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21 不是沒什麼的沒什日

作者:亞爾斯特│2023-08-23 21:46:56│巴幣:28│人氣:198
前情提要:破舊宿舍的鶇展現出鋼琴的技巧之後,便與艾斯杜斯以及格利姆過上了愉快的夜晚;哈茲拉比魯的學生們則是因為不慎違反規則,而被砍頭,所以整個宿舍的氣氛都相當嚴肅。
此刻特瑞等人還不知道,有一個幕後黑手在看著這一切。

  「居然敢弄髒我的玫瑰!你們這群傢伙真是好大膽啊!給我做好覺悟吧!」

  一個帶有著強烈怒氣的河東獅吼迴盪於世間之中,瞬間讓還在夢中休息的鶇被嚇醒了。

  循著聲音的方向,早就發現紅心女王已經氣到將被染紅的白玫瑰樹高舉起來,用惡鬼看了都會害怕的神情直視梅花撲克牌士兵與愛麗絲。鶇一看就明白,這是先前夢境的後續。

  先不提作為局外人的愛麗絲與鶇,梅花撲克牌士兵都爭先恐後的下跪求饒。希望這位喜怒無常的暴君能夠法外開恩,饒自己一條小命。

  「稟告女王陛下!請原諒我,這不是我的錯!是2做錯的!」

  「不!做錯事情的是A!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對!做錯的人明顯是3!我是無辜的,請相信我!」

  梅花撲克牌士兵開始推托責任,好像是相信只要把所有責任推得一乾二淨,那麼自己就可以保住這樣的小命。

  看到這副景色,鶇的臉上閃過一絲無奈與悲傷。雖然能夠體會這些撲克牌士兵為什麼會做出這種事情,但是這不是解決問題的好辦法。

  如果要解決問題的話,就必須要好好地找出問題的原因並加以修正,而不是像這樣推托責任與胡亂懲罰。果不其然,無法忍受找藉口的梅花撲克牌士兵的紅心女王就發出如稱霸太古時代的暴龍叫聲的怒吼。

  「夠了!我不想再聽你們找藉口了!總之所有人通通砍頭!」

  此話一出,就撲滅梅花撲克牌士兵心中那小小的願望。此刻,其他的撲克牌士兵就將這些梅花撲克牌士兵全部拖走。

  不管是誰,只要看到梅花撲克牌士兵臉上的表情就可以猜出現在的他們到底是懷抱什麼心情。而其餘的撲克牌士兵臉上的表情不是恐懼與難過,而是嘲諷與冷酷。

  「既然是搞錯顏色的話,那麼被砍頭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居然把紅色與白色搞混,這可不是什麼小事。再加上那麼明顯,怎麼可能會搞錯呢?」

  周圍撲克牌士兵的冷言冷語不只是使梅花撲克牌士兵意志更加消沉,也讓鶇感到一陣噁心。明明自己也是可能會被懲罰的人,為什麼可以這樣冷淡看待事情?

  而且這些人的態度,也讓鶇想起了不太愉快的回憶,所有人都把AFTERGLOW都當作壞人,雖然知道這是理所當然的……但不管怎麼想,都會讓人感到不快。

  似乎是不想再繼續待在這個令人感到壓抑的夢之世界,鶇的視野慢慢回到現實之中。等待她的,便是拿著撲克牌還滯留在夢中的艾斯、杜斯與格利姆。

  看到這幕,鶇想起昨天晚上大家一起去玩抽鬼牌,但是因為格利姆的臉太好猜導致牠連戰連敗……結果所有人都一起在談話室裡面睡著了。

  想起昨天的經歷,鶇的臉上自然浮現出淡淡的笑容,感覺這齣鬧劇沖淡了剛剛夢境中所有的不快。不過因為這個夢境,讓鶇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昨天做到與紅心女王有關的夢境之時,艾斯就被砍頭了……照這個狀況來看,今天應該不會那麼安泰吧?然而就在這麼想的時候,幽靈們瞬間到鶇的面前。

  「小鶇,有一個人要來找妳喔~」

  「找我的?對了……沒什麼日就是今天……」

  意識到今天是什麼日子的鶇不免露出了帶有著些許苦澀的微笑,如果今天順利的話那麼艾斯就可以和束縛他的項圈說再見。前提是不會惹作為紅心女王化身的里德爾生氣,不然就甭想拿下項圈了。

