也穿著白色的寬鬆上衣,以及與自己的尾巴同個顏色和造型的內衣。露出尾巴的皇家藍長褲上面,貼滿各式各樣鮮艷又可愛的圖案,其中也有寫著「THIS WAY」、「THAY WAY」、「BACK」等等的箭頭。

  同時手上也出現了一個看起來像是誇張笑臉的戒指,鶇看到這個戒指的當下好像覺得自己在哪裡看過。

  「恩~這樣就好了~」

  「那個……你是?」

  「喔~我的名字是阿爾切尼亞.阿凱米耶維奇.皮卡。是既像貓,又像人類並持有魔力的不可思議傢伙~」

  聽到鶇的問題,少年就開心地將自己全名唸出來。然而這個名字不但長而且還很容易咬舌頭,所以根本沒有辦法正確地唸出來。

  看到眾人正在苦思這個名字到底要怎麼唸的時候,少年就像貓一樣舉起自己的手,臉上的笑容至少還帶有著些許的嘲諷與貶低……

  「大家都稱呼我切尼亞,你們也可以這樣叫我。順帶說一下,我和那邊的傢伙等級有些不同喔~」

  「切尼亞?切尼亞?那個……你該不會是哈茲拉比魯宿舍的成員吧?」

  聽到少年簡短的稱呼之後,鶇的腦海中自然浮現出這個人其實就是哈茲拉比魯的成員。畢竟切尼亞這個名字,與「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登場的人物柴郡貓是同一發音。

  故事中的柴郡貓是一個相當不可思議的存在,除了擁有一張令人印象深刻的笑容之外,還有著能夠隱藏自己身體的能力。也因為這樣,紅心女王與劊子手都為他的事情傷透腦筋。

  既然哈茲拉比魯裡面的人或多或少都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元素,那麼切尼亞應該也是哈茲拉比魯宿舍的人吧?

