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食記&閒談】COCO壹番屋咖哩豆腐(今天觀鈴生日)

作者:幽影│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23-07-23 06:38:56│巴幣:34│人氣:483
觀鈴,生日快樂。

今年觀鈴的生日又至,今年事務繁多,尚在努力翻譯、製作字幕,而未有時間續寫未完的《恐怖之月》。現有章節:

楔子
第1日 序奏


第2日 命運

第3日 回憶

第4日 搜索

第5日 兇手

第6日 排除

第7日 姊妹

第8日 目標

第9日 溫暖

第10日 半途

第11日 赤月

第12日 永遠

第13日 掙扎

第14日 衝突

第15日 飯事

第16日 情感

第17日 絕望

第18日 遙想

※      ※      ※      ※



前陣子偶然入手COCO壹番屋與愛之味合作推出的咖哩豆腐罐頭,在下煮了麵線配著吃,感覺很不錯。

由於COCO壹番屋在2019年也有跟《碧藍航線》合作,所以也在這裡分享:



首先燒滾水、下麵線,自己注意火候。



煮麵線的同時,另一口鍋用小火熱罐頭跟昨晚剩的杏鮑菇。



麵線煮好,放進杏鮑菇的盤子裡,並打開罐頭。(注意燙手)



罐頭倒下去。





邊拌邊吃,很快就吃完啦!

豆腐挺厚實的,口感有點像蒸蛋,咖哩的口味比在舞鶴吃實體店的海鮮咖哩辣一點,大概是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壹番屋把台灣咖哩歸類為辣咖哩)

COCO壹番屋也算熱心聯動的商家,據在下所知,這家跟《碧藍航線》、統一超商7/11(小7)、愛之味都有聯動!

跟《碧藍航線》聯動時,在下剛好人在日本,於是也參加活動,在北舞鶴店拿到一個『標槍』的資料夾。跟小7聯動時,在下買過它的咖哩燒肉飯糰與咖哩肉包,也很好吃。

倘若以後再跟《碧藍航線》或小7聯動,在下有機會的話,也來捧個場^_^

※      ※      ※      ※

近日製作的字幕,其中一篇的主題是二代『拉菲(DD-724)』,所以也在這裡分享一些情節:



後鍋爐艙的互動式體驗區。

蕭希小姐要聽廣播指示,讓拉菲按照艦長的命令全速前進!而她成功了,廣播就說:【不用回評估大隊重修】

感覺有點像大和博物館三樓的開船入港模擬器,雖然在下當時都開到撞壁……要是在這裡失敗,『拉菲』會叫在下回去重修嗎……OTZ



在下與史蒂芬生先生討論『拉菲』的對話。

『E.T. SHOP』應為:電機技術商店(Electrical Technical Shop),這是韓戰或冷戰時期才有的,二戰時期的『拉菲』艦上沒這個設施。

不久前的泰坦號事故,史蒂芬生先生也加入美方搜救團隊,因此在下與斯坦諾先生,比新聞媒體更早知道出事的消息,但他不喜歡談論別人的悲劇,因此在下也不多說什麼,只是專心幫他翻譯資料。

卡麥隆導演後來發表的那段話,就是史蒂芬生先生的分析結果。



這裡是『拉菲』的船舶備品處。

這裡的老兵,向蕭希小姐等人介紹,備品處裡面擺著還是嬰兒的他,以及他父母的照片(應該攝於1944年)。

二戰結束於1945年,即使那年才出生的孩子,現在(2023)也78歲啦。

老兵的父親將家庭的照片留在艦上,充分反映水兵們以艦為家的心理。蕭希小姐拜訪『拉菲』的原因,也是祖父昔日服役於『拉菲』艦上,跟著她一起去朝鮮半島打北韓跟中共。


南西‧米勒‧葛林納吉(Nancy Miller Grinage)之父曾服役於『紀德』

就像葛林納吉女士拜訪咱們『紀德』時講的:

72
00:03:02,000 --> 00:03:05,000
他一部分的人生,在這艘船上

73
00:03:05,000 --> 00:03:06,900
特別是當你走在甲板上

74
00:03:06,900 --> 00:03:09,500
從他的足跡知道,他的崗位在哪裡

75
00:03:09,500 --> 00:03:11,000
某種難以置信的感覺

76
00:03:11,000 --> 00:03:13,000
讓我明白他對此深感自豪



【翻譯&字幕】令追憶擁有寄託之處

二戰期間,艦船和其他兵器最大的不同,在於艦船是乘員的第二個家,而飛機、戰車的駕駛,則不必住在上面。

故老常言【文以載道】,軍艦乃寄託追憶之處,承載著歷史,以及與之並肩作戰的乘員人生,乃至奮戰身亡者的英靈,放眼各國海軍皆然。


在下的本命是『比叡』

正因為閱讀在下成為提督後,第一艘戰艦與嫁艦『比叡』的艦歷時,看到『拉菲』的事蹟,並從中得到共鳴,在下才會如此熱衷地,每年給『拉菲』做科普吧……^_^_b

※      ※      ※      ※



近日偶然從朋友處得知,《碧藍航線》美服歡慶開服5週年,向大黃蜂(CV-12)博物館借場地辦活動一事,才知道大黃蜂博物館也有官方擬人角色,就是上面這位『大黃蜂醬』!





