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反派的終極夢魘──惡靈古堡-死亡島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3-07-02 00:43:21│巴幣:18│人氣:207
看著預告片和海報上一字排開的黃金陣容,我在觀影前不曉得在心裡替反派默哀了多少次。居然敢在舉辦第二次拉昆市同學會的時候發動生化恐怖攻擊,這有勇無謀的程度堪比跟八國聯軍宣戰的慈禧太后。



出乎我意料的是,「惡靈古堡-死亡島」的反派狄倫在散播病毒方面確實很有一套,用微型無人機來注射病毒,讓主角群疲於奔命、搞不清楚殭屍會從哪裡冒出來,甚至還放倒了三位主角,包含從來沒被感染過的克里斯。雖然用膝蓋想都知道里昂和克里斯他們肯定不會有事,但狄倫這樣的表現已經很能拿來說嘴了。



編劇深見真這次對反派的塑造比起前作有進步。狄倫替保護傘的混帳高層賣命,結果隊友死光又手刃好友,促成了他對掌權者的復仇心,這個劇情安排確實不新鮮,但把過程血淋淋地演出來,再用狄倫一直玩俄羅斯輪盤來強調他從未放下殺死好友的罪惡感,就足以讓觀眾理解了。這使得「死亡島」的文戲表現明顯勝過了索然無味的「無盡闇黑」,節奏也不至於像「血仇」那樣忽快忽慢。而且狄倫對主角群的花式嘲諷十分好笑,尤其是酸克里斯每次都害死隊友,簡直是官方吐槽。



在遊戲本傳遲遲沒交代後續發展的吉兒,是本片的真正主角。被威斯卡洗腦的經歷,使吉兒彷彿是想要贖罪似的,急於救人而不顧命令和危險。對於這樣的吉兒,克里斯拿皮爾斯自我犧牲的事情來曉之以理,里昂的嘴砲和冷笑話則是讓她在任務中變得沒那麼緊繃。看到他們兩個對狀態不佳的吉兒依然抱持信任,一臉放心地說出「因為有吉兒在」時,我忍不住露出了微笑。稍嫌可惜的是,吉兒衝出去後就只有遇到蕾貝卡、追上迪倫而已,中間少了群殭屍給她殺,感覺還是少了點什麼。



因為聚焦在吉兒身上,其餘四位主角的表現空間明顯就被壓縮了,尤其是里昂跟克里斯這兩大衰鬼在「血仇」大開殺戒,這落差更是明顯。克蕾兒和蕾貝卡倒是不錯,除了在魔王戰都有拿到火箭筒,前者在對付變成殭屍的觀光客時,鏡頭已經比她老哥還多了,我也很喜歡克蕾兒利用桌子來連殺殭屍的動作戲;後者則是負責拿下關鍵比分,製作疫苗、駭無人機之後的奇招都是蕾貝卡想的。



動作場面似乎有針對「血仇」的風格進行調整,稍微變得沒那麼誇張。克里斯等人打殭屍時用了不少扭打和摔技來拉開距離,最後吉兒拿的電漿炮也沒有「血仇」的電磁步槍那麼扯。看到里昂對決瑪麗亞時被壓制也蠻有新鮮感的,靠著不斷地格檔、閃避,再利用環境踢出致命一擊。要浮誇的話其實還是有,最終戰M202、RPG-7各種火箭筒齊發、里昂拿著AA-12霰彈槍開火時的神迴避,更不用說瑪麗亞是如何毀掉里昂最愛的機車了。但以爽度而論,「血仇」兩大男主角開無雙的場面依然難以超越。



「惡靈古堡-死亡島」還是受限於片長,如果能多個十五分鐘來增添內容,再把吉兒的表現精雕細琢的話,就很有可能會是近年來惡靈古堡系列主角群中,塑造得最好的角色成長了,畢竟這群人幾乎都是封頂的老手了。不過能看到吉兒用小刀殺殭屍的帥氣動作、跟里昂聯手對付兩棲版利卡,多少彌補了她數年來的缺席。另外卡普空這次總算學乖,五位主角的配音都有沿用前作,特別是飾演里昂的馬修·麥瑟、替克里斯配音的凱文·多曼,能看到他們回歸實在讓我很開心。



與其去細究迪倫幹嘛要留一個軍火庫給主角們用到爽,不如去算一下里昂這次又毀了幾台交通工具,欣賞那藏滿彩蛋的開頭畫面與橋段,好好地享受這場屬於惡靈古堡粉絲的嘉年華會吧。



我對惡靈古堡CG動畫的喜愛排行:詛咒>血仇=死亡島>惡化>無盡闇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474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惡靈古堡|惡靈古堡:無盡闇黑||惡靈古堡:血仇|惡靈古堡 2 重製版|惡靈古堡 4 重製版|惡靈古堡 6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暗黑不知道在幹嘛的 真的是黑歷史 血仇我最愛 這次的還沒看

07-04 21:41

漆黑的狼煙
有那一堆真人版來墊底,無盡闇黑相較之下都算是良作了07-06 0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LO裝備介紹:奧斯提... 後一篇:「玉子市場」與「玉子愛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