  然而切尼亞面對這個答案也就只是笑容滿貫的舉起雙手,並將其交叉重疊,這個手勢到底有什麼意思,已經不需要多說什麼了。

  「噗噗……不對喔~我不是哈茲拉比魯宿舍,不過還是可以給你們兩次機會啦~如果你們猜對了,我會給你們一些想要的東西,猜錯的話……」

  「我知道了!你這傢伙一定是……一定是……一定是鯖魚宿舍的!」

  「噗噗!又答錯了~是說鯖魚是海中游的生物吧?我是貓,不是鯖魚喔~還剩一次機會喔~」

  當格利姆自信滿滿地將答案說出來的時候,得到的卻是切尼亞冷嘲熱諷的笑容。三人都明白格利姆應該是想說沙瓦納克勞,不過就算唸對了也不會是正確答案。

  先不說其他宿舍,哈茲拉比魯裡面的學生也有人是獸人種,光憑他身上有貓咪的特徵就認定他是沙瓦納克勞的實在是太過武斷了……

  而且最後只剩下一次機會,可不能隨便亂猜。就在杜斯與格利姆想不出答案的時候,鶇的腦海中閃過白雪公主被壞皇后迫害的畫面。

  雖然波米菲歐列崇拜的偉人是壞皇后,但這不代表有著白雪公主特色的人會待在這裡吧?何況,柴郡貓本來就是被紅心女王追殺的人。

  「那個……你該不會,不是這所學校的學生吧?」

  「嗯~雖然很模糊不過也算正確答案~我所屬的學校是皇家聖劍學院~」

  彷彿好像是為了誇獎鶇一樣,切尼亞將雙手高舉在半空之中並五指相扣。臉上的笑容也沒有剛剛的冷嘲熱諷,只有滿滿的讚賞。

  看到這樣的表現,鶇有點吃驚,畢竟剛那個答案算是自己自暴自棄得到的結論。然而聽到皇家聖劍學院這所學校的名字時,艾斯忽然一臉不快的站在切尼亞面前。

  「皇家聖劍?原來如此啊~你是來等待嘲笑我們的好機會嗎?」

  「這個嗎?任君想像?不過我只是剛好看到你們這個項圈挺好笑的~」

  「果然是來嘲笑我們的!別以為我的魔法能力被封印起來就好欺負啦!皇家聖劍的!」

  切尼亞的笑容如同微風一樣,緩緩地吹進艾斯的心中。不過這道微風不是給予艾斯舒服的感覺,而是使怒火燃燒的更旺。

  艾斯這副樣子,好像隨時都會衝上前攻擊切尼亞一樣。擔心這樣的未來隨時都會發生的鶇,立刻衝入兩人之間擔任和事佬。

  「那……那個!雖然我不知道皇家聖劍學院到底做了什麼事情……但是使用暴力是不好的!」

  「哎呀~你不知道皇家聖劍學院嗎?看樣子這裡的學長們沒有告訴你呢?那我就擔任一下特別講師吧~這裡是賢者之島,是黎明之國的屬地。這裡一共有兩所魔法學校,一所是坐落在北方山脈的,你們黑夜烏鴉學院;一所是坐落在南方海灘的,我們皇家聖劍學院。」

  「而且……老哥也告訴我,皇家聖劍學院已經贏過我們一百年了!啊!可惡!這到底算什麼啊?被那個暴君封印魔法就算了,甚至還被皇家聖劍學院的人嘲諷,我今天未免太倒楣了!」

  艾斯粗魯的打斷切尼亞的講解,臉上的怨氣和吐出來的語氣都已經將他心中所有對皇家聖劍學院的不快表現出來。看到這點,鶇自然想起蘭平常是怎麼對待ROSELIA的友希那學姐。

  這樣的對抗心或許就是這個世界能讓她想起原本世界的事情,所以這讓少女的臉上多少浮現出一點苦笑。不過,萬萬想不到,艾斯的話語讓切尼亞的笑容出現苦澀的成分。

  「里德爾是暴君嗎?嘛,這麼講也不算錯,畢竟那小子從小開始就很容易鑽牛角尖。」

  聽到切尼亞的這句話,所有人的臉上都浮現出了吃驚的表情。因為完全沒有想到作為黑夜烏鴉學院的對手,皇家聖劍學院裡面居然會有里德爾的熟人。

  此刻的杜斯就好像是找到希望一樣,立刻將臉靠到切尼亞面前。翠綠色的眼睛也將所有的希望投注到這位外來客身上。

  「那個……你知道宿舍長的過去嗎?知道他到底發生什麼事嗎?」

  「這個嗎?說知道,確實是知道;說不知道,確實也不知道。」

  切尼亞看著如此急迫的杜斯,居然一臉輕浮的講出曖昧不清的答案。那個樣子,也不免讓鶇回憶起自己那個有著一點神秘氣質的童年玩伴,青葉摩卡。

  不過這對眾人來說,這一點都不算是好答案。因為如果真的知道的話,就應該要老實的說知道,而不是在那邊賣關子。

  然而鶇仔細思考該話語中的涵義之後,自然想到一個理所當然的答案。於是她帶有點些許的緊張,將這個問題丟出來。

  「那個……你的意思是指……你雖然認識過去的里德爾先生,但是你卻不認識現在的里德爾先生……是這樣吧?」

  「一點都沒錯,小時候我常和他玩在一起~只是因為發生一些現在回想起來只會覺得好笑的事情,所以就沒有再往來了……話說,你們怎麼想知道里德爾的過去的?」

  切尼亞的答覆雖然帶有著笑容,但是這其中帶有的苦悶也不比剛剛還小。而且,照這個樣子,那件事情絕對是個關鍵。

  於是艾斯搶先鶇站了出來,用任何人看了都知道他現在很不爽的表情與這個不怎麼討人喜歡的入侵者說話。

  「是啊!我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教育才會讓他變得蠻橫不講理!而且那起事件到底是什麼?該不會就是與他變成這樣有關吧?」

  「關於那件事情我無可奉告,畢竟那件事情對當事人而言可不是什麼好笑的事。不過如果你們真想知道里德爾的過去,我推薦你們去找那個跟在里德爾身邊的四眼田雞,畢竟他和我一樣都是與里德爾一起玩的人。」

