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22 反抗者與暴君

作者:亞爾斯特│2023-08-26 07:42:52│巴幣:30│人氣:264
前情提要:鶇又再度做了一場怪夢,而且也是上一場夢境的延續。之後鶇與朋友們在凱特的邀請之下,前往了哈茲拉比魯的會場。
就在眾人以為艾斯送出栗子塔所有問題都可以解決時,里德爾的神情變得相當嚴肅……

  里德爾的表情如同巨大的染布一樣,讓會場內本來就不穩定的氣氛變得更加惡化。所有的學生在恐懼之餘也對艾斯投射出厭惡的表情,好似質問為什麼要把問題變得這麼糟糕。

  此刻鶇還有艾斯根本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一個好端端的栗子塔居然會讓里德爾顯露出這麼露骨的厭惡?

  「先……先等一下,是不是有什麼誤會?這只是一個栗子塔而已,有必要露出這樣的表情嗎?」

  「只是一個栗子塔?……別開玩笑了!紅心女王的法律,第五百二十六條『不得帶栗子塔到沒什麼日的會場』!你知不知道你這無理的行為,破壞了這完美的沒什麼日!你說你要怎麼賠罪!」

  無情的譴責在會場中響徹,一瞬間鶇也把這個聲音錯當自己最害怕的雷聲,差點反射性地摀住自己的耳朵蹲下來。

  至於旁邊的艾斯則是露出吃驚的神情,那雙眼神好像是在將自己怎麼可能會知道這條法律的無奈和氣憤傳遞出來。

  看到情況變得惡劣,凱特慌慌張張地跑到特瑞的身邊,語氣也帶有著些許的質問與壓力。

  「特瑞……你知道這條法律嗎?」

  「我光是背熟前面的三百五十條法律都已經很吃力了……這下子真的麻煩了……」

  黑框眼鏡下的黃色眼眸透露出對自身的無奈與厭惡,萬萬想不到紅心女王的法律居然會連沒什麼日派對要帶什麼蛋糕都有限制。

  這樣的狀況,不免讓特瑞回憶起當時在入學典禮的時候,為了幫凱特爭取時間就盡量詢問里德爾問題那次……他完全沒料到自己居然會在這種時候回想起這些,同時也懊悔自己為什麼沒有像上次一樣。

  如果當初有向里德爾確認沒什麼日的事項就好了、如果當初說服艾斯早點回到宿舍完成第五十三條就好了……種種的如果如同惡魔一樣,不斷地給予特瑞無止境的痛苦。

  同時,在這樣的盡頭之中……特瑞似乎看見了一個哭紅了雙眼,紅色短髮的小男孩……他明白自己為什麼會浮現出這個畫面,因為那個小男孩和艾斯一樣,都是因為自己的『一時興起』而受傷的……

  但是現在不是沉浸在愧疚感的時候,如果再不快點的話,那麼里德爾就可能會氣炸……所以他現在必須做出點行動。

  於是特瑞便以最快的速度插入里德爾與艾斯間,臉上的表情也顯得相當急迫與愧疚,同樣的凱特也以最快的速度跟上特瑞。現在兩人最大的任務,就是要避免衝突發生。

  「宿舍長!真的萬分抱歉!提議做出栗子塔的人是我……不管是作為副宿舍長還是三年級生,我真的都太欠缺考慮了……所以還請從輕發落,不要給新生過重的懲罰。」

  「就是啊!不管是誰都應該不會想到居然還有這樣的規則吧?因此這也不能完全算小艾的錯啊,我們所有人都會好好反省的……所以這件事就這樣算了,好嗎?」

  儘管兩位學長苦口婆心的勸說,但是那雙灰色眼眸中的怒氣依舊沒有消失。里德爾直直地盯著兩人背後的艾斯與他手上的栗子塔,似乎恨不得這些違背規則的事物消失在他的眼前。

  而且對於這兩個完全誤會的人,里德爾必須要好好的糾正。這也是作為宿舍長應該做的事情。

  「你們兩個……根本搞錯重點了。是誰做的,根本無所謂……重點是今天!在這個時候!在這裡!把『栗子塔』帶進來才是最大的問題!難道你們不懂這個道理嗎?來人!快把栗子塔銷毀!」

