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四疊半神話大系 觀後感

作者:林包包│2023-07-09 18:57:52│巴幣:18│人氣:141

自從蹭到朋友的Netflix,我就配著我最喜歡的活力小廚,一次看一集。
因為湯淺的風格真的稍嫌難吞,所以只有吃飯的時候會看,有惡魔人的味道。(但惡魔人比較腥羶色,所以時機對了會一次好奇把它看完)

這部簡短來說你一開始會不知道它在幹嘛,但後面兩集好好總結並點題。其實蠻特別的。

長點評:大學生活無限輪迴,很醜的小津(這角色青色面孔,尖牙上挑眼,配音也是邪魔歪道)怕蛾的明石和不知道在幹甚麼的主角,主角在戀愛方面一直躊躇不前,看得有點躁。不過也是覺得要有始有終就把它看完。後面它有解釋四疊半是甚麼,是四個長方塌塌米和一個正方形的小房間,看到一半突然環顧四周,他確實在講每個人的大學生活,不盡完美,每分每秒都在後悔。

「生活本來就不是繽紛的,會是雜色的,你別把生活想得太好。」雖然說他人即地獄,但一個人孤獨太久,就像主角在平行空間的四疊半房間穿梭來穿梭去,吃著蜂蜜蛋糕和魚肉漢堡反思無限輪迴的煩躁回憶,還是會發現它是珍貴的,因為一個人太久真的會孤獨。

到最後最驚喜的是真正的小津其實長得沒有這麼醜,最後終於回到現實的主角突然變成小津臉,都看得出許多的小巧思。
還有對於四疊半的定義以及描寫都非常精緻動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522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嫩嫩上班族
介紹的不錯,我對惡魔人也蠻有興趣的會寫短評嗎?(◍•ᴗ•◍)❤

07-09 19:13

林包包
惡魔人有點久了 但短評的話感覺可以[e12]07-09 20:26
兩個老婆生日同一天
原來妳看完了 最後兩集真的超精彩的 湯淺導演的乒乓和映像研也是超推 乒乓每看必哭

07-12 20:27

林包包
我發完白色相簿就來回訊息[e12]07-12 23:13
林包包
映像研當初被我棄掉了07-12 23:13
小小小
畫風好酷

07-13 14: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yufish10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映射... 後一篇:白色相簿2 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