  切尼亞巧妙地閃避了關於那件事情的問題,切將自己的食指與拇指連載一起並貼到雙眼上看。看到這個樣子,眾人馬上聯想到特瑞。

  想不到知曉里德爾過去的人居然遠在天邊、近在眼前,不過只要回憶起特瑞與里德爾之間的互動,就會感覺有一種距離感。如果要稱呼那樣為童年玩伴的話,那也實在是太不適合了。

  另外鶇也想起當初特瑞在聽到自己講述童年玩伴或艾斯要求特瑞好好教訓里德爾的時候,臉上的表情好像多少會有一點反應。心想特瑞的表現,一定和那件事情有所關聯。

  「呵呵……既然已經知道那麼多的話,那也不需要我再給你們提示了吧?對了,因為你們答錯兩次,所以我要把那個栗子塔當作禮物。所以,再見了~」

  切尼亞瞬間利用魔法拿走了栗子塔,看到栗子塔被人搶走,杜斯與格利姆迅速地衝了上去。

  然而在快要碰到切尼亞的衣角之前,他的身體如同彩帶一樣分開然後消失在眾人的眼前。眾人也可以聽到,切尼亞用愉快的心情哼著歌,直到眾人再也聽不到任何聲音為止。

  「可惡啊!本大爺的栗子塔!如果下次見到那個傢伙,絕對不會原諒的!」

  「沒錯!居然明目張膽的搶走栗子塔,實在是太可惡了!果然皇家聖劍學院的傢伙絕對都不能信啦!」

  格利姆與艾斯的怒吼聲在整個玫瑰迷宮中迴響,看得出來他們對切尼亞的印象已經降到負數以下了。

  鶇和杜斯當然也對切尼亞這樣搶走大家的苦心這點感到不快,但是比起那個,更重要的是剛剛切尼亞給出的提示。

  如果真的想要解決里德爾的問題,那麼就勢必得要和特瑞見面才可以。然而現在的問題就是,要怎麼與特瑞見面。

  「那個……我記得柯洛瓦學長說,在安撫宿舍長之後就會去讓我們道歉,在那之前會讓鶇好好照顧我們……所以,要先到破舊宿舍等他嗎?」

  「關於這點,我覺得應該早點行動會比較好……他們兩個也應該沒有心情等待特瑞先生過來吧?」

  面對杜斯的提議,鶇直接搖頭否認。看了看那邊因為怒氣而整天吵個不停的兩人,杜斯也不免認同還是早點行動會比較好。

  接著鶇開始思考所有特瑞可能會去的地方,購買部、教室、圖書館……最後在思考到一個結果之後,就便帶著所有夥伴前往那個地點。

  不過由於因為考慮到艾斯的性格以及與特瑞的關係,所以鶇決定先不進去那個地方找他。畢竟……那個地方可是嚴禁大聲講話的。


  「唉……這下子,該怎麼辦啊?」

  特瑞緩緩地將從圖書館借來的書放回書櫃之中,臉上的表情都已經將憂愁完整的表現出來。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之前的沒什麼日。

  本來所有人都以為在艾斯之後就不會有第二個違規的人,但是,有一個學生事後被里德爾抓到了。

  該名學生因為餵食紅鶴的時候未穿上粉紅色的衣服,恰好違反了紅心女王的法律,第兩百四十九條『餵食紅鶴的時候必須身穿粉紅色的衣服』,所以里德爾決定砍下他的頭。

  「等一下!宿舍長,我的衣服已經拿去送洗了!要是等到衣服回來,紅鶴的肚子一定會受不了!所以……拜託你,請放過我吧!」

  面對面色冷酷的里德爾,該名學生顫抖地向對方求情。聽到這樣的求情,特瑞與凱特和一部分的學生都相當認同這點。

  沒什麼日也已經到了,不可能放著紅鶴的事情不管,況且他也可以選擇逃避……儘管偷懶被發現也還是會被懲罰,不過他冒著風險去照顧紅鶴這點就已經值得嘉獎了。

  如果是上屆的宿舍長應該會選擇放過他吧?但是對里德爾而言,這種違規事項是不可能放過的。

  結果該名學生的魔法被封印起來,並被要求準備五千字的檢討書和在庭院除草一周,只有這樣才可以取回自己的魔法。

  特瑞到現在都沒有辦法忘記該名學生臉上的表情到底有多麼絕望,還有沒什麼日的氛圍是以怎樣糟糕的氣氛度過的。

  現在哈茲拉比魯對里德爾的怒氣與恐懼不減反增,如果再不快點處理的話,一定會釀成大禍。所以……不管怎麼樣都一定要阻止那樣的事情,只要大家理解里德爾的話……

  「你真以為自己有資格解決哈茲拉比魯的問題嗎?別忘記讓哈茲拉比魯與里德爾變成這樣的人……可是你啊?」

  特瑞猛然的回頭,這不單是因為自己的心聲似乎已經透漏給對方知道,更重要的事情是那個聲音是他年幼時期的自己才會有的。

  然而轉過身的特瑞眼中沒有看到任何學生,不如說一開始根本沒有人在他的後面。心想著是因為沒什麼日的事情印象太深,所以才會聽到年幼時的自己的聲音吧?