  「好!宿舍長!」

  看到這個景象,鶇心中感覺怒火正在慢慢地燃燒。因為里德爾不只是傷害了想要維持氣氛的特瑞與凱特,甚至還想要把艾斯那麼努力做出來的栗子塔丟掉。

  於是鶇勇敢站在那些準備搶奪栗子塔的學生前面,敞開的雙臂就好像是保護小孩不受外來的惡意傷害的母親,眼中的意志也顯得相當堅定。

  「給我等一下!這個栗子塔是大家很努力做出來的,這麼可以這樣呢!何況只是一塊栗子塔,又沒有人會受傷!」

  「就是啊!我可是為了做這個栗子塔費盡苦心,起碼吃一口看看吧!」

  「閉嘴!這麼骯髒且破壞傳統節日的東西……我怎麼可能會吃它一口!還有你,居然敢說只是一塊栗子塔……難道你是來自沒有規則的蠻荒之地嗎?」

  里德爾的語氣帶有著不會因為任何小事而動搖的意志,只要是明眼人應該就可以看出要說服里德爾放棄銷毀栗子塔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了。

  同時里德爾的話語也給了鶇的內心一記重創,完全想不到居然會有人說她的故鄉是蠻荒之地……這點鶇實在是沒有辦法忍受,她的神色也變得相當嚴肅。

  然而,里德爾不知道剛剛的話語是一個地雷……格利姆早就已經在神不知鬼不覺的狀況下跑到桌面上,用牠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前腳指向里德爾的鼻子。

  「誒!你這傢伙有點太過火了!你要怎麼侮辱鶇和他的故鄉本大爺管不著,但是不准你說食物骯髒!你這浪費的傢伙!如果不想吃的話,那麼就給本大爺吃啊!」

  格利姆納傲慢至極的語氣,直接讓里德爾的神色變得更加惡化。而鶇一聽到這句話,臉上自然也浮現出無奈地苦笑。

  剛剛格利姆講的話是少年漫畫中,主角袒護朋友的台詞,鶇先前就有過幾次經驗……但是比起朋友,格利姆更重視的大概就只有食物了。

  面對格利姆的突然造反,里德爾的臉上浮現出了厭惡的神情。但是過不了許久,這份厭惡就多出一份笑容,但是這份笑容蘊含的是滿滿的蔑視。

  「哼!紅心女王是會熱烈招待來客的偉人,為了感念她的精神所以我會好好歡迎你們的。但就算你們是客人,也不可以讓栗子塔留下來。當你吃下去的當下,我就會砍下你的頭……還是說,你覺得那樣也無所謂嗎?」

  聽到砍頭這個關鍵字,格利姆的眼神中瞬間出現膽怯。畢竟牠之前就已經體會到被砍頭的痛苦了,所以對里德爾也只能投射出不快的影子。

  看到已經有一個人沒有再繼續反抗自己,里德爾的臉上自然浮現出如同勝者一般的笑容。然而,在他準備繼續下令之前,桌子忽然發出一陣巨響。

  所有人都將自己的視線放在聲音的源頭,自然看到的是艾斯用另外一隻手放在桌子上面。如果力道更大的話,那麼整張桌子恐怕都可以能會翻過來吧?

  同時他的眼中已經沒有要向里德爾道歉的意思,剩下的……就只有要與這個暴君作對到底的念頭。

  「這種蠢事誰會接受?小鶇說的沒錯,會遵守這些根本毫無意義規則的你……是不是傻瓜啊?」

  「你……你說我傻?居然敢跟我作對,你還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膽……聽好了!就算只是違反一次小小的規則,也會釀成大問題的!這點難道你們不明白嗎?」

