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東京復仇者】不同世界線中,武道在空白12年的所作所為的推測(歡迎指正

作者:別再鬧了,戰人先生│東京卍復仇者│2023-08-16 03:02:46│巴幣:2│人氣:168
同樣地
這文章一定是捏完所有漫畫劇情
沒看完漫畫或只追過動畫的人
請小心劇透








※未來武道:指多次穿越來回,試圖改變過去和未來的武道。

※空白武道:當未來武道於過去改變了大事件並返回到未來後,直到未來武道的穿越時間點來臨之前,這段期間的武道所經歷的人生。



【前言】

武道穿越能力擁有一個盲點,當未來武道返回未來後,在這12年之後的空白武道,跟多次來回穿越的未來武道的性格想法是不一樣的,而且空白武道也不會擁有未來武道的相關記憶。

因此,空白武道的一切行為不是未來武道所能掌控,甚至有可能作出超乎常理的事情,這些都是導致未來世界無法轉好的原因。

除此之外,萬次郎是看到了未來武道的堅強背影,才決定和武道成為朋友。當未來武道不再存在時,萬次郎對武道的想法會如何改變也是問題。

劇中擁有眾多世界線,但不是每個世界線都會詳細描寫這十二年間的空白武道的行為,因此此文會有較多的猜測推理,歡迎各位的指正了。


【一】原初線

最一開始的世界線,因為此線沒有未來武道的穿越,故也不存在所謂的空白武道,故這邊僅描述原本的武道的人生。

武道在初中之後長期成為東卍的奴隸,因受不了奴隸生活而獨自逃避了一切。但武道卻仍懷著奴隸心態渾渾噩噩地活了十二年,最後被推落月台而死。


【二】直人線

對直人所說的鼓舞的話,都是未來武道所做的事情,並且未來武道在說完話之後就馬上返回到現代。

除了直人發憤圖強成為警察並躲避死亡以外,此世界線和原初線並無其他差異。當然,空白武道在這十二年間的生活也等同於原初線的十二年,懷著十二年的奴隸心態直到被直人拯救為止


【三】阿敦線

這是未來武道第一次出現在萬次郎面前,所以萬次郎決定和這樣的武道成為朋友,但武道在剛成為好友後沒幾天就不小心返回到現代。因為未來武道尚未改變任何重大事件,除了阿敦成為東卍幹部之外,此世界線和直人線可說是區別不大。

明明武道成為了萬次郎好友,十二年人生卻沒有其他改變。這邊推測,空白武道可能是直接拒絕加入東卍而被萬次郎拋棄;也可能是加入東卍後,因空白武道不再是那個未來武道而被萬次郎遺忘捨棄,空白武道也因此自行退出東卍。


【四】死囚線

雖然武道在8/3拯救了龍宮寺,但武道仍未正式成為東卍的一員就返回了現代。

此世界線之後有一項重大改變,原本是日向甩了武道,會變成武道在平安夜甩了日向。從聖夜決戰篇可以得知,理由是父親認為身為不良的武道不適合跟女兒在一起,而武道也同意這看法。但此時的武道並非是未來武道,也沒有改變血腥萬聖節的發展,卻仍然有了此種改變。

另外未來的龍宮寺也說了,血腥萬聖節時武道有在現場,但無人可以阻止事態發展。自此,可以確定空白武道在萬聖節之前已經加入東卍,只是加入方式跟未來武道不同。(武道正式加入東卍的契機是揍了成為三番隊隊長的稀咲  而這並非原本的空白武道所會作的事情)

最後,東卍在血腥萬聖節時敗給了芭留霸羅並徹底墮落為極惡。沒有足夠能力地位功勞的空白武道,當然無法改變東卍的發展,而後在某個時間退出了東卍並回歸了平凡人生活。(可能是被墮落的東卍拋棄 也可能是自己主動退出)


【五】幹部線

此線的空白武道所作所為是描寫最多的,因此不再需其他推測。

空白武道不知道黑龍和稀咲在未來會對萬次郎內心造成極大的影響,故不會和千冬一起決定去阻止八戒殺害大壽,聖夜決戰亦不會發生,而是以八戒(實際柚葉下手)殺害大壽並奪取黑龍作為結果。

東卍吸收黑龍後便在日後發展為極惡東卍,原是一番隊隊長的空白武道也當上了東卍的高級幹部。但空白武道的內心也隨著極惡東卍一同墮落,在稀咲的指示下犯了很多無可挽回的過錯,甚至成為了害死日向的兇手。


【六】最惡線

此線沒有正面描寫空白武道本人,但其他角色卻有提到空白武道的作為。

萬次郎和龍宮寺因艾瑪死亡而喪失鬥志,而空白武道由於不理解天竺和稀咲的事情,不會主動帶領東卍前往決戰之地,這不僅讓青鬼阿呸失去了發揮實力的空間,更不會有總長互相單挑的機會。由於無人能改變東卍的劣勢,故關東事變演變成不分勝負的拉鋸戰。

隨著東卍和天竺的合併落幕之後,萬次郎因稀咲和黑川的影響下墮落,空白武道曾多次以大哥般的語氣訓誡萬次郎未果,最後在東卍徹底墮落之前獨自退出了東卍並回歸平凡人生活。

另外無法確定空白武道在退出東卍之後是否仍和東卍成員有所交集,只知道他去了三谷的喪禮。


【七】NE線  (Normal Ending)

此線的空白武道描寫極少,因東卍解散、稀咲死亡和萬次郎消失的緣故,空白武道在此十二年不會再經歷重大事件,也不會有特殊的作為。

另外劇中沒有任何證據表明,NE線中的高中時期是否曾經出現過三天戰爭。即使有發生三天戰爭,也和原東卍成員(萬次郎九井除外)無關,因為埋完時空膠囊後他們就沒有人再見到萬次郎過了。

結論就是,空白武道從原本打工店員變成了店長,除此之外的事情一無所知。


【八】三天線

此世界線距離改變後的關東事變僅僅不到三年,雖然是和NE線一樣的背景,但不能知道三天線和NE線這三年來的發展有何不同。僅從劇中角色的表現來看,空白武道跟大多東卍成員一樣度過了平凡的三年,無任何額外情報。


【九】GE線  (Good Ending)

武道和萬次郎共同穿越之後,打造了最理想的世界線,拯救了所有人並將所有人收入東卍,隨後解散了東卍。

武道和萬次郎在解散東卍之後,似乎不再發動穿越能力,而是選擇在過去時間點持續地待到2017年,因此此世界線大概連空白武道都不存在。


【十】真·原初線

真一郎獲得穿越能力,並回到過去成功拯救了萬次郎後,便無需再四處尋求拯救萬次郎的辦法,也不用去考取護理師資格。

真一郎改變過去之後,在這四年間的空白期間,推測是仍過著開摩托車店的生活並以大哥身分照顧萬次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756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京卍復仇者|東京復仇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235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屋導覽文】戰人的小屋... 後一篇:【情報】東京復仇者 第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