  不過鶇知道自己不該用一張糟糕的表情去面對客人,在盡量過濾不該出現在笑容的雜質之後,便走到玄關準備迎接客人。

  不出所料,打開門的當下,那一頭亮眼的橘色沖天炮髮型與象徵歡快氣息的翠綠眼眸讓鶇明白對方到底是什麼人。同時,那張笑容也展現了親切的涵義。

  「喲!小鶇,你們睡得好嗎?有沒有過睡衣派對之類的?」

  「嗯!我們過得很好喔,凱特先生!雖然因為格利姆不服輸導致我們大家都直接睡在談話室,不過這段時間也過得相當充沛呢。」

  「原來是這樣啊?聽起來就相當愉快了~不過與之相比……我們的宿舍,就沒有辦法那麼愉快了……」

  僅僅一瞬間,鶇就看到凱特的笑容上閃過一絲不快的氣息。從那個氣息上與話語中,鶇就可以稍微知道他昨天晚上到底經歷了什麼事情。

  眾多的學生之中,總會有人像艾斯一樣不小心違背紅心女王的法律……想必凱特和特瑞一定是當面承受了學生們的惡意吧?想到這點,鶇就很想要出言安慰和道歉。

  畢竟是自己的關係,才會讓凱特與特瑞受到那樣的傷害……不過在鶇發出聲音之前,凱特就已經將手搭在她的肩上,笑容也早已換成不用介意的內容。

  「嘛,令人感到不快的事情就留到以後有機會再談……這麼愉快的一天,可不能用最糟糕的心情來面對~好了,現在快把瞌睡蟲們叫醒,準備迎接沒什麼日!」

  「喔!好的!」

  聽到凱特的命令,鶇立刻以最快的速度去喚醒艾斯他們,確實今天是對大家而言很愉快的一天。在這一天裡面,所有人都可以享受美味的點心,如果艾斯的項圈可以解開的話那就更美好了。

  然而夢中紅心女王暴怒的臉孔與撲克牌士兵冷嘲熱諷的話語,如同魚刺一樣深深卡在鶇的心中。因此要以最愉快的心情面對這一天,對今天的她來說根本就是艱難的任務。

  之後在簡單的打理好服裝與準備栗子塔之後,鶇與一年級生們跟隨凱特進入哈茲拉比魯的宿舍。同時鶇可以看到玫瑰樹附近,有無數的凱特正在整理玫瑰,看這個樣子應該是昨天有人被砍頭了。

  「哎呀~小鶇、小艾、小杜、小格里~你們來了~快樂的派對也正在等待你們喔!」

  「就是啊!我們可是為了不讓派對失敗而拼死的工作呢!」

  「最棒的一天,就要用最棒的笑容面對~」

  此時凱特的分身們好像是為了避免新生們往壞的方向思考,所以就開始在眾人的耳邊展露出笑容。不過被這些凱特們包圍,眾人也的確沒有心思去思考昨天哈茲拉比魯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但就算這樣,艾斯的臉上早就已經被名為不快的漆彈打中了。畢竟考慮到要與剝奪自己魔力的人見面,不管是誰都會感到不快吧?

  此時,在這些分身之中,也出現了一個與其他凱特不一樣氣息的人。至於這個氣息到底是出在哪裡,大概是在於他的笑容好像是要宣揚要下班的課長吧?