  「這個道理我當然明白,但是這條法律很明顯有問題!雖然艾斯的口氣有點不好,但我也是認同他的觀點!」

  聽到對方說自己傻,里德爾的嘴角開始出現些微的抽搐……似乎是無法容忍自己作為宿舍長居然被人這樣羞辱,而且還是被一個剛入學不久的新生……

  但是艾斯的眼中沒有任何一絲愧疚,眼中除了憤怒之外還可以看見一些蔑視。似乎認為那些遵守無聊規則的里德爾,根本就只是一個傻瓜。

  雖然鶇不像艾斯那麼偏激,但是她也不認為違反這個規則到底會傷害到哪個人,所以臉上的嚴肅神情也正在試圖告訴里德爾這件事情。

  「等,等一下!小艾、小鶇,剛剛那些話是NG的!不可以說出來!你們先稍微冷靜下來。」

  「宿舍長!請手下留情,他們只是一位什麼都不懂的新生,我之後會好好教育他們的!」

  凱特與特瑞知曉要是艾斯與鶇在繼續將自己想講得全部都表現出來的話,那麼現在的氣氛就會更加惡劣。所以便出來當和事佬,想要阻止他們的紛爭。

  看到凱特與特瑞這樣,鶇感覺自己心情有些複雜。雖然這和剛剛一樣是想要勸說不要吵架,但是這個感覺根本就像是把所有的錯誤都歸咎在他們身上。

  看到這樣,鶇感覺自己的心臟好像被什麼東西緊緊握住,頓時之間沒有辦法好好地呼吸。感覺就好像是回到那個時候,被所有人當成敵人與壞人看待……

  但是現在里德爾根本沒有打算聽從任何人的聲音,他推開特瑞之後就立刻用手上的權杖對準艾斯。那個眼神,簡直就和鶇夢境中的紅心女王沒什麼區別。

  「聽好了,我在成為宿舍長的這一年來,這裡就沒有任何一個學生退學或留級。這是只有我所掌管的哈茲拉比魯才可以做到的事情。而在這裡,我就是最優秀、也是最強的……所以我便是最正確的,乖乖聽我的話就好了!」

  「怎麼可以!這樣也太蠻橫了!」

  儘管能讓哈茲拉比魯沒有任何人退學與留級是值得佩服的功績,但是這不代表里德爾的做法一定是對的。所以鶇自然表現出不退讓的表情,好像是不認同里德爾的做法。

  然而,一瞬間,鶇看到里德爾的表情變得平穩又難受……那個樣子,簡直就好像是受到傷害的小孩一樣,吐露出來的語氣也帶有著些許悲傷。

  「我也不是想砍頭就砍頭的,這一切都是因為你們擅自違背規則才導致的……還不懂嗎?如果隨著自己心意去行動,那麼將來一定會受到更大的傷害……所以我這都是為了你們好啊……」

  聽到這些話,鶇好像發現里德爾身上好像有什麼過去……不然的話,怎麼可能會對規則那麼的執著?而且那些話語,好像是里德爾的親身經歷一樣。

  但是艾斯完全沒有在意那些事情,反而認為那些話語只是用來鞏固自身統治權的道具而已。

  「是誰拜託你的?先說好,我可不記得有拜託過你,一定要好好的懲罰我之類的……」

  「根本不需要有人拜託!引領學生前往正確的道路,本來就是宿舍長的工作!所以你們什麼都不需要多想,只要乖乖遵守我所制定的道路走就可以了!回答也只要有『好!宿舍長』。」

  「拜託,蠻橫也應該要有點限度才對吧?在這種高壓環境下還不退學,應該是那些學生的意志夠堅定,什麼時候輪到你這傢伙搶功勞了?」

  不管里德爾說什麼,艾斯的腦海中就是不會出現寬恕或聽話的選項。對於艾斯來說,這樣的人根本不值的自己尊敬。

  當然鶇也是認同這一點的,儘管里德爾的用心可能是好的,但是讓學生痛苦這點是不能坐視不管的。

  「沒錯!在昨天的食堂,我就有聽到學生們對於宿舍生活的苦悶,作為宿舍長……應該也要把大家的聲音聽進去才對!」

  「是啊!你們大家應該也有對這傢伙很多的不滿才對吧?讓這傢伙知道我們到底被他折磨得多慘!」

  聽到做為事主的兩人的話語,哈茲拉比魯大部分的學生都沉默不語。儘管對里德爾確實有很多的不滿與厭惡,但是他們還沒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敵人。

  特別是宿舍長的眼神如惡鬼一樣掃視到他們時,那無形的壓力讓眾人沒有辦法喘口氣。因為那個眼神就好像是在質問一樣,而且他們也知道敢說出宿舍長不想聽的答案到底會有什麼下場。

