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漫博 23】海水退了,就知道誰是我推的孩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老師 聯合簽名會!》

作者:從地獄歸來的嚮往速度│2023-07-30 09:04:49│巴幣:140│人氣:911
         這次漫博青文邀請到《我推的孩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兩位重量級的老師來台舉辦簽名會,小弟所幸從120名裡面殺出重圍其中一位倖存者,因為搶購當天人潮眾多,出版社網頁無法負荷導致出現許多BUG,包含訂單莫名奇妙消失、超賣且付款成功的人卻被出版社取消訂單等等,也讓許多人難掩失望之情。

        簽名會當天,因為颱風過境的關係,所以那天的天氣非常涼爽,也沒有下雨,搭乘捷運與一位巴友會合,就此展開了一場美好的活動之旅。

世貿站準備上樓參加漫畫博覽會的人潮狀況


         從世貿5號出口出來後,與巴友見面,當時我到場時只有兩位在排,於是就與巴友一起排,順便認識新同好,雖然我用老樣子的手法中途換了個位置,到了約十一點三十分時工作人員開始驗證,不過頭一次看到直接拿電腦過來驗證(直接刷後面身分證的條碼)而感到有些新奇。


青文工作人員當時現場驗證的情況


        驗證完沒多久隊伍就直接帶了進去,這場戒備森嚴,除了舞臺上有一層以我推的孩子角色群們做擋板之外,舞臺後方也完全被擋了起來,沒有任何巴哈特派員、以及各家媒體......等等,只有青文的工作人員、主持人及翻譯,究竟橫槍老師這場會不會以露臉的方式來迎接我們這些粉絲讀者還是個未知數,相信包含我在場的所有人都滿心期待著。

舞臺前方的角色群擋板及舞臺後方也完全圍起來


        小弟的位置還算好,第一排舞臺正中間(經過我的黑箱調整後)在原地等待約三十分鐘,主持人出來簡單問了幾個問題後,開始跟我們臺下的所有人說稍後呼喊老師的暗號,當主持喊:今天你推的孩子是?粉絲:赤坂老師推しの子は?粉絲:橫槍老師!之後老師就直接從後方看板走出來了,但是橫槍老師赤坂老師手上都是拿著一根箱型的遮臉小道具,不管是上看下看左看右看,真的都看不到老師們的臉!【順帶一提稍微描述兩位老師當天的打扮,橫槍老師是金棕色的頭髮、穿著淺色亞麻連衣裙、藍色涼鞋;赤坂老師是黑色頭髮、穿著黑長袖和服、黑色涼鞋】

        接下來是當天的訪談內容,由於那時候赤坂老師與翻譯人員都帶著口罩,有些地方口音較不清楚,不過意思大致上應該都不會差太多,有覺得怪怪語意不順的地方請見諒。



赤坂:那個,我遮臉的道具可以拿下來沒關係(老師就把遮臉小道具拿下來了)你們好~

橫槍:你們好~

Q1:歡迎兩位老師來到台灣,這次來到台灣有什麼感想嗎? 我們先請第一次來到台灣的橫槍老師來回答~

橫槍:很可惜今天沒辦法看到各位的臉,但是光聽聲音就可以感受到大家的熱情!其實我非常喜歡台灣,來台灣已經五次了,只是今年是第一次來,有這樣子的機會跟赤坂老師舉行聯合簽名會,非常的開心,謝謝各位!

Q2:接下來想請問赤坂老師上次有在疫情前來過台灣,這次再來到台灣有什麼感想呢?

赤坂:上一次來台灣參加簽名會,想說就這麼一次的機會而已,結果這次又有這樣子的機會來台,有一種「我回來了各位」這樣的感覺呢!

主:大聲的跟赤坂老師說一下「お帰り」好不好!

粉絲:お帰り!!!

赤坂:謝謝大家!!!

Q3:兩位老師現在在日本非常忙碌,因為現在我推的孩子還在連載,也是百忙之中抽空出來見大家,兩位老師來台灣之後有沒有去了哪裡或是吃了什麼?

赤坂:昨天我們已經吃了小籠包了,實在是太好吃了!