  「好了,各位,繼續這樣叨擾新生們可不是好榜樣。所以請大家好好的休息吧~」

  「切~本體居然在這種時候搶鋒頭~」

  「不過我也與可愛的新生們聊過天了,真幸運。」

  「下次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好好地和新生聊天。」

  在那位出頭的凱特的命令下,所有的分身帶著愉快和不滿的笑容消失。只留下剛剛發出命令的凱特。看到這裡,眾人也意識到了剛剛帶路的凱特也是分身之一。

  此刻,真正的凱特本人敞開雙臂,帶著最燦爛的笑容迎接到訪哈茲拉比魯的客人們。

  「歡迎各位來到哈茲拉比魯,雖然有一些玫瑰沒被塗色或掉色,但如今所有的工作都已經完成了……現在只要以最愉快的心情,去面對這一天就行了!」

  「切!如果一開始你就用你的獨有魔法處理完所有的玫瑰,那麼我也不會那麼辛苦啊……」

  「對了,小艾,特瑞要我轉告你幾句。你先把手中的栗子塔藏起來,等到要獻給里德爾的時後再拿出來,想必他一定會很開心的~」

  眾新生們聽到這些話,馬上湧現出佩服特瑞的心情。想不到特瑞居然連端蛋糕的方式都已經學好了,屆時幫助艾斯取下項圈也不是什麼難事。

  此刻的鶇也萌生出想要向特瑞學習的心情,因為這可能對她之後的將來很有幫助。不過在帶著眾人進入派對會場之前,凱特面露不可思議的微笑看了看眾人,這讓鶇頓時感到不理解。

  「好了,先不提作為其他宿舍的小鶇與小格里……作為這間宿舍一員的小艾與小杜必須要換上這間宿舍的宿舍服,畢竟這可是紅心女王的法律啊~」

  「誒!有這回事?」

  「新生入學的時候,應該有和你們講過了吧?算了,念在是初犯所以就別特別計較。而且你們才剛入學,還不會這個『把戲』,所以就讓學長好心教導你們吧~」

  聽到凱特的話,艾斯的眉頭緊皺開始回憶當時有沒有聽到類似的話語,而杜斯的話則是滿懷愧疚地對凱特低下頭顱。看到這幕,鶇也只能露出苦笑以對。

  不過所幸凱特不是那種特別古板的人,他面露微笑地拿出魔法筆對準兩位新生。當下,從魔法筆湧現出來的光輝化做絲帶包裹了兩人,那個畫面簡直就和毛蟲吐絲結蛹沒什麼區別。

  等到魔法絲帶退去之後,展現出來的便是不同的艾斯與杜斯。兩人身上的校服早已經換成純白色的夾克與長褲,然而夾克袖子卻不是純白色的。

  右手的袖子被黑色覆蓋住,而左手的袖子則是被黑色與白色的格子佔據。這讓這件純白的夾克變得很有活力與特色。同樣的金色的邊框外帶、鈕扣配合個佔據半邊的黑色與紅色一半心型,就更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感覺。

  腰上也纏繞著黑黃條文的袋子,同時也有紅色的花形裝飾掛在上面。那個裝飾上面還寫著大大的H,好像是在向人宣布自己是哈茲拉比魯的學生一樣。

  同時夾克的上面也印有著許多塗鴉,其中也包含著哈茲拉比魯的徽章與金色的心型裝飾還有撲克牌裝飾,此外夾克的胸口上面也有著被紅油漆沾染的玫瑰胸針。

  不過就算是一樣的衣服,也還是會有一些地方不一樣。像是撲克牌的圖樣,艾斯是紅心A、杜斯是黑桃2;前者穿著的是印有撲克牌花色的鮮紅背心,後者則為黑色的背心。

  布鞋的部分則是依照艾斯等人身上的花色做出區別,艾斯是穿著紅色與白色混雜且有著紅心裝飾的布鞋;杜斯的話是黑色與白色混合,並在上面帶有著黑桃裝飾的布鞋。

  看得出來這些背心、布鞋與撲克牌圖樣都是依照兩人臉上的花紋量身訂做的,此刻凱特也對自己施展了這樣的魔法,好像是打算讓自己加入兩人的行列。

  此刻凱特身上的衣服也早已經換成宿舍服,背心與艾斯是同樣的顏色。至於夾克上面的圖案是方塊4,這點相當符合凱特臉上的花紋。

  「怎麼樣?小凱的服裝好看嗎?」

  「嗯!很好看!大家身上的服裝真的都很好看呢!」

  「是說,你們大家都有那個什麼宿舍服的太不公平了……本大爺也想要啊!」

  在凱特的詢問下,鶇馬上展露出開心的笑容來面對已經換好服裝的男生們,那些話語是真心稱讚他們身上的衣服。然而格利姆可不這麼認為,牠的眼睛早就已經將忌妒這兩個字表現出來了。

  看到格利姆這樣想要宿舍服的時候,鶇的臉上不免跑出苦笑。不過也因為這樣鶇開始好奇宿舍服是怎麼來的?畢竟羽丘只要穿著校服那就可以了,為什麼還要設計這些服裝呢?

