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吹響吧!上低音號」聖地巡禮──青鳥與誓言篇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3-06-26 01:54:56│巴幣:1,012│人氣:419
儘管行程跟心情被颱風搞得一團糟,我依舊沒有浪費待在宇治的整整兩天。如標題所述說的,我這趟聖地巡禮的目標是「莉茲與青鳥」和「誓言的終章」這兩部劇場版的相關場景,因為五年前我來到宇治時,前者還在電影院上映中呢。



六地藏站




如果在巡禮時是搭乘京阪電車的話,到宇治前可以先在這一站下車。除了前兩季,「誓言的終章」也有非常多場景是出現在這一站。






像是北宇治四重奏一起放學、高黃聊到縣祭的安排,還有秀一跟久美子不期而遇等等。




終於想起自己忘記繳社費的秀一(誤)




站務員用來查看各個月台狀態的監視螢幕,被京阿尼相當精準地還原了。




讓我頗感欣慰的是,車站內的京阿尼商店廣告還在。






六地藏站出口右側的斜坡,有出現在久美子和麗奈一起放學時,談到友惠有點反常的橋段。






順著斜坡走下去,就能回到六地藏站了。



喜撰橋

這座橋是大家很熟悉的景點,比方說第2季第1集的煙火大會,高黃便是在這座橋旁邊吃冰兼看煙火的。




然後在「誓言的終章」,喜撰橋出現在秀一向久美子告白的開場戲,久美子背後的店面正是喜撰茶屋。




不過很慘的是,瑪娃颱風造成的豪雨讓宇治川的河水暴漲,喜撰橋、橘橋跟朝霧橋都因為安全考量而禁止進入。這也導致喜撰橋的相關場景幾乎都沒辦法拍。



跟五年的照片比對一下,就能看出來那水位的上升有多驚人。



宇治橋


因此在巡禮這兩天,要橫跨宇治川時就只能走宇治橋。然後動畫裡一些宇治橋的遠景,適合拍攝的場所也因為河水暴漲而沒開放,讓我一時之間不曉得該去哪裡另找拍攝地點。



莵道高中周遭


儘管這天(6月3日)是假日,莵道高中依然有一些參加社團活動的學生,因此在拍照時還是要留意一下。




雖然不是很清楚,稍微拉近焦距後,能看到北宇治吹奏樂部進行迎新演奏的階梯。




出校門後往左走的下坡,就會抵達莵道高中的腳踏車停車場,這邊是美玲在片頭畫面的登場地點。




這同樣也是「莉茲與青鳥」的片末,希美與霙一起放學的場景。





這兩幕要轉頭往校門口的方向拍攝,並肩而行的希霙剛好分別佔了背景的兩側。






經過腳踏車停車場後,就能來到「莉茲與青鳥」最後的階梯。




希霙交換了相對位置,跟開場戲在學校的爬樓梯前後呼應。




霙露出驚訝神情的地方,則是到下方的樓梯口後,再往右邊走大約兩棵行道樹的距離。




然後在這邊繼續往前走,就能找到奏在「誓言的終章」開場戲的登場地點。雖然動畫裡的街道景物很難辨認,透過遠景還是能看出來。




順帶一提,五月的初登場是位於羽戶山第2兒童公園的街道附近。



川東公園


位於源氏物語博物館旁邊,是秀一找久美子出來閒聊的地點。順帶一提,我在拍公園的遠景時不小心搞錯了角度,照片就不放了。



大吉山

我這趟巡禮總共爬了三次大吉山。第一趟是想要在山上看預告片,第二趟是為了拍攝立牌,第三趟則是效法高黃,在縣祭當天晚上爬上山。結果後兩者都遇到一堆人來朝聖,大吉山涼亭裡都是滿滿的粉絲,因此還原「誓言的終章」的照片會以第一趟為主。



因為太多人學高黃那樣在夜間爬山,觀光中心或是市役所職員在好幾年前設置了這個告示牌,已經長滿雜草啦XD






不約而同地爬上大吉山,我真的愛死久美子與麗奈這種心有靈犀了。






或許沒有第1季第8集那麼神,也沒能按照小說那樣花了很多篇幅,描寫高黃這趟爬山的徬徨不安和獨佔慾,但就像黑澤朋世說的,高黃互啃橘子糖真的具備另一種色氣感。




第三趟爬大吉山時拍的夜景,是唯一一張沒有受到人群干擾的照片。放大焦距之後,能看出京阿尼有耗費不少功夫來還原山下的建築輪廓,這細節有夠恐怖的。



羅姆劇場京都(ロームシアター京都)


關西大賽開始前,北宇治吹奏樂部的整隊地點。我在逛京都塔之前的行程,正是先搭公車來這邊一趟。






香織和晴香是從馬路的方向跑過來的,那個紅色的公共藝術作品頗為醒目。






比賽結束後,優子向眾人精神喊話的地方是在廣場的大樹旁邊。




久美子站的位置,能清楚看到後方的京都市美術館別館。





其餘低音組成員,以及拿著獎盃、位於隊伍最尾端的夏紀,則是在腳踏車停車場的樹叢附近。



結語:

隔了五年回到宇治,沉浸在作品的故事舞台、遇到這麼多有趣的人,讓我再度體會到自己有多麼喜愛上低音號。或許是參加下一次「祭典Festival」,或是巡禮「合奏團競賽篇」跟第3季的場景,我很確信我會再回來這裡的!



最後送上粉絲繪製的高黃繪馬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436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吹響吧!上低音號|吹響吧!上低音號 久美子三年級篇|劇場版 4 吹響吧!上低音號~誓言的終章~|石原立也|武田綾乃|吹響吧!上低音號 合奏團競賽篇|聖地巡禮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沒看過這個XD

06-27 12:29

漆黑的狼煙
不排斥校園主題的話,非常值得一看,你看我有多少文章是跟上低音號有關的,就曉得我的評價有多高了06-28 08: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ycoris Rec... 後一篇:HALO裝備介紹:奧斯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