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邁向未來】職場矛盾

作者:伊祁青歲│2023-08-27 21:03:15│巴幣:1,014│人氣:163








  昏暗的室內,只有一盞檯燈的光線亮得令人目眩,兩個長相一模一樣,氣息卻又有微妙差異的身影,在書桌的兩端對坐而視。




  「青歲我──將在此對伊祁青歲的魔性之惡,進行審訊。」

  「呿……得了吧,在那個綠色光圈海怪還沒有找到銀閃小姐的靈魂碎片之前,妳才沒有這麼有正義感呢。而且妳會用到的機率也很低,根本只是剛好有空所以來找我算帳而已,還這樣假鬼假怪……」

  「審訊是必要且嚴肅的,請妳誠實作答即可,不要有過多無異議的發言。」

  「啊啊……妳怎麼這麼麻煩啊?總之讓妳快點結束我也省得輕鬆,所以妳到底想問什麼?」

  對於黑青歲不耐煩的樣子,白青歲始終面不改色。


  「首先,妳從新輪迴開啟的一個月後,就開始到處雲遊、積欠工作,積到有冒險者回報行政廳,害得行政廳的同仁必須出面代替我們處理,請問這些是否屬實?」

  「蛤?妳在大驚小怪什麼?我們被關在米德加爾特那麼多年了,出去看看見見老朋友有什麼大不了的?回報的案件不是才兩起而已?很少啦……」

  「但同仁主動幫我們處理的大型案件已經差不多有三十起了,妳都不會覺得對他們不好意思嗎?」

  「……哼,那是他們自己想幫的,我們又沒拜託他們。」

  「好的,妳的回答已經表示妳承認了上述指控。那麼接下來是第二個問題。」白青歲提筆沙沙寫了幾行字後,重新昂首。「妳曾經向樹王尤克提案,要和珂賽特秘書一同進行的央城新居民友善計畫,在通過之後連一點執行進度都沒有,請問是否屬實?」

  「反正人們都還不知道有這個計畫的存在,那種東西慢慢來也可以啦~妳看那個精靈小鬼現在也是忙得很,根本沒有空跟我們討論啊!」

  「行政廳當時有其他人也有意願處理,為什麼不直接交給他呢?對方既有想法、又有時間,讓他來的話,現在計畫搞不好早就順利推行給人民了。」

  「推辭是經過協議後的決定,妳怎麼知道我們不會做得比他更好?」

  「只要沒有東西出來,成效就是0,好嗎?如果尤克城主是常常守在銀星的人,我們鐵定早就不知道被記多少條申誡了,我們不能一直只靠著資歷吃飯,妳知道嗎?回歸正題,妳到底有沒有進度?」


  被這般逼問,黑青歲不太甘願地嘆了口氣。

  「五十個字。」

  「妳過這麼多個月才寫五十個字?!廢文帝都能寫出妳的十倍了!振作一點好嗎?」

  「廢文帝是誰啦……還有,這個計畫有六成的東西要靠美工啊!我們的美工那麼爛,光想到要處理一堆圖檔我就覺得累。」

  「那妳去申請開美需了沒?」

  「……沒有。」

  「好的,罪狀再多一條,非常感謝妳的答案。」

  白青歲再度提起筆,其書寫速度之快,讓黑青歲覺得她搞不好根本就沒有在認真筆記。


  「接下來,青歲我要再問妳最後一個問題。」

  「還有啊?!」

  「上述罪狀,是不是故意為之?」

  「……不是。」黑方兩手一攤。「妳自己也很清楚,如果真的是故意的,妳不會到現在才有時間來檢討我。」

  「但是青歲我知道,妳心裡累積的不滿是什麼。」白青歲撐著頭、雙眼半瞇。「妳對珂賽特有成見,不是嗎?這樣要怎麼跟人家合作?」

  「那又怎麼樣?討厭不代表就不能合作啊,這種事交給妳不就解決了?」

  「除了時間以外,對一件事物的熱誠程度也會影響到是否積極。只要妳討厭她一天,妳就會一天無法好好看待這些工作、進而拖慢青歲我的進度,所以青歲我必須趁現在跟妳談清楚。」