  「哈哈!看樣子小鶇好像不知道呢?那麼親切的學長就來告訴你們吧~所謂的宿舍服是以七豪傑為特色所訂製的。像我們的宿舍服是對紅心女王的敬意來的,每次開會與開派對的時候都一定會穿著這樣的服裝,所以把宿舍服當作對所屬宿舍的心意也是理所當然的。」

  凱特在向眾人講解的時候,臉上的表情不免透露出些許的懷念。先不說艾斯與杜斯以及格利姆,鶇光看這個表情就可以知道凱特比較想念過去的時光吧?

  當然凱特的教學鶇也是有認真的聽進去,聽到宿舍服等同於對自身所屬宿舍的心意時,眼睛忽然發出閃閃的光輝。

  「原來如此!就和樂團的服裝是一樣的道理對吧?只要穿著的該服裝就會覺得自己代表這個樂團一樣!這個感覺我可是非常懂得!」

  「喔!原來小鶇意外的很懂這個感覺嗎?真意外~還以為你是和樂團完全無緣的人呢~」

  「哈哈……原來我看起來就像是那樣嗎?不過我基本上也是有在玩樂團,而且是與我最重要的朋友們一同組成的。」

  面對凱特的訝異,鶇也就只能露出苦笑表示自己的無奈,只能怪自己看起來好像沒有玩樂團的特徵。聽到這點,艾斯與杜斯也不免笑了出來。

  如果不是鶇親口說出來的話,那麼恐怕就沒有人會相信鶇會與看起來很像是不良少女的人們組成團體吧?雖然當時鶇就已經責備過兩人就是了。

  「呵呵……如果有機會的話還真想見你的朋友。另外,宿舍服只有在宿舍對抗賽和校外展示的時候才會拿出來,目的上就是為了證實自己就是哈茲拉比魯的學生。課堂上除了必須要用魔法戰鬥的課程,否則是不會拿出來用的。」

  凱特在介紹哈茲拉比魯的宿舍服的同時,臉上也不免跑出了對鶇的好奇心。不過那個好奇心針對的人與其說鶇,不如說是鶇的朋友們吧?

  看到這樣的笑容,鶇也不免想像自己的朋友們與哈茲拉比魯的所有人見面到底會怎麼樣,想必應該會是大吃一驚吧?雖然兩人很想繼續聊天,不過凱特看了一下手機後就立刻催促眾人行動。

  用膝蓋想也知道,這一定和里德爾那傢伙有關係……如果沒有準時到場的話,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很快,眾人便來到哈茲拉比魯的派對會場。

  在翠綠的樹葉與艷紅的玫瑰裝飾下,整個會場看起來相當的華麗。同時天空也呈現出漂亮的湛藍色,好像是告訴大家這是一個非常適合開派對的日子。

  所有的哈茲拉比魯學生都穿著一樣的宿舍服,在會場歡快地聊天,好像之前的傳聞全部都是假的一樣。

  但是比起人們,好吃的格利姆更在意的是擺放在桌上的點心。無論是水果塔、蛋糕、餅乾都看起來相當美味,似乎正在誘惑人們快點去吃。

  如果不是格利姆還在鶇的懷中,恐怕這個餐桌上所有的食物都會被牠一掃而空吧?作為客人,鶇知道這件事情可是相當的沒禮貌,所以作為監督生是不會允許這頭小怪獸亂吃的。

  接著凱特就引導鶇、艾斯與杜斯三人前往自己該去的位置,找到位置之後三人就照著學長的指示乖乖的坐下。

  此刻一個突如其來的號角聲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不過對比鶇與格利姆這樣的外來者或與艾斯杜斯一樣的一年級生,大部分的人都不免露出厭惡與恐懼的神情。

  一瞬間,剛剛愉快的氣氛從會場消失,留下來的就只有被壓力壓到喘不過氣的氣氛。此刻所有人的目光都放在手拿號角的兔子獸人學生上面,該名學生也一臉嚴肅的將自己要講的表示出來。

  「我等的領導者!深紅的支配者!里德爾.羅茲哈德──駕到!」

  「里德爾宿舍長!萬歲!」

  彷彿是回應這個呼喚一樣,里德爾緩緩地從心型的籬笆拱門走了出來。看到他出來的當下,所有的學生都整齊劃一的將那句口號喊了出來。

  此刻的里德爾已經換上了純白的禮服,雖然那套衣服與艾斯等人的衣服有些相像,但還是可以看出不同的。最大的差別莫過於袖子,是完全的純白,沒有任何一絲顏色沾染上去。

  禮服的下襬透露出些許的赤紅色,那個樣子簡直就像紅心女王的裙襬。同時黑紅色的過長披風與戴在頭頂上的金色王冠,以及脖子上也有一個紅黑色絲帶與王冠造型的裝飾組成的項鍊正向人表明自己的身分。