  所以特瑞決定當作沒事,好好的調查自己接下來想看的書。不過或許是因為剛剛的聲音給他的衝擊太強了,所以接下來的話語看起來很像自言自語。

  「我是不知道你是誰,也不知道你為什麼會用我的聲音說話。但是我可以表示,我現在什麼都做不了……唯一能做的,就只有……」

  「呵呵……你以為這樣……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嗎?」

  本來特瑞只想要當作自言自語,但是想不到聲音再度出現在耳邊。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的心情,總覺得這道聲音有一種瞧不起人的感覺。

  想到這點,特瑞的臉色不免嚴肅起來,已經完全沒有當初與鶇等人初次見面時才有的溫和。

  「你這傢伙……到底想說什麼?」

  「想說什麼?當然就是你一直都在逃避啊……你明知道里德爾的做法不對,也知道同樣的事情會一再發生……但是你不斷的選擇忽視,並假裝自己什麼都做不到……即便你知道這不對,依舊還是將『沒辦法』這種話語塗抹在自己身上……」

  聲音如同刀刃一樣,不斷挑戰特瑞的底線。越是聽到這些聲音,特瑞的腦海裡面就是自己的父母被人責罵的畫面,而那些都是因為自己做了「不該做」的事情。

  而且也是因為這樣,他才會受到那麼嚴重的傷害……所以特瑞才會決定,不要再去干擾他的人生……

  但是不管是吉普森還是梅莉達,感覺所有人都要他去行動。此刻特瑞心中所有的憤怒與不甘,悲傷與悔恨化為力量灌注在拳頭上面,並用力的敲打眼前的書櫃。

  「我是真的什麼都做不到!你們到底要我說幾次才會懂!」

  「特瑞,你怎麼了?發出那麼大的聲音?難不成剛剛遇到你的仇家了嗎?」

  在熟悉的聲音幫助下,特瑞緩緩地找回自己的理智。轉過頭來,發現的人自然是他的同班同學,莉莉亞。

  看到莉莉亞那張疑惑的表情,特瑞的臉上不免浮現出些許的愧疚。就算是自己的問題,也不應該發出那麼大的聲音,想到這些他就無奈的推了推自己的眼鏡。

  「不好意思啊……莉莉亞,我剛剛好像有點累……所以聽到一些奇怪的聲音……」

  「有點累嗎?這點老朽也沒什麼區別,畢竟馬雷烏斯從去年開始老是缺席宿舍長會議,聯絡的手段也沒有。更甭提賽貝克那小子也入學了,不過有銀在,老朽多少應該會輕鬆一點吧?」

  「哈哈……一點都沒錯,里德爾也因為這樣常常生氣呢……」

  提到馬雷烏斯,所有人的第一印象都是強悍的魔法士。據說只要惹他不高興的話,那麼就會被燒成黑炭,所以沒有多少人敢靠近。

  不過從莉莉亞的語氣來看,馬雷烏斯在這位小小的美少年眼中不過只是一個老是缺席的小孩子。想到這點,特瑞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如果不是因為某些原因而提早或較晚入學的話……那麼莉莉亞與馬雷烏斯應該算是同年紀的吧?