  「沒……沒有這回事!我們對於宿舍長是非常感謝的!」

  「沒錯!我能留在黑夜烏鴉學院……都是宿舍長的功勞!」

  「宿舍長萬歲!」

  學生們在驚恐的神情下,不斷將『宿舍長萬歲』這個詞彙掛在嘴邊。目的就只有一個,那就是為了不讓里德爾看出自己的異心。

  看到大家都只願意站在里德爾身邊,鶇的臉上閃過痛苦與吃驚的神情。因為她完全沒有想到大家居然會逃避問題,簡直和夢境中的撲克牌士兵一樣。

  艾斯的話則是對這些見風轉舵,見鬼轉人的學生們嗤之以鼻。明明討厭宿舍長要死,結果卻在這種時候稱讚他?這根本就是典型的牆頭草。

  「看到了沒?現在的你們似乎才是最奇怪的……好了,乖乖把栗子塔交出來吧!」

  里德爾在這些歡呼聲下,露出了自豪的表情。而且周圍的聲音也越來越強烈,好像不把艾斯與鶇給徹底壓垮就絕不罷休。

  特瑞與凱特面對這樣的壓力,也只是選擇沉默不語,並把頭轉到旁邊。好像是不打算再繼續干涉兩人的事情,看到這幕,鶇的臉上不免閃過一絲難過。

  明明大家都一起努力地完成栗子塔,而且也在那時候談笑風生,為什麼會選擇逃避呢?想到這些,鶇就感覺內心好像有什麼東西要碎裂了……

  但是,無論是在什麼樣的狀況,都一定會有人對他們伸出援手……而且那個人,也是鶇所幫助過的人。

  「我贊成他們兩個的意見!」

  不同於宿舍生們的聲音直接打破了這無謂的誇獎,所有人都驚恐的轉過頭,發現杜斯一臉嚴肅地走過來並加入鶇的行列。

  看到杜斯加入了這些反抗者的行列,里德爾的表情看起來相當的嚴肅。手上的權杖如同長槍一樣對準杜斯,好像是隨時都會砍下他的腦袋。

  「我記得你是……一年級的杜斯.斯佩德吧?你知道你現在要做什麼嗎?」

  「當然知道,知道的一清二楚……作為一位優等生,不應該這樣頂撞學長的……在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的時候,就已經這麼想了……」

  聽到杜斯的話語,鶇開始有些緊張。因為杜斯現在這樣的作法,很明顯是要與里德爾作對……如果這麼做的話,那麼成為優等生的目標可能就會化為泡影。

  里德爾當然也可以從對方的語氣中知道他的目標,所以此刻散發出來的威嚴也愈加強烈。

  「既然知道的話,那就……」

  「但是我認識的兩個人這麼說……『你所持有的反抗之心是好事,但用錯地方』和『成為優等生也沒有必要把自己的情感壓抑起來』。如果我在這裡坐視不管,那我就沒臉面對他們了!更沒資格成為讓媽媽抬頭挺胸的優等生!」

  杜斯的話語如同颶風一樣,將鶇心中的黑暗全部都一掃而空。那個樣子,簡直就像大家站在一起面對所有困難一樣。

  想到這些事情,鶇的臉上自然浮現出了開心的笑容。而艾斯也用手肘碰了一下杜斯,臉上的神情也看起來相當佩服對方。

  「呵呵……你這小子偶爾會說好話嗎~」

  「別誤會了……我只是想對鶇報恩而已,你這傢伙會怎麼樣我根本不想管。雖然我知道規則應該要遵守,但是這條規定也太詭異了……這可是我們認真做出來的塔誒,怎麼可能會是骯髒的?」

  「什麼啊?難得我好心誇獎你一次。」

  看到這兩人鬥嘴的樣子,鶇也不免想起了自己最好的朋友們。也就是因為這樣,鶇的內心也湧現出了無止境的勇氣,便決心與這個紅心女王精神的繼承者展開最後的對峙。

  「既然你希望銷毀栗子塔,那麼我們就帶著栗子塔離開這裡……」

  「你說……什麼?」

  不只是里德爾,就連特瑞與凱特,甚至是哈茲拉比魯所有的學生都對此感到不解。為什麼這個人居然敢說出這種答案,此刻無形的壓力如海浪一樣直接襲向鶇。

  但就算如此,鶇的意志也沒有任何一絲退卻,因為她知道在這裡逃避就沒有任何臉去見她的朋友們了。

  「那條規則應該只有說,不可以帶栗子塔到沒什麼日……但是上面也沒有說,不可以把栗子塔帶走吧?那麼,我們把栗子塔帶走你總該開心了吧?大家,我們走吧。」

  恐怕沒有人想到,平時溫和儒雅的鶇居然會如此冷靜地轉頭離去。不過這對從入學典禮開始就已經結下孽緣的三人而言,這或許是理所當然的吧?