  紅色的袖口與黑色的手套,再搭配上有著紅色裝飾的黑色高跟鞋,簡直將他的威嚴表現的相當完美。

  手中握緊的金色權杖,有著紅心女王衣服上的紅色、黑色與白色,以及在黑色處最顯眼的紅色撲克牌花色。此外最頂端的部分有紅色與黑色共同描繪出來的心型以及王冠造型的雕飾,以及鑲嵌在權杖上面鮮紅色魔法石。

  而作為副宿舍長的特瑞,也跟隨在里德爾的身邊。服裝大致上也和所有學生都是一樣,唯一不同的就只有他的頭頂上帶有著一頂有梅花以及黑黃袋子裝飾的白色帽子。

  由高跟鞋踩踏出來的節奏,讓所有人都相當緊張,甚至沒有辦法好好控制自己的呼吸。接著,里德爾在專屬於自己的位置坐下後,就開始環視整個派對會場,確認有沒有什麼違規的地方。

  此刻所有的學生都在祈禱自己的行動有沒有什麼紕漏,不然的話所有人的頭就要掉下來了。接著,里德爾在環視完後就默默地呼出一口氣。

  「嗯,庭院裡的玫瑰是紅的、桌布是白的。這是一個相當完美的沒什麼日。特瑞,茶壺裡面的睡鼠有準備好吧?」

  「當然了~為防萬一連塗在鼻子上面的果醬都一併準備好了。」

  當特瑞面帶笑容和歡快語氣回應自己的問題後,里德爾也就只是面無表情地表示非常好。

  接著,特瑞像是一個專業傭人一樣,將放置在茶壺裡面的紅茶到入杯子之中。在茶倒好的瞬間,里德爾便將茶杯高舉在半空中。

  「好了,在舉行槌球大賽之前要先乾杯,先確認一下所有人都拿到杯子了嗎?」

  聽到里德爾的問題,所有人都立刻將自己的杯子舉了起來。不過鶇也注意到有些學生舉起杯子的時候,臉色相當的緊張。

  不過里德爾好像沒有把這個緊張放在心上,只是像個機器一樣大聲高喊著。

  「那個,敬誰的生日都不是一如既往的日子,乾杯!」

  「乾杯!」

  儘管沒什麼日已經開始了,鶇卻注意到嚴肅的氣氛依舊沒有任何的改變。學生動起刀叉的手勢非常的僵硬,眼神也變得戰戰兢兢,不過這些眼睛都是小心翼翼地注視里德爾。

  似乎只要里德爾在這個地方,所有人都沒有辦法盡情的享受沒什麼日。不過只要了解里德爾的性格,就可以明白大家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了?

  當然這對格利姆而言完全沒有任何問題,因為他和其他學生著眼的地方不太一樣。想到這點,鶇就不免露出了苦笑。

  看到鶇這樣的表情,凱特的神情也變得嚴肅起來。想不到自己宿舍的狀況居然會給外人看到,所以,他就小心翼翼地靠近鶇,並以完全只有兩人聽得到的聲量聊天。

  「那個……小鶇,你該不會注意到了吧?」

  「算是吧……明明一開始大家都很開心,但是里德爾先生來了之後所有的氣氛都變了……這樣子實在是很難把『沒什麼』日聯想在一起。」

  「哈哈……確實一點都沒錯……這樣,已經算是『有什麼』日……」

  兩個人面露苦笑,感覺已經將所有學生的心聲都講出來了。當然他們知道如果敢在這裡大聲宣揚,里德爾一定會大發雷霆的。

  而且更重要的是鶇曾想到昨天在食堂的時候聽到的傳聞,大部分的學生都希望上一任宿舍長還在原來的位置上面。此刻,這個想法也讓鶇對凱特發問。

  「對了……上一位宿舍長到底去哪裡了?」

  「哈哈……他早已經成為四年級生去外地實習了。雖然讓人很無奈,但也只能接受了。」

  凱特的笑容之中除了感嘆自己為什麼會生活在這種環境之下,更多的是對現實已經妥協的無奈。看到這裡,鶇也不免嘆了一口氣。

  之所以會嘆氣是因為腦海中浮現出了兩個人的人影,首先就是自家的學生會長,冰川日菜。如果是日菜擔任哈茲拉比魯的宿舍長,那麼她到底會說什麼呢?