  但是莉莉雅對馬雷烏斯與其他迪亞所穆尼亞的學生,甚至是整個黑夜烏鴉學院都是用一副長輩的樣子來看。雖然聽說過妖精的年紀無法用外表來確認,但是特瑞也只把這個當作都市傳說的一種而已。

  但不管那個傳說的真偽,特瑞現在覺得自己與莉莉亞聊天就感覺心情好多了,至少可以暫時忘記沒什麼日發生的所有事情。

  然而一瞬間,莉莉亞的神情開始肅殺起來。那個氣息,瞬間讓特瑞的嘴角沒有辦法上揚。

  「好了,玩笑話暫時放在一邊……特瑞,老朽已經聽說沒什麼日發生的事情了……」

  「唉……大概是從班上的學生那裡聽說的吧?真不好意思,我等等一定會想辦法解決問題的……」

  「你所謂的解決問題……是硬要沒有錯的人去向明顯做錯的道歉嗎?」

  僅僅一句反問,就讓特瑞頓時間啞口無言。雖然以紅心女王的法律來說艾斯他們確實錯了,但是基於『不知者無罪』這點,他們也不能算錯。

  但就算這樣,特瑞如果要袒護那些學生的話就意味著要與里德爾對峙……說實話,那樣的畫面他根本不敢想像……

  「所以,你希望我去阻止里德爾嗎?」

  「這個嗎……全看你想怎麼做。不過副宿舍長的工作自然不是只有分擔宿舍長的責任,適當的時候還是要去阻止他。這就和王身邊的忠臣是沒有什麼區別,只是雷歐那不希望有人對他指手畫腳所以才沒有選擇副宿舍長。」

  「哈哈……這倒也是。」

  聽到雷歐那的事情時,特瑞的臉上不免多出了一點苦笑。不過如果當事人聽到這些話,應該會露出相當可怕的表情吧?

  不過就算如此,特瑞也沒有多說什麼……畢竟,他是十分了解里德爾的人。所以自然知道,里德爾的初衷根本不是折磨他人。

  而這份猶豫也被莉莉亞看在眼中,那個樣子,好像是指點迷津的老人家一樣,眼中的光輝也不減反增。

  「特瑞……老朽大概可以猜出里德爾為什麼那麼嚴厲,不過……那樣的作法,真的適合哈茲拉比魯所有學生嗎?」

  「咦?難道……不對嗎?」

  「就和狗與魚是一樣的道理,兩者交換彼此的生存環境只會走向滅亡。就算嚴守規則適合里德爾,但這不代表所有人都能適應。何況紅心女王的法律已經是好幾百年前的產物,早就沒辦法跟上這個不斷變化的世界了。」

  莉莉亞在說出這些話的時候,臉上的表情或多或少帶有點悲傷,好像是對於不斷變化這點產生共鳴。特瑞看到這樣的表情,不免產生了些許的憐憫。

  不過在說出安慰的話語之前,莉莉亞收起了悲傷,有更認真的表情面對特瑞。

  「特瑞,很多人都會為自己做過或沒做過的事情後悔不已……但是,如果可以,老朽還是希望不要為了什麼都沒做而後悔……所以,你一定要在事情惡化之前行動。」

  「行動……嗎?」

  「那麼時間也不早了,老朽也該告退,再見……」

  道別的時候,莉莉亞又重新露出了笑容並消失在特瑞的眼中。看著他消失的地方,特瑞的想法也就只有果然是這樣。

  然而……當莉莉亞的話語在腦海中迴響之際,特瑞的臉上只有滿滿的苦悶。

  「莉莉亞,我的狀況有所相反……我是為了,曾做過的事情後悔……」

目錄
下一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83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愛麗絲夢遊仙境|奇幻|魔法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會喔,歷史上通常沒人會想在高壓難過的日子下過活才會有推翻事件發生,但現代政府與人民的武力差距太大,除非人民夠有智慧推翻或改革不然很難改變苦日子:3

08-29 08:29

亞爾斯特
確實,但如果沒有堅決要反抗的意志,否則是沒有辦法推翻政府的。
畢竟,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還是說我這個想法太過樂觀了?)08-29 08:4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應該沒問題,雖然這代沒辦法但下代,下下代也是有可能辦到:3

08-29 09:17

亞爾斯特
艾斯:老子等不了那麼多!現在就要解決!08-29 09:18
與狂三廝殺的昴
這就和王身邊的忠臣是沒有什麼區別。何謂忠臣是有趣的問題,假設臣子發現王走上錯誤道路,卻無力改變王,那是與王踏上相同道路,陪伴到最後算忠臣?還是為了不讓王繼續犯錯,親手終結王的生命算忠臣?

08-29 13:12

亞爾斯特
如果是我,我的答案是不讓王走向錯誤的道路。08-29 13: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