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漫畫] 媽咪不壞!用科學方法讓育兒更輕鬆 & 爸爸這樣做,媽媽孩子都快樂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23-08-12 07:55:24│巴幣:0│人氣:105
有了第二胎後,重新複習育兒新知… 雖然很多事情第一胎有了經驗所以對於下一胎會遭遇的事情有所預期,但畢竟每個小孩都不太一樣,因此溫故知新還是必要的。(我的老大在健康方面都很棒完全沒有讓我擔心的地方,比較麻煩的是睡眠問題)

Anyway, 暑期在圖書館看了兩本育兒相關題材的漫畫書「媽咪不壞!用科學方法讓育兒更輕鬆」 & 「爸爸這樣做,媽媽孩子都快樂」,兩本書都蠻類似的都是用漫畫當主體(大約佔8成以上) 來講解育兒的知識,就一併發表心得感想。

前者蠻棒的,果然有科學方法讀起來就是比較有趣而且令人信服。這本用輕鬆的漫畫講解產後媽媽的身心狀況以及爸爸要當個好隊友的科學根據…而對於小嫩嬰的身心認知發展也多有著墨,是本一個小時內就可以輕鬆吸取不少有用知識的育兒漫畫。

當然內容的豐富度是不比百科式的育兒寶典類型書型,但單以建立深刻的育兒常識來說,有趣的漫畫更能達到目的。本書也強調育兒自古以來就是家族成員互助合作而不是媽媽一打一的事,媽媽不用太自責自己的一個人無法做好所有事,而爸爸更需要主動協助。


後者則畫風是我的菜(當初看書封面完全不覺得是漫畫書。XD) ,但以內容而言蠻一般論的(對現今兩性平權的薰陶下都變成common sense的事:比如說爸爸要和小孩互動,主動做一些育兒的事,關心太太的育兒辛苦之類…

我個人難以相信那種20、30年以前日本影劇作品傳達的家庭互動(媽媽顧小孩,爸爸在桌上靜靜看報紙 or 吃飯時間都媽媽和小孩對話,爸爸靜靜吃) 現在還是會很常見… 不過漫畫裡還是描繪出不少這樣類型的NG爸爸。


本書作者明橋大二(知名的兒童心理醫生)+繪者太田知子蠻多相關的育兒書都有中文版,讀起來也算輕鬆有趣,網路評價對於其育兒的部分頗有好評,是我之後可以關注一下的系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731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媽咪不壞!用科學方法讓育兒更輕鬆|爸爸這樣做,媽媽孩子都快樂|太田知子|明橋大二|媽媽|育兒|ふじいまさ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 猴子射氣球6 ... 後一篇:[動畫]山道猴子的一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