  『各位!今天是沒什麼日,就只要嚕的~就好了!槌球大會與點心都隨便做!不用特別介意什麼無聊的規則!就儘管放手去做吧!』

  當腦海中那個已經想像出來的日菜一邊笑著講出此話,一邊把哈茲拉比魯八百一十條的規則全部都丟到一旁,鶇的臉上就不免跑出稍微感到開心的笑容。

  雖然最初開學典禮的時候,自己真的被這位學姊的胡鬧牽著鼻子走。但就算這樣,鶇也還是非常喜歡這位非常歡樂的學姊。

  因為在她的行動之下,羽丘女子學園變得非常熱鬧,所有人的臉上都掛著開心的笑容。甚至也改變了學校一些規則,讓大家的校園生活增添了些許的色彩。

  如果是這樣的她,應該是不會認同哈茲拉比魯的規則。雖然以日菜那種好奇寶寶的心態應該是會對紅心女王制定這些規則感到興趣,但是也不會要求大家都照著這樣的規則走。

  至於第二人就是日菜的雙胞胎姊姊,也是鶇正在尋找的對象……冰川紗夜。雖然里德爾與紗夜都應該是遵守規則的類型,但是鶇所認識的紗夜是不會強迫別人遵守很難遵守的規則。

  如果是她應該會盡量告訴別人要遵守什麼樣的規則,而且也應該會對哈茲拉比魯的現況感到困惑吧?畢竟遵守規則的目的是為了保護他人,而不是傷害別人。

  而且在提個小小的事情,之前鶇就聽自家童年玩伴的妹妹的小道消息得知紗夜不認同「不吃完所有飯菜才可以回家」這類的規定。所以只要是太過強硬的規則,她應該是不會認同的。

  此刻的凱特也可以看出鶇正在對哈茲拉比魯的狀況感到擔憂,所以凱特也就只是笑著拍了拍後輩的肩膀。那個笑容也好像是要她別擔心。

  「放心吧……從開始到現在都沒有任何一件讓小里德爾暴走的事情,現在他也是非常放鬆呢,所以只要把栗子塔送出去就萬事OK了!」

  「嗯……確實,只要沒有任何問題的話……」

  彷彿是為了回應凱特的話語一樣,鶇勉強自己的臉頰勾出一抹微笑。確實,只要艾斯把栗子塔交給里德爾,那麼他就可以取回自己的魔法能力。

  屆時大家都可以好好享受這個沒什麼日,格利姆也可以在這一天自由的大吃特吃了。但是,鶇卻沒有辦法真心為那樣的未來開心,不如說,是沒有辦法真心相信那樣的未來。

  鶇知道元兇就是現在的氣氛與之前做的那個夢境,只要仔細回想的話,那麼就會發現現實與夢境有些許的關聯。

  夢境中的撲克牌士兵們為了掩蓋自己搞錯玫瑰的顏色,就用紅色的油漆替白玫瑰塗色;現實的艾斯因為偷吃了草莓塔所以被砍頭,為了取回自己的魔法能力而聽從特瑞的建議製作栗子塔。

  儘管鶇不斷告訴自己夢裡所發生的一切終究只是夢境,但是這樣的巧合實在是很難讓鶇認為這一切是夢……而且,如果夢境的內容是真的,那麼艾斯接下來就可能會遇到暴走的女王陛下。

  但是現在鶇卻沒有辦法去阻止,其一是如果只因為夢境的內容就去阻止艾斯,那麼別說是阻止艾斯重蹈夢境中梅花撲克牌士兵的覆轍,更可能會被它當作怪人吧?

