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三年後的現在&發文預告

作者:saiki│2023-08-06 22:37:40│巴幣:0│人氣:210
更新發文預告:
久違的更新,預計8/31晚間會發布以セオドア為主題的文章。
文章已完成,讓我沉澱幾天再做發布前的最終檢視。



大家好,我是退守在坑邊觀望的Saiki。
最初入坑《細胞神曲》是在2020年4月,如今過了三年,時間還真是快啊。

在寫這篇文前,我回顧了之前發布的九篇文章:
第一篇文章很真切地記錄了我當時的心情,是寫得最好的一篇。
關於S到S+探討的探討文,是最得意及最有成就感的大長文。
初鳥創的成星之路──我有些不忍目睹,對它的心情相當複雜。
當時真的思考到太累太累了,大概被初鳥的細胞侵蝕了吧,明明就不喜歡他,卻發狂似的想搞懂他。到後來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完成了什麼。

在休息的期間,我認為自己的心神實在太過陷溺其中,也壓縮到其他日常時間,於是決定順勢讓自己與《細胞神曲》保持距離。
把初鳥創2的那篇文寫完後,我便克制自己不再重複回溫劇情。儘管如此,我仍然會不定時去瞧瞧細胞神曲tag,看看有沒有人分享感想或分析(可惜多數是二創)。
就這樣到了今年,在2023/7/19漢化版發布了(註:獲得鱶尾工業授權的非官方版本)。
我知道這一定會掀起一波新粉絲加入的浪潮,對此實在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從漢化版發佈到今天過了兩個多星期,我觀察自己不論是看實況還是看討論,僅帶有一種冷靜的懷念感,對《細胞神曲》的熱度並沒有升溫太多,使我略感安心。

今天會發這篇文,起因來自我加入了某則噗浪偷偷說(celery4283是我)的討論。
我今年才辦噗浪帳號,以前都是暗中去瞧別人的噗,這是第一次實際加入討論。原本只打算留簡短的回應,但看到其他旅人分享各自的理解,不由得也被帶動起來。
其實三年前我並沒有思考太多セオドア的事,更貼切的說法是,我暫時沒有想搞懂他,因為他未解之謎太多了,明顯是要等續作才會有其他線索來解開謎團,想再多也只是臆測,意義不大。
然而沒想到我那麼久沒重溫《細胞神曲》,一回想,腦中竟然能整理出一個好像蠻順暢的セオドア簡介,我對此感到吃驚。
仔細想想並不奇怪,一方面是之前我的確看了很多次劇情,一方面是セオドア對初鳥的影響極為重要,在我寫初鳥分析文時也有觸及到他。
除此之外,由於我很喜歡麗慈,最常回顧的劇情就是DLC麗慈篇,該篇章也包含釋出セオドア過去身分的部分。

總之,這個意外的機緣讓我興起些許寫文的動力,也想起我過去曾有過的觀察與發現,於是我決定趁機整理成文。
我不希望再次陷入之前寫初鳥創分析文那時的狀態,也不希望寫文耽擱到其他要忙的正事,這次會盡量讓自己用比較輕鬆的方式寫文,希望能順利。


最後,額外說明一下:
要找到我的噗浪帳號應該很容易,不過我的噗浪基本上是日常生活紀錄,沒什麼細胞神曲相關內容,如果只是對細胞神曲有興趣,建議是不用加啦~



2023/8/7追記:
寫完上面的文章後隔了一天,感覺對初鳥創分析文的心結比較紓解了,平心靜氣地從頭到尾好好讀了一遍,我發現其實比記憶中還要好得多,觀點整理得算是很清晰了。
我想恐怕是因為在寫稿時腦中有不同的解讀方向,改寫了好幾次(其他版本仍存在我電腦檔案呢),反而記不清楚最終呈現的結果是怎麼樣。
此外我也才後知後覺的發現,那篇文得到的GP數和巴幣贊助是最高的,是相對受歡迎的一篇文,略感欣慰,也感謝造訪的閱覽者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698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黒川
saiki您好,不好意思冒昧留言了!

這邊是最近透過漢化版才入坑的新粉,怕遊戲時間間隔太久會影響理解所以直接把全系列都一口氣打通了,但沒想到還是有許多看得不明白的地方
在看過您的解析文,以及您在噗浪與其他旅人的討論後,很多不理解的地方都有被解開,真的十分感謝您!

非常感謝您當初寫了這麼多篇解析文,對劇情和角色理解真的非常有幫助!也非常期待您接下來的分析文!

(為了留言特別把好久以前的巴哈帳號撿起來,帳號看起來很空很可疑很抱歉……!)

08-21 00:13

saiki
黑川你好~
劇情很多,隔太久可能會忘掉;但也因為劇情很多,一次全系列通關感覺會腦袋當機XD
突然想起作者當初好像建議本篇通關後,最好放置一下再玩DLC,因為DLC的故事比本篇來得晦暗。

很高興解析文能幫助你理解,也感謝你來看文以及專程留言🥰
細胞神曲的故事實在太讓人著迷了,很想搞懂作者的安排與設計,忍不住一直去探索細節,了解越多就越感到驚嘆,真的是很佩服作者!

預告發布的文章大致完成初稿,接下來要潤稿以及確認細節。不知不覺就快到八月底了,希望能按時完成😣08-21 2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azane20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細胞神曲》人物談:初鳥... 後一篇:《細胞神曲》人物談:セ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