  畢竟人無完人,就算是在怎麼溫柔的人也還是會有自己的底線。於是,艾斯、杜斯、格利姆跟上鶇的腳步,打算離開沒什麼日的會場。

  看著他們的背影,里德爾腦海中閃過一些片面的畫面。這些畫面如同小刀一樣不斷在他的皮膚遊走,喉嚨發出的聲音也像是痛苦的哀嚎聲,眼中閃爍出些許的怒氣。

  「給我等一下!紅心女王的法律可沒有允許你們這麼輕易地拿走栗子塔!逃避自己該承受的懲罰,這種事情你們以為可以被允許嗎?」

  聽到里德爾的怒吼,鶇等人便稍微停下腳步,回頭看著這個宿舍長。此時里德爾意識到,眾人不約而同地露出了強烈反抗意志。

  凱特意識到接下來的眾人可能會說出什麼話,要是放任不管的話一定會發生什麼大事。所以他立刻衝過來,慌張的神色好像是代表了自己的心情。

  「大家,你們先冷靜下來!雖然可以理解你們的心情……但是先稍微冷靜下來,好不好啊?起碼先暫時聽一下宿舍長的話……」

  「凱特先生……對於惹出騷動這點我向你道歉,但是我不會改變心意的。還有里德爾先生,做錯事受到懲罰的確是理所當然的……但是,我不認同艾斯做出來的栗子塔居然會因為這種不講理的規則而被丟掉。」

  鶇明白凱特想要盡量撫平大家的情緒,如果是平時的話可能會聽從這位學長的話……但是現在,她不想要違背自己的內心。

  因為艾斯就是自己最重要的朋友,如果拋下他不管的話,那麼就沒臉去面對原本世界的朋友了。所以,鶇說什麼都不會選擇逃避。

  艾斯與杜斯聽到後也紛紛露出認同的表情,臉上的表情也不會輕易的向這個用暴力手段控制哈茲拉比魯的暴君低頭。

  「一點都沒錯,老實說栗子塔的問題和我以前經歷的事情相比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為了那種無聊小事懲罰他人,我說什麼都沒有辦法認同。」

  「是啊!誰要待在這種由任意妄為的暴君管理的派對啊?我們還是早點走會比較好吧。」

  聽到艾斯口中的暴君,里德爾的嘴角微微抽動,緊握權杖的手也開始出現顫抖。

  眼中閃爍著的火光中,好似帶有著保護自己尊嚴的意志……似乎只要艾斯他們再說什麼侮辱他的話,那份火焰便會化為猛獸吞噬這群不知好歹的人……

  「你……你們這群傢伙,剛剛說什麼……」

  「說你是一個任意妄為、浪費食物,絕對會遭天譴的超級無敵大暴君!小心食物會詛咒你變成一個皮包骨餓死鬼!」

  聽到格利姆的這句話,鶇等人都不免大吃一驚。雖然格利姆說的似乎沒錯,但是基本上已經太超過了。

  然而在鶇準備勸說格利姆時,璀璨中帶有著詭異黑光的紅色光輝強行進入鶇的眼角裡面。在那個瞬間,鶇馬上意識到里德爾可能要使用他的獨有魔法了。

  「砍下你的首級!(OFF WITH YOUR HEAD)!」

  「不可以!」

  儘管知道自己的作為可能只是徒勞無功,但是鶇不希望杜斯與格利姆他們失去魔法能力。所以,鶇像一個守護者一樣直接擋在朋友們面前。

  然而此刻,鶇的胸口閃爍出了耀眼卻讓人感到安心的金光。金光與紅光相互衝突之下,眾人都被迫閉上自己的眼睛。

  不過在視野恢復之前,杜斯與鶇沒有感覺到自己的脖子沒有被戴上什麼東西。所以等到恢復視力之後,鶇便看向杜斯,眼中閃爍出吃驚的表情。

  「杜斯!你沒有被砍頭!」

  「咦?真的誒!我沒有被砍頭!鶇你也一樣!」

  聽到這點,兩人都相當吃驚的看著彼此,因為完全沒想到自己和他人居然被砍頭。看到這個狀況,艾斯不免有些吃驚,眼神也帶有著羨慕,好似想知道他們到底是怎麼躲過砍頭的。

  然而現在鶇與杜斯完全沒有在乎艾斯的想法,畢竟格利姆剛剛也沒有被戴上項圈。現在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事。

