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箱庭的世界】-渡塵.Ⅵ

作者:Code 7│2023-07-09 00:44:27│巴幣:24│人氣:83
渡塵.Ⅵ

  
「......你他媽的做了什麼。」

  眼裡的驚愕僅過不到數秒就被不解與怒火吞噬,拉希德用急促的腳步上前抓住阿薩德的衣襟,俯視著阿薩德那雖然笑著卻沒有笑意的瞳孔,咬緊牙關擠出聲音質問。

  「做了什麼?就如你所見阿?」

  阿薩德用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回道:

  「我殺了她。」

  話語剛出,拉希德就一拳將其揍倒在地。

  「艾米尼小姐!」

  與此同時,阿爾瑪勒則是趕到了艾米尼身邊,不顧無垢星孛被滿地的鮮紅向沾染向其伸出手,但為時已晚,早在他們回來以前,她就已經......

  「為甚麼!你不是她的丈夫嗎!?為甚麼要這樣做!」

  聲音裡難掩激動的情緒,拉希德握緊著拳頭看著被自己打倒在地的阿薩德從嘴裡吐出鮮血,一邊擦著嘴角一邊爬起來。

  臉上掛著不變的微笑,現在看來卻是駭人又陌生,阿薩德彷彿變了一個人。

  「對,我是她的丈夫,作為丈夫管教自己的妻子跟你這外人有甚麼關係?」 

  「......你說什麼?」

  拉希德因無法理解對方的話而睜大雙眼,阿薩德則是緩緩將手指向曾經是艾米尼的肉體。

  「我早就知道了,這幾年來,那個女人作為我的妻子,心思卻從來都不在我身上,但我還是忍下來了,因為我以為只要這樣保持下去,總有一天她會真正看向我,直到你出現了,拉希德......直到你再次出現在她面前!」

  阿薩德歇斯底里地將早已染血的溫柔面具徹底撕碎,手指在臉頰上留下爪痕,露出底下醜惡癲狂的真面目。

  「看到你跟她我就明白了,我跟她之間不可能像你這樣,我不可能讓她那樣笑,我不可能......明明......她是我的妻子,我卻不可能真正得到她!」

  ──嫉妒。

  「你......就為了這種理由殺了她?」

  ──僅是因為如此。

  「沒錯!」

  ──這男人就割開了妻子的喉嚨。

  「既然我得不到的話!那你也別想!」


  「......希......先......」

  毆打。視野染上一片腥紅,只看得到朦朧的輪廓。

  「拉......德......」

  毆打。意識彷彿被甚麼吞噬似的,聲音感覺好遙遠,只有拳頭黏熱發燙的觸感尤其鮮明。

  「......」

  毆打。繼續毆打,只是一下一下,確實的將拳頭揮下。

  毆打。

  毆打。

  毆打。

  突然,女孩金絲雀般悅耳的歌聲像是利刃一樣,撕裂那片腥紅,直直刺入自己的意識。在內心燃燒的熱度被迫冷卻下來,瞬間眼前的景象也一瞬間清晰。

  眼前是倒在地上被揍得牙齒散落一地,面目全非的男人──阿薩德,勉勉強強還有一口氣,自己則維持著騎在他身上要揮拳的姿勢不動,不對,應該說"動不了"。無論怎麼用力,拳頭都無法前進一分一毫,彷彿這道歌聲帶有某種強制力,阻止了他的行動。

  他似乎一路打到了帳篷外,被騷動吸引過來的人們保持著距離圍觀,不敢靠上來。大多數人此刻的目光並不是關注於施行暴力的自己,而是他的旁邊,散發著無法忽視的莊嚴存在感宣示其身分的存在。

  拉希德轉動眼珠子向著歌聲的源頭看去,有著如晴空般湛藍髮色的天使女孩正閉目放聲歌唱,瀏海底下的聖紋與頭上的圓環發出神聖的光芒,和嬌小的身體不成比例的壯麗翅膀在身後舒展。於胸前張開的手心上,本應留存的五枚羽翼僅餘四枚,顯然,她又使用了羽翼。

  女孩的歌聲漸漸停歇,汗珠從她的額頭上流下,阿爾瑪勒張開和天空有著同一色彩的瞳眸,定睛注視著拉希德,開口說道:

  「聖徒拉希德,住手,不可以沉溺於那股感情。」


  阿爾瑪勒不禁在心中捏把冷汗,雖然在表面裝出和孩子的外貌不符的穩重,但她心裡其實也因艾米尼的事而相當動搖。然而,她不能因此忽視眼前正發生的事。

  阿薩德的行徑固然是出於「嫉妒」的不義,而這個不義卻直接招致了下一起不義。

  「你讓我......住手?」

  磨破的拳頭表面傳來刺痛,拉希德聽著阿爾瑪勒的話語,咬牙切齒的回問。

  「......是的。」

  女孩抿著嘴唇沉默數秒,輕吐一口氣,然後用沉穩的聲調回答,卻讓拉希德心中的怒火又再次升起。

  「這混蛋用那種胡鬧的理由就殺了艾米尼!我打死他有甚麼問題!」

  「無論出於何種理由,沒有人能夠恣意奪走他人的生命,他也是,你也......」

  「那種大道理見鬼去!」

  拉希德發出怒吼打斷阿爾瑪勒的話,嚇得她倒退一步。

  
第三大罪:「憤怒」,憎恨他人,對人復仇者。

  他正對著悲劇的罪魁禍首宣洩著自己的憤怒,只要知道事情的原委,既使他就這樣把阿薩德打死,想必大多數人也不會為這件事非難他吧。反而現在阻止他的阿爾瑪勒或許不會被認為是「正義」,甚至會被譴責是「偽善」也說不定。

  既使如此,她也認為自己現在應該阻止拉希德。為此,她需要一個足夠充分的理由讓拉希德停手。

  阿爾瑪勒深呼吸,用堅定的語氣開口:

  「我或許還能救艾米尼小姐。」

  聽到這句話,男人一直舉著拳頭的右手才終於失去了力氣落了下來,拉希德面向阿爾瑪勒,眼中的怒火先是轉為不解與困惑,而後頓悟了阿爾瑪勒的想法以後轉為了擔憂。

  確實,阿爾瑪勒或許做得到也說不定,但是......

