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雜記] 回娘家待產雜記

作者:max│2023-08-26 18:16:31│巴幣:0│人氣:73


轉眼間離二寶報到已經是倒數計時,因為考慮到如果突然有事跑醫院一歲多的大寶帶著一起會很多需要顧慮的點,所以提前回娘家待產。

但空著的房子(預計會空著約8個月以上),還是有一些持續需要運轉的支出…先來統計一下這種基本營運的花費好了。

一萬多元…和生產相關的費用比起來算是小case,買份安心感以及緊急援手是值得的啦。(大寶總計花約20萬,這胎月中多住一些+物價上漲,雖然雜項有些是可以用大寶的,但我預計應該會比大寶高)

這胎的狀況與心得雜感

1. 明顯的比大寶好動,老婆大人半夜常常睡不好。其實在感受胎動前每次的超音波檢查沒有一次他是乖乖靜靜的就有預感了,無論如何健康出生就好,是否太活潑就留待之後育兒再煩惱。

2.老婆孕期不適的狀況更多,首先是吃的方面,懷第一胎多少有特別想吃什麼東西的食慾,這胎嘔吐(害喜)提早了,然後吃東西稍多一點就是消化不良,最後還是要去廁所吐一下才會比較舒服。再來是第一胎完全沒有的皮膚騷癢的狀況…這胎非常嚴重,常常老婆會很難受的衝去拿藥擦,半夜也常常要爬起來好幾次。 最後的是耳鳴,這胎只要久站一點就會有這症狀,不理會的話接下來可能會開始暈眩…    

這胎這想的辛苦也讓老婆決定生完封肚的想法更為強烈。 唉,這種吃不好、睡不好、身體又難受要維持8、9個月,真的很辛苦…這也是男人幾乎無法幫上忙的地方。

3.第二胎果然沒有第一胎被慎重對待: 傳說中的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隨便養… XD,當然更重要的原因是光顧大寶就花費太多心力,無力做胎教,寫孕期日記了,但還是每天都會和肚子裡的小寶寶打招呼,然後教育大寶媽媽的肚子裡有他的弟弟,要好好愛護他(他現在被教得很乖,每天會主動要去親媽咪的肚子和弟弟打招呼)

4. 這胎小名原本是兔寶(還不知道性別前),知道性別後覺得兔寶有點不太適合男生,就開始在想小名… 考慮到生肖對應的五形和適性,在下列的候選者最後選了樂寶(老大叫帥寶,原本想說這個選威寶一帥一威不錯,但老婆不喜歡。XD)
有木的字: 樂寶、柚寶、桃寶   
有宀的字: 安寶、寶寶、家寶、富寶
其他:   威寶、 圓寶、吉寶...

5. 生上一胎只花3個小時(從破水開始感到陣痛到出生),老婆家又有急產體質,她的媽媽與姐姐生小孩都很快,尤其是媽媽生第二胎時車開到醫院一下車嬰兒頭就出來了…。 這讓我對於第二胎的生產也感到有點害怕… 不過往好處想生大寶時還有一堆covid19的防疫手續問題,這胎至少輕鬆多了,就祈禱老婆與二寶母子均安了!

下一次po小孩文應該就是生產完了在月子中心時候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822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產|生子|懷孕|育期|待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摘]蘇有朋 - 我在... 後一篇:[敗家] 2023年的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2#開學前夕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