根據這篇消息,《碧藍航線》活動結束後,隔天換《戰艦世界》跟大黃蜂博物館借場地辦活動!(笑)



大黃蜂醬左胸口佩戴戰鬥略章,以及服裝整體風格,讓在下聯想到《戰艦少女R》,因為《艦これ》的好姊妹們身上沒看過戰鬥略章,也極少佩戴軍階(但有些身上有勳章),《碧藍航線》這邊似乎也沒有姑娘佩戴戰鬥略章。

另外,大黃蜂醬姿勢有點像《戰艦少女R》的『競技神』?


《戰艦少女R》『競技神』

先不管這些,大黃蜂醬的戰鬥略章,讓在下想到蕭希小姐也有去看『拉菲』的戰鬥略章,因此最後就跟各位分享這個吧!



『拉菲(DD-724)』嘉獎與戰鬥略章

頂排
1945年4月16日,沖繩海域死鬥神風特攻隊,總統特別表揚(第一次)
功績單位嘉獎(1970年,約旦危機)
海軍【E】作戰效能獎

第二排
美國本土戰功獎章

歐洲-非洲-中東戰役獎章&戰鬥之星
(諾曼第登陸與瑟堡)

亞太戰役獎章&4枚戰鬥之星
(奧爾莫克灣、民都洛島、雷伊泰灣、呂宋島、沖繩)

第三排
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獎章
國防部服役獎章&戰鬥之星
韓國服役獎章&2枚戰鬥之星

第四排
海軍後備役海上服役獎章
菲律賓共和國總統特別表揚(第二次)
韓國總統特別表揚(第三次)※

※『拉菲』因打擊北韓與共軍之表現優異,獲頒第三次總統特別表揚(之前的文章漏算菲律賓的,已訂正)

第五排
菲律賓解放獎章
菲律賓獨立
聯合國服役獎章※

※『拉菲』也是聯合國軍的一員

底排
韓戰服役
自由周年紀念日(法國)
中華民國戰爭紀念(中華民國-台灣)※

※中華民國政府(蔣公)頒贈『拉菲』的抗戰勝利勳章(Order of Victory of Resistance against Aggression)

出處:
Commendations and Battle Ribbons USS Laffey (DD 724)


『拉菲』艦上照片,清晰可見右下角代表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


【翻譯&字幕】不死的驅逐艦:拉菲(DD-724)


【自製繁中字幕】拉菲的第三砲塔

幫蕭希小姐製作字幕時,也回味以前製作的相關字幕。驀然想起美軍朋友講過,他的爺爺上過戰場、在驅逐艦上服役,擔任5吋單裝砲的砲手。

退伍回家後,跟昔為帝國海軍台南空※飛行員,戰爭末期險些要去特攻的在下爺爺一樣,絕口不提戰時種種……令在下深感,就如《鋼之鍊金術師》故事中的伊修瓦爾戰役,無論勝方還是敗方,被捲入戰爭者,皆飽受折磨……

※台南海軍航空隊(台南空/251空)在二戰初期的主要敵人為麥克阿瑟率領的菲律賓陸軍(第一次菲律賓戰役),瓜島戰役期間迎戰傳奇空母『企業(CV-6)』,二戰末期對抗轟炸台灣的民國空軍等盟軍機隊,無疑是戰歷豐富的精英飛行隊


祖父的刀





這是在下用祖父的銀杯圖案,加上網路素材製作的紀念桌布。銀杯為手工打造,上銘『翔鶴』與『松』,以及『保安』二字,應為松鶴延年、松鶴呈祥,保佑平安之意。戰後,祖父捨棄了日本名字、身份,乃至原本的漢人姓氏,唯獨一把刀與九個銀杯始終留在身邊。據說銀杯是祖父當年救了一個人之後,那人送他的。


===================================

相關文章:


【自製繁中字幕】2019:鐵底之拉菲現況考察


【自製繁中字幕】2019:鐵底之比叡尋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604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戰艦世界|戰艦少女 R|碧藍航線|AIR|麻枝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字幕】前所未見之... 後一篇:【艦隊收藏】23年4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