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今敏電影重溫心得 1.5 RE 藍色恐懼

作者:yau│藍色恐懼 Perfect Blue│2023-08-18 14:59:51│巴幣:6│人氣:113

看完比藍色恐懼正片長一倍的特典後續寫完全文和繼續頂置了,貼上今敏老師的唯一電視動畫的討論串的舊文。

https://www.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31113226&page=1&pid=560045647#pid560045647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37&snA=79172

然後只想說本文原意不是為了介紹這個特典的,因為它只能在這種版本才收錄的。

一人でも平気(Alone But At Ease)

是第三首本編的歌曲最後第四首歌等到最後的。


簡單地說這個特典不過是再一次肯定本編的主題,不是藝能界或日本社會的問題,而是「真和假」所以不是後來的「我推的孩子」,而是像Tureman Show或The Thriteenth Floor,是真誠與虛偽之爭。

我多度把今敏作品比為優化的魔禁,但我不是說和馬像劣化的今敏,因為和馬即使明明掀穿了假像,但用自我滿足的方式後續會寫些沒有發生的事,硬說主角用愛的態度感化騙子但給他們繼續胡說八道的。

例如當麻對奧堤努斯本來不過是說,在虛擬空間中被擊敗過10031次,和在模擬可以把地球變成世紀末,但後續變成了她殺過當麻10031次和可以毀滅銀河系等。

而今敏不同像我說過那些故意找碴的作者們,他和新海誠一樣是清高但不孤芳自賞的人。

那麼簡單地說活得長的話新海誠便得被埋沒嗎?我想不會因為誠哥較喜歡表現愛情今敏更偏好「真物」。

進一步說是公開制作的過程和表示很多分鏡和動作的意味,甚至還留下條假的埋筆給自己否定的,便是未麻在反派(女二留美)之外,其實也多度見到自己的分身,所以還有她是否曾經發狂和殺人的疑問。

只是今敏說問載著假的未麻的汽車是誰開的嗎?你喜歡說是假的田所(真的死了)開的,其實不過是說未麻隨便見到一輛汽車都可以在玻璃上見到自己的影子。

窗戶丶鏡子丶螢幕或各種玻璃和反光的物件,在本編中成為了反映真實和虛假的界線外,但眼其實也算是一種鏡子或窗門,人是透過自己的靈魂之窗看見世界的。

甚至像你的名字
了兩位主角是透過鏡子,見到不同時空的對方,而當時對方擁有了自己的靈魂,因為戀人的眼睛便是最好的鏡子了。

那麼在本編中的運用上身為深奧了,因為都是在人物快速移動中一瞬間地掠過,觀眾需要全神貫注才見到的,所以都說本來是ova,到底電影來說當時出帶或後來的碟版和收費網絡只像是周邊。到底對今敏全部作品,我都只是在碟片或網絡看到的。

最後一首歌是想い出に抱かれて今は(Cherish These Moments),到底我那些今敏的三部電影或上次的妄想代理人,都沒有這種官方解說,我相信一次便可以寫完貼出心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7707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藍色恐懼 Perfect Blu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敏電影重溫心得 一 藍... 後一篇:吹響吧上低音號小說本傳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1)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1)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