  不過就在鶇與杜斯擔心格利姆狀況的時候,一個充滿忌妒的聲音直接闖入三人的耳裡。

  「誒!杜斯、鶇!為什麼就只有你們沒有被砍頭啊?太不公平了!」

  循著聲音過去,鶇便看到了格利姆正拚死命的努力掙脫項圈,不管是誰看到這畫面真的都很想笑出來吧?但是三人現在可沒有欣賞這齣鬧劇的想法。

  剛剛的金光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只有杜斯與自己沒有被砍頭?這些疑問在鶇的腦海之中浮現出來。

  當然對此抱有疑問的人也有里德爾,自從『砍下你的首級』誕生以來,就沒有任何失誤。但是,現在居然有人逃過他的獨有魔法,這副景象使里德爾的自尊心受到嚴重的打擊。

  不該是這樣的……為什麼會這樣?這樣的念頭,如汙水一樣汙染了里德爾的眼睛與魔法石。現在的他,腦海中就只有要處理兩條落網之魚的念頭。

  「里德爾!冷靜下來,再這樣下去沒什麼日的時間就要過去了,這下真的無所謂嗎?」

  所幸特瑞的聲音如同韁繩一樣,將里德爾從失控的邊緣拉回來。儘管他現在對於有人逃過獨有魔法的束縛這點感到惱火,但是現在還是有更重要的事情。

  所以他壓抑怒火,轉過身來對著一直以來輔佐他的副宿舍長與三年級生下達指示。

  「特瑞、凱特……現在把這些人和栗子塔全部都趕出哈茲拉比魯。」

  「是……宿舍長。」

  特瑞與凱特兩人拿出魔法筆,運用風之魔法與念力的魔法將鶇與她的夥伴們全部都舉起來。然後就像是運送犯人的警察一樣,將眾人送到派對會場外面。

  再把眾人丟到外面之後,兩人也準備回到會場裡面。此刻眾人看見的是凱特帶有著些許愧疚的苦笑與特瑞冰冷的神情,看得出來兩人已經沒有要反抗的意思。

  「抱歉啊,各位……小凱與特瑞是逼不得已的,請原諒我們……」

  「鶇,請好好照顧艾斯和杜斯……我會盡量安撫宿舍長,好讓他們可以回來道歉,解決問題的……」

  僅僅這句話,就成為了鶇的逆鱗。儘管特瑞的用意可能只是想要幫助艾斯與杜斯回到哈茲拉比魯宿舍,但是那種把錯誤強加在別人身上的作法實在是教人難以苟同。

  於是鶇便站起身,用盡最大的力氣將自己的聲音傳遞給特瑞。臉上也不自覺出現了兩道淚痕,此刻的心情已經無須贅述了。

  「艾斯和杜斯沒有錯!他們不需要這樣道歉!」

  「一點都沒錯!我怎麼可能會因為一個栗子塔跑去向那個暴君道歉啊?瞧不起人也應該有個限度!」

  艾斯的話語和表情都將自身受到的委屈與由此而生的憤怒傳遞出去,想要讓這個只會看暴君臉色的副宿舍長知道,自己可不是那種會向人屈服的懦夫。

  然而兩人不知道,剛剛那些話語,如同鑰匙一樣打開了特瑞最深處的記憶。在那裡特瑞看到的是,一個男孩死死的抓著女人的裙子,不斷地哭泣。

  特瑞與伯父伯母都沒有錯!不要這樣對待他們!媽媽!

  這樣的一句話,如同魚刺一樣讓特瑞的臉色變得十分難看。於是,他回頭看著這些出言不遜的新生,眼中的冰冷似乎可以將世間萬物凍結。

  「不對,你們做錯了……作為哈茲拉比魯的學生,應該要好好地遵守規則……不然的話,一定會鑄下不可挽回的大錯……」

  留下這句話之後,特瑞與凱特緩緩的關上大門,似乎不打算再讓這些為非作歹的人再度進入哈茲拉比魯宿舍了。

  想到剛剛的語氣,艾斯的怒氣整個都衝了上來,因為那根本就是在給自己定罪一樣。所以他仰天大吼,表示自己絕對不會輕易的向那個宿舍長低頭道歉。

  但是鶇似乎從那雙眼神中看出了些許的悲傷與愧疚,在做栗子塔的時候就有一樣的表情。想到這些事情,臉上自然浮現出了疑惑,特瑞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至於特瑞與凱特這邊,兩人在完成任務之後就回到了派對現場,並且向里德爾報告狀況。