  至於其二的話,是因為就算想阻止也沒有辦法了。因為艾斯早就已經在接受到凱特的暗示去找里德爾了,想必她現在懷抱著魔法可以取回來的心態。

  看著現在的艾斯,鶇的內心也依舊懷抱不安。因為,她根本沒有辦法坐視懷抱希望的艾斯,墜入絕望的瞬間……就算沒有辦法阻止事情,也不能讓艾斯孤軍奮戰。

  不然的話那也只是重蹈覆轍,這對重視朋友的鶇而言,是絕對不能容許的事情。

  「誒!鶇,你要去哪裡啊?」

  「抱歉……我果然……還是無法放著不管,所以……我先過去看一下下……」

  在簡單的回應格利姆後,鶇就踏出腳步跟隨艾斯的背影,臉上的覺悟也一覽無遺。看到這裡,杜斯也因為不放心所以跟隨鶇的腳步。

  畢竟鶇算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也是願意包容自己不堪過去的人,因此杜斯也不願看到她被里德爾傷害。

  何況這次事件都是艾斯一個人搞出來的,總不能要鶇替他擦屁股吧?所以這件事情杜斯說什麼都不能不管。

  看著熟人的背影,格利姆也對此感到無奈,所以就跟在後面。畢竟鶇最需要的就是自己這個老大,不然的話她一定會被人欺負的。

  最後的凱特也是在無奈之下,跟在艾斯他們的後面。畢竟是他和特瑞一起提議去做栗子塔的,怎麼可能放著可愛的學弟不管呢?

  而且如果真的出問題的話,到時就用自己的三寸不爛之舌安撫女王陛下,讓這次的沒什麼日安然落幕。當然如果沒有辦法的話,那也只能當惡人了……

  「那個……宿舍長,您好啊~不知您是否方便呢?」

  「你是……前天偷吃草莓塔的新生吧?」

  看到艾斯的出現,里德爾的表情雖然出現些許的驚訝但也就只有這樣而已。那個樣子根本沒有辦法與暴君相提並論,不過前提是沒做出任何違背規則的事情。

  此時站在里德爾旁邊的特瑞也稍微看了一下艾斯的眼睛,在確認沒有任何問題之後,就對里德爾進言。

  「宿舍長,這位新生好像有什麼話要說……不妨聽聽看。」

  「無訪,只要是哈茲拉比魯宿舍與受到邀請的學生,便有參與沒什麼日的資格。而且來到此地,你也應該是為了遵守紅心女王的法律,第五十三條而來的吧?」

  看出艾斯目的的里德爾並沒有做出嘲諷或記恨的表情,也就只是用平穩的神情注視著這個曾經犯錯的少年。

  平穩的語氣讓人感到相當的安心,好像是沒有任何問題一樣。但是鶇知道暴風雨前的寧靜是最可怕的,要是不小心招惹里德爾的話那麼一切的努力全部都會白費。

  所幸艾斯本人不是傻瓜,他也知道所有人的努力都是為了這一刻。瞬間臉上早已換上開朗與老實的笑容,好像是老實認錯一樣。

  「沒錯,先前未能得到宿舍長的允許就偷吃水果塔這點……我已經深刻的反省了,現在為了表示歉意,我特地準備了一個手工水果塔。希望宿舍長可以笑納,並寬恕我的過錯!」

  「很好,既然知道錯的話那就下次不要再犯了。只要你好好的熟記規則並遵守,那我自然是不會隨意懲罰的。」

  雖然艾斯對於里德爾這種冷酷的態度感到不快,但老實說這已經比他擺出刻薄的神情和大發雷霆已經好多了。接下來只要交出栗子塔,那麼就可以和束縛他的項圈說再見了。

  在旁觀看的鶇等人也可以稍微放心下來,畢竟昨天就可以看出艾斯到底對里德爾到底抱有什麼樣的想法,所以擔心他會不會將這個不滿直接表現出來……

  但是現在已經證明大家的擔憂終究只是杞人憂天,鶇也可以安心地把夢境的內容當作無聊的笑話了。接著,艾斯也開心地打開盒子,將裡面的栗子塔展現出來。

  「請好好地接受吧!這是我親手做出來的,美味又好吃的栗子塔……」

  「栗……栗子塔?你……你到底在搞什麼飛機啊!」

  和預想的狀況不同,里德爾露出來的表情感覺不像是驚喜,反而是驚恐吧?就像是看到蟑螂在地上跑一樣。

  看到這幕,鶇瞬間意識到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夢境,可能不是單純的夢境……

目錄
下一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805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魔法|迪士尼 扭曲仙境|愛麗絲夢遊仙境|Bang Dream!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所以才會有所謂的屬人主義,外國人哪知道自己在犯法
栗子塔錯了嗎:3

08-23 22:05

亞爾斯特
栗子塔:我那麼好吃!又不是苦瓜,為什麼要擺出看到髒東西的表情![e3]08-23 2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大家對於BG、BL、G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