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HALO武器介紹:M739班用機槍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3-08-05 22:32:50│巴幣:4│人氣:152
M739輕機槍是一種被UNSC採用的班用機槍(squad automatic weapon, SAW),由米斯萊亞兵工廠(Misriah Armory)負責設計和生產。M739配備著72發的彈鼓,常被用於需要持續性火力、壓制敵方的交戰場合。



主要資訊

製造商:米斯萊亞兵工廠
類型:輕機槍(Light Machine Gun, LMG)
價格:3182信用點(cR)
服役時期:內亂時期、人類-星盟戰爭、戰後衝突時期


技術規格

長度:117公分(45.9英吋)
寬度:23公分(9英吋)
高度:31公分(12.3英吋)
重量:9.6公斤(21磅)
子彈類型:7.62×51mm全金屬包覆彈(full metal jacket, FMJ)
供彈方式:64發彈鼓、72發彈鼓(標準型)、128發彈鼓
槍機:氣體傳動式
射速:937.5發/分
有效射程:中短距離



概述

在22世紀的首次殖民地戰爭時,士兵們對班用機槍的需求增加了許多。於是米斯萊亞兵工廠便開始研發可以滿足班用機槍的角色的輕機槍,而M739輕機槍是其中最新的一款,在內亂晚期被UNSC採用,直到星盟戰爭結束後的2558年,都依然是現役的武器。



衍生型號

毀滅慾(Appetite For Destruction):彈鼓的容量增加了50%,擁有更高的攜彈數,另外加裝了可以降低後座力的穩定用噴嘴。



答案(The Answer):射速降低到450發/分鐘,還配備了近炸引信的彈藥。

這使得本槍比常規的M739更加精準、後座力更小,全自動射擊時都能讓準星的擴散維持在最小。然後在「戰爭遊戲(War Games)」的模擬訓練中,只需要5發子彈就能擊殺斯巴達戰士。



軼聞與補充

在「最後一戰4」的多人模式,M739輕機槍需要耗費10發子彈破盾、3發子彈來擊殺,這樣的威力基本上跟MA5D突擊步槍相符,因為兩者都是使用一樣的7.62×51mm全金屬包覆彈。

在「最後一戰5-守護者」,受到爆頭傷害加成的影響,用本槍擊殺敵人需要耗費11~14發子彈不等。



毀滅慾(Appetite For Destruction)是取名自美國搖滾樂團「槍與玫瑰」的同名專輯。

答案(The Answer)的命名應是源自英國作家道格拉斯·亞當斯的科幻小說《銀河便車指南》,該書提到生命、宇宙及萬事萬物的終極答案是「42」這個數字。

------------------------------------------------------

Halopedia的資料讓我一度蠻困惑的,網站上寫說M739班用機槍是「將72發的彈鍊裝在彈鼓裡面(fed ammunition by a 72-round belt in a drum magazine)」的供彈模式,類似俄製的RPD輕機槍那樣。



不過遊戲中並沒有裝上彈鏈的動作,再看過M739的彈鼓的供彈口後,我認為是一般的彈鼓而已,並沒有把彈鏈放在裡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692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後一戰|最後一戰 星環戰役 2|最後一戰 5:守護者|最後一戰:無限|最後一戰:士官長合輯|最後一戰:瑞曲之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吹響吧!上低音號-合奏... 後一篇:上低音號小說「決意的最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