  「那樣做的話,你會怎麼樣?」

  阿爾瑪勒曾被告誡不建議再次使用那股權能,視她要達成的奇蹟,可能要承受龐大的代價。

  但阿爾瑪勒只是溫柔地露出微笑。

  「我的聖徒,你無須擔心,我會沒事的。」


  「......!」

  像是自噩夢中驚醒一般睜開眼,大口的吸入空氣,眼前所見卻不是帳篷的頂棚,而是滿天星的夜空,艾米尼發現自己不是躺在舒適的床舖上,而是堅硬的地面。顯然的,自己是在外頭,還能聽到聚集在周圍的人們說著諸如「她醒了!」、「真是奇蹟!」之類的感嘆,她搞不太清楚怎麼回事。

  視野的一角能夠看到男人坐在旁邊,用泫然欲泣的表情看著自己,艾米尼開口呼喚他的名字。

  「......拉希德?怎麼了嗎?怎麼露出那種表情......」

  「......沒怎麼了,感覺怎麼樣?」

  艾米尼坐起上半身,拉希德伸手想要攙扶她,卻只到一半就把手收了回去。

  「感覺......我做了一場好逼真的夢,被割開喉嚨,發不出聲音,感覺身體逐漸冰冷,就這樣死去的夢......可是現在完全沒事喔!」

  回憶著那場「夢」,艾米尼用手輕撫著被頭巾遮住的脖頸,然後弓起一邊手臂,露出那副開朗的微笑來表達自己現在沒問題。

  見到她這副樣子,拉希德才鬆了口氣,緊繃的肩膀也脫力的垮下來。

  「沒事就好......」

  「怎、怎麼?連大家都聚過來了到底是......話說天使大人怎麼......她沒事嗎!?而且不帶著帽子沒問題嗎!?」

  直到現在艾米尼
還是一臉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的樣子,這時她見著倒在拉希德懷裡,面色潮紅意識不清,一看就是在發燒的阿爾瑪勒。

  「......怎麼可能沒事,什麼無須擔心阿,該死......這爛好人天使。」

  拉希德罵道,只用一邊的臂膀便將幼小的天使抱了起來,然後站起來。

  艾米尼則在這時候看到了被打得滿臉是血,手被綁在身後跪坐在不遠處的阿薩德,還有幾個聚落的人守在他旁邊不讓人逃跑。

  那畢竟還是她的丈夫,艾米尼起身想要趕過去了解狀況,卻被拉希德抬起一隻手攔住,她也在這時候看到拉希德手掌背面沾染的血跡。

  「別過去。」

  「......什麼意思?難道......那不是夢?」

  在奇怪的地方醒來的自己、聚集起來的人們、被綁起來的阿薩德、拉希德沉重的表情、阿爾瑪勒的狀態,綜合幾點來推斷狀況,艾米尼的臉色也漸漸蒼白起來,手先是伸向自己的脖子,然後不敢置信地摀住了嘴。

  拉希德看艾米尼已經掌握了狀況,但還是沉下心來,開始講述他們回來時看到的狀況,以及在那之後發生的事:

  因嫉妒而殺死艾米尼的阿薩德;因艾米尼的死而憤怒的拉希德;以及引發奇蹟復活艾米尼的阿爾瑪勒。

  阿爾瑪勒所做的確實可謂是奇蹟,毫無疑問。那時候,她向著艾米尼伸出小手,閉上眼,用她天籟的嗓音開始歌唱一首神聖的曲子。之後,灑在地上與染紅衣物的血液竟像是時間倒流一般,流回了艾米尼體內,最後連傷口與頭巾上的割口都復原,沒有留下一點痕跡,彷彿它從未存在過。

  本因死亡的艾米尼隨之恢復了呼吸與心跳,沒過多久便醒來。殺死自己妻子的阿薩德將會在數天後接受聚落裡長老的審判,大概免不了極刑。

  一切大概會就此落幕,但是......


  「......謝謝妳,天使大人。」

  艾米尼看著躺在床鋪上的阿爾瑪勒,為她在額頭上放上沾了冷水的毛巾以後,伸出手輕撫她柔軟的臉頰。體溫發燙,呼吸粗重,頭上的光環黯淡無光,這副樣子不免令人心疼。拉希德則是站在旁邊板著一張臉故作冷靜。

  自那之後已經過了一週,而阿爾瑪勒還未恢復意識。

  「天使大人真的會沒事嗎?」

  艾米尼不禁為此擔憂。作為天使,這裡沒有人能夠為她診療,她只能憑藉自己的意志力撐過去。

  「......她說自己會沒事的,相信她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519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箱庭の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ack9009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的世界】-渡塵.Ⅴ... 後一篇:【箱庭的世界】-渡塵.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