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E白箱劇場版

作者:yau│白箱 SHIROBAKO 劇場版│2023-08-21 21:51:15│巴幣:0│人氣:79


剛看完Geoogle Movie買的數位點播版後,便要寫文回覆分別是巴哈三個版:

專版的「夢想與掙扎──白箱SHIROBAKO 劇場版」,動漫綜合版「《白箱-SHIROBAKO-劇場版》觀後心得(有雷)」,電影版「【白箱 劇場版】致。最優秀的動畫界人士們(有雷)」


而在部落和香討獨立發文了,老實我未細看要回的三文,所以只是想用「現在」才看到的心得說話,只可以說即使本編寫得多殘酷也不及現實的慘淡。到底京都動畫大火和疫情關係,現實我們的動畫界變成了連虛構的武藏野也算好了的地步。

而說到故事為什麼要拍動畫兩次被提供版權的企 劃方面所妨礙?說到底是較缺乏原創能力的很多動畫企業的問題,而那個一直在作為背景引渡的,主角的五個女孩子在早年所想的偏是一個純粹的原創故事,理論上可以不是動畫而是其他媒體,但正剛好是武藏野所缺乏的。

因為動畫本身的獨特性,是把靜止的「造型」藝術和動態的「文本」融合了,這也是奇特性使到日漫或動畫能夠獨步於世界的深層原因,即是說日本人的審美觀不偏好寫實和造型藝術與文學同步發達。較次要的原因是動畫的魅力較依賴非現實的顏色和造型等,使到被另眼相看了才被需要用真人不同的規則,沒有動畫能夠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同時,有那些諾獎名著被一般動畫迷所真心地研究了?

(我剛快看完一本要寫的)

這不是能夠說中國沒錢或專制所局限的,我每次一問都沒有人正面回答的:

世界上這麼多發達國家這麼多民主國家,只有日本這方面行的。

這是需要有種對著虛假的顏色和造型(而不只是一個虛構的故事)不疏離的心態,如果對於其他藝術我認為只有像歌劇或戲曲等,故意使些不自然的方式(大大聲地唱)說話可以類比的。

而各國的電影或電視起點也是舞台藝術,但一旦成熟便會甩開它的局限,而舞台藝術的非現實性被這個「白箱」所留著的。

而它的起點是古代的本偶戲或皮影戲,中間經過了早期照相術發明的,需要在固定的盒子上把一串硬照,被連動起來看的最後給迪士尼完成了。

即是她們認為這個「第三飛行少女隊」,唯一正確的表現方式便是動畫,或者它本身便是用來拍動畫,而不是真人影視或舞台藝術的劇本,也不是輕小說或漫畫之類,才成為推動我們故事中在日文不能再叫「少女」,(再提一次日文少女常特指未成年的意思)的主角群行動的是這個需要作為大人才有能力做的事,但又偏需要用兒童的看世界的方式。

即兒童往往較易被些誇張的色調和外型所迷著。

但是兒童看世界的方式本身是伴隨著人際關係單線的局限,如果是單線的只能做漫畫或繪本之類,即是說看不出動畫需要的是一個集體的努力。

動畫不是漫畫或小說的個人創作,而是像電視和電影集體創作,而這個集體又需要有個原創作者或企劃者,但又偏像漫畫的畫面。

現實世界也當然有這種人,但要維持那種努力和心態超難的,上文說到疫情時也想提到歌劇,也的確有些人無法活著完成或者剛弄出來便死的。

像舒伯特的所有歌劇幾乎死(31)前沒有完成,完成的僅死後很久才能演出的。倒底他不像莫扎特有個富爸爸可以少年得志,還比己經早死的莫扎特(36)還早死的,而現時最普及的歌劇卡鬥的作者比才,也不過比莫扎特長數年命的(40)。

這也是本編決定性較爆漫(爆漫王。)難普及的,即如果和爆漫相比像是交響情人夢和lovelive!的程度,即爆漫像寫流行音樂不只是聽眾較古典樂大路,而從制作的難度普及度也不同的。

至少在香港似乎沒有播放過,應當是一些可在港看但主站在其他地方的網絡而電影當時遇上疫情,剛上便被逼下了又沒有後來重上的,才說要買才有也算是另類的播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7921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白箱 SHIROBAKO 劇場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始三看鋼鍊舊版動畫了... 後一篇:死亡與國王的侍從 第一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