  「我不是早就已經跟妳解釋過為什麼我會討厭她了嗎?當初老闆多看好我們,現在有了精靈小鬼還不是把我們打進冷宮裡?之前人家溫吞有禮貌的時候明明還挺可愛的,她剛來的時候我們也沒對她不好吧?當尤克希望有個可以代表他當聯絡官的秘書時,妳覺得她比妳更適合對外政務交流、比較擅長應對尤克,加上大家都比較想看到她勝任,我也覺得維持現狀比較自由,所以跟妳一起向尤克推舉了她,結果呢?看看她現在膨脹成什麼樣子?對冒險者那種目中無人的態度看了就噁心,我還真慶幸我們不用去接那個什麼六座委託。」

  「妳把話講得太重了……」

  「那是因為妳不敢。妳平常總是一副不想跟人爭執、希望大家適得其所、自己能夠安穩度日就好的態度,妳自己還不是沒想到精靈小鬼會變了一個人,還跟我說過『妳也很失望』這種話,妳當我都沒在記嗎?妳只是比我還要更不敢面對現實罷了。」

  「……」

  「如何?終於反駁不了我了吧?別老是故作高尚,妳的想法其實跟我一樣,但我不會去管別人的想法,而妳最在乎的就是這個。」

  「……妳說青歲我不敢面對現實,那妳呢?妳也一樣刻意地去忽略我們其實也想和珂賽特一樣嗎?」

  黑青歲尷尬地沉默了一陣。


  「我不懂妳在說什麼。」

  「默默地在幕後為大家付出,甚至總是想親力親為地和大家一起成為同伴拯救世界,但是卻逐漸地變成一個大家習以為常的背景板,而不是像她一樣總是能夠得到稱讚,所以更不能接受她因為得到更多權力之後往負面的方向轉變。」白青歲淡淡地說道。「相對的,在其他世界只要普通的說句話,就能受到歡迎了對吧?反觀米德加爾特,認識的人們都走上了不同的發展道路,情人沒有了、秘書兼親友離職了、老婆加入小曙那邊後開始常跑委託沒空跟我們約了,這讓妳開始不知道自己繼續待在這裡是為了什麼,也開始對堆積的工作感到抗拒,因為那本來就只是例行公事,做完也不會有任何的成就感。」

  「嗯,分析得很精闢,所以呢?」

  「妳之前還會嘗試著打倒青歲我,打算直接撤離這座城市過著妳想要的日子,但是現在,妳已經不會想這麼做了不是嗎?」

  「……」

  「因為我們都知道,哪怕只剩一個,只要還有人遇到困難會想起我們,我們就會存在。」

  「搞這麼大一個排場只是想跟老娘講這個喔?妳還真囉嗦。」

  「沒辦法呀,因為只要把妳消除,我們的存在概念也會跟著被破壞,所以每一次都必須努力在妳準備想搞事之前提醒和說服妳,青歲我也是很累的唷。」白青歲將紙張翻成字朝下,從位子上站了起來。「不過,比起我們自身的問題,新輪迴還有許多人的適應不良症比我們還要嚴重呢。」

  「喔,干我屁事。」

  「只有我們做得到的事,還是會存在的,記得嗎?」

  「……一件一件來。」

  「很好,謝謝配合。」

  「受不了,妳這女人就只會跟我盧小小……」


  轉瞬間,審訊室的場地完全消失,回歸成一片廣闊的虛無。




  「華稜爵……華稜爵大人?」


  背被拍了幾下後她才聽見呼喚她的聲音,是剛好進來傳話的下屬。

  「……請問有什麼事嗎?」

  「感覺您最近很常勞累到在辦公室睡著呢,身體狀況真的欠佳的話還是建議您請個假比較好喔。」

  「不用,咱在這之前,還沒報備過就擅自請的假可多了。」


  她撐起身子,將只批了一半的公文又朝自己拉近了些。

  今天的上央也照常運行。



 
(全文完)
 


(illustrated by 樂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829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諸葛仲林
在乎的人,在意的理由,總是有的,因此,我們一直都在

08-30 0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 ͒̾̍̊...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3)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