橫槍:昨天晚上享用了小籠包之後,今天早上到一間很漂亮的店去簡單點了一些早午餐,本來昨天晚上想要去夜市逛一下,但我覺得身為漫畫家這個職業是非常辛苦的,所以就找了一間店去做腳底按摩了。

Q4:很好奇我推的孩子是以演藝圈為題材當背景,為什麼是選擇演藝圈? 可以請赤坂老師回答嗎?

赤坂:本故事的設定是我負責的,之前因為輝夜姬真人電影版這個契機而接觸到演藝圈,實際進入到演藝圈之後,發現有太多題材可以想像不一樣的地方,那如果這些可以在作品上給讀者不同的反響應該會覺得很有趣,所以我推的孩子這部作品就誕生了~

Q5:相信現在在台下的大家應該有人在追連載的吧,那現在的劇情已經漸漸的白熱化,不曉得老師們的結局已經想好了嗎?

橫槍:我與赤坂老師有討論過最後的劇情了,已經有個結局設想在心中了,所以請大家敬請期待!


        以上幾道簡單的Q&A後,就開始舉行簽名會了,兩位老師就走到擋板後方準備就緒,在簽名會開始之前,主持人說上臺時如果可以告訴老師們你推的是什麼角色,老師就會幫你們畫出那位角色的相關小插圖,聽到這句之後,心裡想何止是值回票價,簡直是滿載而歸了吧?因為我是第一排的前幾位,所以很快就輪到我了,而我也正準備與老師們說我喜歡哪個角色了。


我:我最喜歡露比醬了!!(指著襯衫左邊胸前的Q版徽章)

橫槍:謝謝,哇,你的手錶好可愛哦~

我:真的嗎? 我也覺得很帥(不是可愛?)

赤坂:可以借我看一下嗎?

我:(把戴錶的那隻手伸過去給老師看)

赤坂:的確很帥欸(看了一回兒)啊,一直看著你的手錶真的非常抱歉

我:沒關係的~(差點把錶拔起來送老師?)

左邊是我當天別在襯衫上的徽章,右邊則是老師們都覺得很有特色的錶


        簽名完後就與兩位老師們說聲謝謝之後下臺,順帶一題,給兩位老師簽名與聊天的這段期間,橫槍老師是全程露出整張臉給粉絲看的,已經算是非常棒的福利了,據說以往就連在日本的相關活動老師都是不露臉的,所以我們算是第一批看到老師真實樣貌的人嗎?不意外應該是這樣吧?之後我邊想這個問題的同時就到臺下領了簽名組了。

舞臺領取簽名組的現場狀況


        不過我下臺之後發現,老師其實沒有幫我畫些什麼,而是正常的簽名,因為我也事先谷歌過兩位老師的簽名是什麼樣子,後來我與巴友和同排的人討論這個狀況,他們一樣是沒有特殊圖案,只有普通的簽名,是不是當初主持人與後臺沒有溝通好?還是誤會一場?不過主持人在整場簽名會中也不時會與臺下的粉絲強調這項福利,這個問題因為有些小爭議,我想要留到文章後續再說明。

        簽完名後,其實活動期間有大部分的時間是在罰站的,因為這場活動硬是比其他簽名會多了兩個小時的時間,我預先以為會有什麼特殊小活動,或是老師們上臺與我們進行簡單的互動,詢問工作人員之後才得知,因為考量到兩位老師長途來台舉辦簽名會,身體可能會比較勞累,所以可能整場活動會採取一邊簽名、一邊休息的節奏來舉行,並沒有什麼額外的特殊活動,我以為精品組特別發應援棒是因為老師們要現場跳B小町的舞,硬要說的話,就是主持人有準備一些有獎徵答的題目,我自己是有舉手答對一題,不過獎品是什麼我就不說了,反正不是跟我推有關的周邊,之後剩下的就是等待老師幫所有人簽完名的時間。

        等待約一個半小時以上的時間後,兩位老師終於幫大家完成了簽名了,也代表活動即將進入最後的階段。



主:兩位老師辛苦了~那最後想問老師,對這個即將進入尾聲的活動有什麼感想呢? 覺得各位粉絲怎麼樣呢?

赤坂:最高です!!!又開心又感動,謝謝大家!

橫槍:我在簽名時,大家幾乎都說喜歡的角色是愛醬,覺得實在是很感動

主:兩位老師往後還有沒有機會再來台灣呢?

