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科普】新刀劍男士介紹「実休光忠」

作者:不協和音のソナタ│刀劍亂舞│2023-06-19 23:36:06│巴幣:80│人氣:4029
太刀 実休光忠(じっきゅうみつただ)

「哪來的香味? 應該不是我,而是你身上散發出來的吧? ......嗯你看,很香甜吧」



CV:子安武人
繪師:藤 未都也


刀工備前長船光忠作,刃長二尺三寸(約69.7cm)。
銘 光忠。


  最初由江州甲賀郡的三雲城主三雲定持所有,故原名為「三雲光忠」;後由三好実休所得,永祿五年(1562年)的久米田之戰中実休曾持此刀奮戰、最終壯烈戰死,刀則由敵將畠山高政所得,於永祿11年上洛拜見織田信長時獻上,自此得名「実休光忠」。據稱信長對於刀紋華麗的光忠作品特別鍾愛,曾在天正八年於安土城富商雲集的場合上展示他所珍藏的25把光忠作刀(而且這還不是全部),並要求以慧眼著稱的木津屋從中點出実休光忠是哪一把,而木津屋則是憑藉著刀尖的傷痕特徵漂亮地通過了考驗。

  後來信長在將家督之位傳給嫡長子信忠時亦將宗三左文字轉讓給他,但將実休光忠留在了身邊。本能寺之變時信長以此刀作最後拚搏,惡戰中在刀身上留下了多達18個大小傷痕,一說信長最終直接以此刀自盡;事後於廢墟中尋獲了已成燒刀的実休光忠,由羽柴秀吉將其帶回並遣人再刃修復。之後此刀陸續傳給豐臣秀次與豐臣秀賴,大阪夏之陣後下落不明,有記載稱事後再次成為燒刀的実休光忠被獻給了二代將軍德川秀忠但實情不詳,享保名物帳中此刀亦載於燒失之部,公認現已不存。

  2023年4月,本能寺接受觀光廳的補助經費打造出的実休光忠復元刀公開,並於4月15日至9月3日期間公開展出。

─以下雜談─
1. 大熱天看著這副打扮只覺得很熱的你不是一個人
 繼琉球三寶劍與海裡撈上來的笹貫之後官方似乎不再拘泥於挑選符合季節感的阿羅拉型態刀男來擔任夏連隊新刀,而一旦不執著於水屬性之後倒是很乾脆地反其道而行地直接換了一把火屬性的刀。對比以往截圖總是各種神閃避以致往往得漫無目的亂猜的情況相比,這次的部分立繪儼然有種線索過多不曉得該先看哪一個的反差感;除了很搶眼的顏面燒傷與原刀至少被燒過兩次的經歷相符之外,看起來最像紋的左胸胸針可以輕易拆解出織田木瓜紋與三好家的三階菱下五釘拔紋的完整要素,這也使得特定班第一時間就即時鎖定了知名度與呼聲一直都很高的実休光忠;而因外套的釦子形狀與領帶圖案明顯像是明智桔梗紋,曾由明智光秀持有的明智近景、切刃貞宗、津田遠江長光、太郎坊兼光這幾把刀理所當然般地佔據了搜尋排行的第二到第五名,直接搜尋「明智光秀的刀」的人也不在少數(by 名刀幻想辞典官推)。

2. 長船=男公關的恆等式至今仍是不破的定理
 灰黑夾雜的凌亂中長髮令人無端聯想起祝融之災後留下的焦黑殘骸對這很虐我知道,在這陰影下有如紫水晶般格外惹眼的一抹紫色有如他曾為織田家刀劍一員的證明。左臉與左臂上怵目驚心的火焰形燒傷痕跡讓他的沉穩微笑憑添了幾分滄桑,右耳上的三個耳環像是要給這成熟到沉痛的形象找回一點玩心。在部分立繪階段讓特定班猜測範圍大幅收束的長船黑西裝外套採用的是如風衣外套班的下襬,而底下不僅襯衫黑上加黑、甚至腰帶與皮革護具也都是黯淡的顏色,只靠著有鮮艷圖案的胭脂紅外套內襯與龜甲桔梗紋刺繡的白色領帶取得了一點平衡。哦齁好久沒有把外貌形容寫得這麼假掰文藝風了(GAN
 然而盡管他的形象被設計得一副飽經風霜的模樣,先不提這配上表情有如賭場荷官般願者上鉤的站姿,他的官方推特介紹文赫然寫著「據傳在本能寺之變時由織田信長於最後時刻揮舞並留下18道傷痕,似乎有一些秘密的興趣」,這顯然刻意引人遐想的敘述不禁讓人聯想到回想112中福島光忠的發言「想在這裡打造秘密花園的可不只有我哦~」而在推特上引起了熱烈討論;此外「僕」這種帶有內斂及謙虛感的自稱卻配著一句有如甄嬛傳四大爺名言「你好香啊」這般撩人意圖溢於言表的台詞,絕妙的反差感也已經為他安上了一個甜甜系男公關的形象,瞬間把他作為一把刀堪稱坎坷多舛的過往經歷拋去了九霄雲外。不是我在說這衝擊性大到連「一人称僕」都上趨勢了


3. 擔當角色設計的繪師藤未都也老師是燭台切光忠的親媽相信大家已經都很熟悉了,不過她這幾年來畫風演變頗大甚至跟2020年實裝的極化燭台切也有相當的差距,要不是她幾乎是第一時間就在推特認領恐怕我是沒把握能一眼就認出來。擔當CV的子安武人憑其紅出圈的知名度相信已不需要我再作多餘的介紹,在角色公開時因聲優人選過度驚喜而造成的話題度不僅把新刀劍男士本身給壓了下去,似乎還因此帶起了「#あなたの子安武人はどこから」這個TAG引得圈內外的人一起回憶自己是從哪個古早年代的角色開始認識這位老牌聲優。值得一提的是子安特別擅長且喜愛演反派角色更被認為是變態角色的代表,究竟這樣一個形象充滿衝突性的刀劍男士會被他如何詮釋實在是讓人格外地期待。

4. 沒意外的話依照往年慣例只要收集1大包平10萬個夜光貝就能把他接回家了。目前正在開限鍛(雖然快結束了)的治金丸在夏連隊中讓水砲戰發動兩次的特殊能力可以讓刷圖隊伍的需求等級大幅降低,而下一檔的千代金丸則是能夠直接地提升肝活動的效率;硬要說的話我覺得治金丸的實用性會略大於千代金丸,但資源不多的話還是老話一句量力而為就好。反正其實
也沒剩多少時間可以拚了(GAN
參照:名刀幻想辞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39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rometi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科普】新刀劍男士介紹「... 後一篇:【科普】新刀劍男士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