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e滿少人推無敵鐵金鋼(鐵甲萬能俠) 舊文轉貼

作者:yau│無敵鐵金剛│2023-08-23 10:42:35│巴幣:0│人氣:95
of17894樓主



第一文 2018-09-09首發
^^^^^^^^^^^^^^^^^^^^^^^

在本版(動漫綜合版)的頂置推薦討論串第四十八文,便是我寫的無敵鐵金剛了,剛把鐵金剛和蓋特的文,分貼到機戰和專版上。

作為高達迷支持你,因為「真的看過和了解前鋼彈的機人動畫」的觀眾不多,好像大部分人見到高達一次轟了數個敵人便比為魔神或蓋特,殊不知反而每次魔神或蓋特需要五分鐘才解決一個敵人。

反而初鋼經常一招秒一台渣古,在當時才叫外掛的還幾乎被腰斬。直到v2登場經常一次秒殺數台敵人ms,變成多管火箭炮狂轟坦克一般的大屠殺,而敵人又喜歡集合在一起給主角一箭多鵰,並持續到g`w`x`seed,到00才沒有那麼不合理。

絕對來說turn a 或00對敵人的機體優勢其實差距並w更大的,但敵人不那麼笨。

*回覆BreadJ留言

同感,但視覺上(浮遊炮)不像「散射光束炮」的爽,而且作畫也較巧功夫,我想富野其實因為在拍vg感到煩厭了,才想在v2時首創這套然後給w`x`ssed玩下去,可富野只給turn a的槍一發便壞了。 應當是一個警號,他知道觀眾已經發覺到「散射光束炮」的爽,其實只是在節省作畫的功夫,並開始厭倦了。

第二文  018-09-13
^^^^^^^^^^^^
ejay1014君


錯了,其實魔神z是1974年的作品,Dynamic在之後推出了大魔神和金剛戰神,以及同時間軸同世界觀的,但擁有不同主角人物和機體的三部經典,即蓋特`鋼鐵吉克`惡魔人,一共八部電視年番四大系列。

但Dynamic在七十年代尾己經開始被厭倦的強弩之末,而且其有一個現在看來的缺點,便是每一個事件幾乎一定都限定一集解決,所以純粹是「單元劇」,較適合無耐性的人,也不怕「追」少一集電視廣播就錯過重要的劇情。

但對於有「錄影」和市販版節目軟件後的時代,便不適合那些想看「連續」性故事的人。

第三文同上
^^^^^^^^^^^^

原來你說的是「系列」對不起我會錯意了,但其實魔神算是機人動畫被系列化的第一作了,而且總累積制作推出的動畫片長度上,魔神還是僅次於鋼彈的第二多的系列。

而閣下的問題只是單純的瑜亮之爭,可動漫是屬於「文無第一」的,如果你是魔神粉絲那麼它是你的第一位吧。如果真硬要在機人動畫選狀元,只可以說觀眾人數定了勝負吧。

何況說到收視率`賣碟`賣周邊`討論潮也好,連比鋼彈新的超時空要塞`新世紀福音戰士`天元突破 紅蓮螺巖`叛逆的魯魯修,甚至最近DARLING IN THE FRANXXX,都一樣敗給鋼彈的。

雖然我一直使用這個鋼彈的金牌帳號,以鋼彈魔人自居也好,我沒有否定魔神是我第一部喜歡的機人動畫,之前的多啦a夢或科學小飛俠等,在我看來是不算機人動畫,而是童話或超級英雄。

至於制作公司和作者的問題,那些是商業的決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8016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敵鐵金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死機器人第二輯首看 (... 後一篇:不起眼女主角第二季食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