橫槍x赤坂下次一定還會再見面的!

主:掌聲!讓我們歡送兩位老師!!!

粉絲:お疲れ様、謝謝!!!

赤坂:下次再見

橫槍:謝謝~


        就這樣,舞臺下一百多人為兩位老師的熱情歡送後,活動也落下了帷幕,今天能參加這場簽名會嚴格來說也算是值得了,雖然離開後也看到了不少位粉絲守在牆外想要看到老師吧,我自己也能體會到沒有資格卻很想看到老師們的心情,限名額這種東西始終是殘酷的,只能說幾家歡樂幾家愁,只能等下次老師真的有機會再一次來台時繼續努力的爭取門票了。


臨走前拿出應援棒與舞臺的角色群看板合照


        話說這次送的應援棒我覺得還蠻不錯的,可以變換很多種不同的顏色,點個燈拍幾張照片連同這次的簽名板也分享給大家。

應援棒顏色參考及本次的簽名板



         最後關於簽名板上的小插圖事件,我們第一排基本上簽名款式全部都是相同的,一開始以為在場的人每個都一樣,原先猜測橫槍老師可能改變心意不畫了,後來我們陸續發現,第二排開始的所有人,板子上都有青椒、帽子、星星眼、兔子之類的小插畫,後來排在第一排的某位(我稱他為推迷A)開始有些不愉快,一直在喃喃自語著為什麼大家都有,第一排卻沒有,後來我們繼續觀察,後面的人開始基本上肯定都有插圖,雖然也覺得有些小吃虧,不過我沒有大聲嚷嚷,覺得這種事說出來好像不太好?

        然而當我們的隊伍漸漸移動到原來前面的地方時,推迷A與其他推迷直接繼續抱怨,大概說一些:第一排沒人權啦,我們這樣是白老鼠嗎?但當下兩位老師還在舞臺隔板後方舉辦簽名會,我真的擔心被翻譯聽到會發生什麼事,不過我事後想想會不會是青文在這方面一開始就沒有跟老師確實溝通好,所以在第二排開始才在畫,卻忽略了第一排的所有人,當下我想要直接從這個活動消失,畢竟太尷尬了。

        不過後來工作人員下來瞭解狀況,想問到底發生什麼事?推迷A表示為什麼只有我們沒有小插畫,其他人都有?可不可以叫老師再幫我們補個幾筆啊?主持人自己都說只要講喜歡的角色老師就會畫啊?工作人員表示這個有些困難,因為再怎麼樣,這些都是老師的心意,推迷A又繼續說:可是不公平啊,前面沒有後面就有?後來工作人員答應我們等到所有的簽名環境結束之後一定會幫我們問看看老師,但是不一定能幫我們補上。

        我記得那天活動結束之後,老師都已經下臺到後方休息了,青文還是履行了承諾幫我們問了,但我猜測覺得能再補上的機率是0,畢竟我跑過這麼多場活動,沒遇過事後還給粉絲補簽的,想當然,之後青文跟我們說,老師不方便再補,不管怎麼說,這些都還是老師們的心意,請見諒。

        不過我們當下就直接與青文說了聲謝謝,推迷A也沒再追究了,這件事我自己從頭到尾也不怪橫槍老師,總覺得這搞不好又是青文的鍋了...真的從頭可以搞到尾,不過光是能看到橫槍老師的面容,就代表已經贏在眾多人的起跑點上面了,我們也不能有任何的怨言才是,要怪就怪人的貪婪是無止境的,我還是真心感謝上天能讓我獲得這次的資格,懂的感恩也才懂得珍惜這一切得來不易的寶物。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650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漫博23 活動遊記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天羽★いのりまち町民
同好你好!
一樣是當天有參加會場內的簽名會,老師有幫我畫了小蘇打的代表物青椒
真的超讚的w

07-30 10:56

從地獄歸來的嚮往速度
真好,青椒圖案QQ,要一輩子珍惜喔~07-30 15:35
妖精妮可٩(´ᗜ`*)୨
話說我看到REPO好像有人跟老師討論漫畫最新進度的問題
不過那部份是全地區目前都付費版才能看?
偷跑仔還敢在公開場合跟老師問啊
結果好像弄得有些人不愉快w