  聽完兩人的報告後,里德爾的臉上自然浮現出鬆口氣的情緒。雖然還沒有完全從剛剛的衝擊走出來,但是最重要的是作為宿舍長維持沒什麼日的秩序。

  「好了,大家,調整一下情緒後就讓派對繼續吧!畢竟我們之後還要舉辦槌球大賽!」

  接著里德爾像是確認時間一樣拿出了懷錶,然而平穩的面孔卻瞬間變得相當嚴肅。因為這和他預定的時間相比,已經晚了十五分鐘。

  一想到是那群不懂規則多麼重要的新生害得,里德爾的怒火又在眼中燃燒。好像是已經決定等到下次見到時,就一定要砍掉他們的腦袋。

  而宿舍長的情緒一湧現,所有哈茲拉比魯的學生都不免感到緊張。剛剛的案例已經徹底勾出眾人的緊張情緒,深怕自己會不會變成下一個艾斯他們。

  注意到會場的氣氛變得如此惡劣,凱特也不免嘆了一口氣。同時,他也將視線放在自己的搭檔上面,不得不說今天的他實在是太反常了。

  凱特……不,應該是哈茲拉比魯乃至黑夜烏鴉學院所認識的特瑞.柯洛瓦,應該是一個溫和又愛開玩笑但是也不會特別過分的人。但是剛剛鶇的事情,明顯將他的異常表現出來了。

  「特瑞……你那些話是真心的嗎?還有,現在這個狀況你是真心覺得好嗎?」

  特瑞緩緩地壓低帽沿,好像是不打算讓任何人看到他現在的表情。臉上已經沒有對上鶇等人的冷酷,就只有對這個現況妥協的無奈。

  「嗯……那些確實是我的真心話沒錯,況且……我現在什麼都做不到……」

  聽到這句話,凱特也沒有打算繼續詢問。只是在這樣的氛圍之下,他也沒有辦法展露出以往的笑容。

  不過兩位學長沒有注意到,附近的草叢裏面就藏有著一雙眼睛,注視著這裡發生的一切。

  「嗯……看這個樣子,我給他們的勇氣還不夠呢……算了,有那兩個小子在的話,我也不用特別計較。不過那個女孩身上散發出來的光輝,恐怕是那個吧?得要多加注意了……」

  雖然哈茲拉比魯學生沒有挺身對抗暴政這點著實讓他感到不快,不過艾斯與杜斯公然反抗宿舍長這點,就已經算是不錯的結果了。

  然而鶇身上散發出來的光輝,讓這個黑影感到由衷的厭惡。也因為如此,他在心中留下了要注意她的念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819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麗絲夢遊仙境|Bang Dream!|魔法|迪士尼 扭曲仙境|奇幻

留言共 5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節日與活動的本質是放鬆吧,這到底哪裡放鬆了( ´・ω・`)

08-26 08:43

亞爾斯特
同意,這已經算是嚴格到超過的程度。08-26 08:51
柚實
看著他們衝突的樣子,讓我感覺壓抑又擔心,但是很期待特瑞和里德爾,接下來會怎麼樣。
另外……不能丟栗子塔!來!把我的嘴當垃圾桶就行!\(ˊдˋ\)

08-26 09:58

亞爾斯特
格利姆:不行!那是本大爺的栗子塔!
神秘人:抱歉了,作者說栗子塔歸我了~(神秘人是誰,下回分曉。)08-26 09:59
『。』
骯,在這種狀況下要主動站出來反對真的要很有勇氣才行阿
令人不得不肅然起敬[e31]

08-26 15:30

亞爾斯特
是啊,趕站出來解決問題的人真的很勇敢呢!08-26 15:54
亞爾斯特
話說你居然跑來留言,超開心的![e12]08-26 16:40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為什麼不能帶栗子塔啦……
不過,這或許跟「不能指月亮」之類的事很相近吧?

08-26 16:50

亞爾斯特
關於為什麼不能在沒什麼日帶栗子塔,我想這應該可能會是一個永遠的迷。
不過聽說指月亮會被割耳朵,我在網路動畫上面看了很多類似的橋段。08-26 16:51
『。』
誒?竟然嗎?!只要是看到我有興趣的片段,我都會留言哦,能讓你開心就太好了[e12]

08-26 17:01

亞爾斯特
謝謝!我會努力寫出更多讓你有興趣的片段!
當然,你有來的話就好了。08-26 17: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今天先休息一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