07-30 10:57

從地獄歸來的嚮往速度
在公眾場合與老師聊連載內容,最好僅限於當地代理集數的範圍內,不然誰知道你到底看的是正版連載還是等人轉載的免費仔,感覺橫槍老師的那個推特動態有些嘲諷意味欸www 沒有付費的話還敢這麼大聲在作者面前講? 自由心證囉~07-30 15:42
雪花喵喵
關於連載的事,那篇好像炸鍋了,看一下老師的推特,底下有人用機器翻譯留言說很高興能跟老師討論劇情,這我就好奇了,不會日文怎麼看到最新話的呢......(喵

07-30 20:40

從地獄歸來的嚮往速度
不要太好奇,我們旁觀者就默默地看戲兼裝B(喵~?07-31 09:00
巴哈姆特小管家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08-01 15:22

從地獄歸來的嚮往速度
謝謝小管家~08-01 16:27
ㄇ羊
我在簽孤獨的場時遇到的巴友給我看他我推的板 還很開心說有青椒,原來事發經過在你這邊,挺好奇其他圖案怎什麼樣子,老師們真用心

08-01 17:50

從地獄歸來的嚮往速度
其他圖案你可以到孤狗找找搜尋(我推 簽名會)時間設定近一週找圖片 應該就會有,或是去蝦X露X拍賣打我推簽名板,看哪個牛拿出來賣,應該就會看到很多各式各樣的圖案了08-01 18:24
lucifer
青文來信通知 老師加簽 感謝老師 也算有個結果

08-01 23:27

從地獄歸來的嚮往速度
恭喜,這算是另類的愛死而復生的好結局,你們的努力終究還是有獲得回報的,話說你還特別到這邊來留言跟我說,偶好感動!08-01 23:30
lucifer
現場的老師們沒有戴口罩嗎 能看到說話真羨慕 我是只有在場外用聽的 問題都蠻簡單的

08-01 23:33

從地獄歸來的嚮往速度
赤坂老師從頭到尾都有戴口罩,橫槍老師我是看到全臉(給她簽名時)不過有些人是看到她帶著口罩,可能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太相同,你還蠻有愛的,即使隔板都全部圍起來了還是願意站在外面聽,給你一個讚!08-01 23:38
lucifer
簽名是繞到後面或是側邊桌子?不然怎麼有人沒看到老師脫口罩

08-01 23:44

從地獄歸來的嚮往速度
簽名就是每個人要走到舞臺那塊隔板的後面,那邊有一個長桌子,老師們就坐在裡面,橫槍在左、赤坂在右,至於有人說老師沒脫口罩? 這我不清楚,赤坂好像一直都沒脫過,橫槍不知道她有沒有中途戴上?然後又拿下來,然後又戴上?08-01 23:54
lucifer
我是場外有靠聲音認出老師來 不過老師肯定不想被認出來 就遠遠看著而已
後面也有跟到紀伊國屋去跟老師離場道別

08-01 23:57

從地獄歸來的嚮往速度
這樣就夠了,在遠方目送老師以不打擾到的方式也好,這次沒當面見到老師也不是你的錯,只能說出版社這整體方面都要再進一步的加強、而不是錯上加錯,連我當天簽名也算是有點被搞到了,希望下次老師們再來台我們都能夠再度同場相見08-02 00:01
lucifer
話說 簽名板尺寸是幾乘幾呢 要準備個硬殼來保護

08-10 12:56

從地獄歸來的嚮往速度
長約27公分、寬約23.9公分(默認24公分)、厚度約0.3公分。08-10 17:10
從地獄歸來的嚮往速度
硬殼www 要供奉了嘛~08-10 17:10
lucifer
今天去出版社拿了 拿紙箱包裝還有泡泡紙

08-16 16:01

從地獄歸來的嚮往速度
恭喜!晚點看看你在專版的分享串有沒有開箱文~08-16 16:30
lucifer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71762&snA=309&last=1&subbsn=0#down
發了

08-16 21:42

從地獄歸來的嚮往速度
讚啦~!08-16 21: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aspirespee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7/28、29日站崗攜帶... 後一篇:【漫博 23】孤獨搖滾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