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人生]2022之 兔寶報到之最近生活小記

作者:max│2023-06-19 00:02:15│巴幣:9│人氣:108

最近blogger發文頻率下降… 固然一直夾在「育兒」和「工作」已經把我的時間瓜分殆盡有關,但更重要的是… 我有了二寶了(小名暫稱為兔寶,目前還沒有靈感),所以除了僅剩不多的個人時間與精力中還要擠出一些些cover因為孕期而在家務與育兒方面已不再有餘裕的老婆大人…  

是說兔寶也是男的(左右為男,男上加男)… 第二胎其實是即定行程,但沒想到來得這麼快,今年才開始不避孕,但過了一月農曆新年連假後就…  (預產是10月中)。雖然個人心中理想是一男一女,但兩男也很有好處(同性別比較能玩在一起,男生成長過程中我個人也比較知道怎麼應對)… 雖然周圍不少有「再生一個看看是不是女孩」的聲音,但第三胎的quota就留給以後可能不小心懷孕的額度吧。

來回顧最近常態的生活吧:

早上五點半被大寶吵醒*(註一)

六點出發送大寶去我老家(給我爸媽顧),八點前到公司 (這過程大概有30分鐘的時間要抱著11kg重的小孩移動<- 小孩子不給我用背帶等工具,只能當是他幫我重訓)

下午五點準時離開公司去接小孩,晚上七點半到家

晚上七點半到八點是我的晚餐時間(這時候老婆幫忙hold住小孩),八點開始和老婆一起哄睡大寶…運氣好九點前可以睡…

九點~十點老婆大人要洗澡+吹頭髮…(是的,長髮的女人光吹頭髮都要花30分鐘… 知道這個事實後我就對於留長髮的人抱以尊敬的眼神)  這段時間我只能陪小孩同時滑手機放空,這是我一天中最算自己的時間,但往往無力做啥有生產力的事,連一些娛樂活動也沒啥興緻…就是滑滑ptt看看FB、youtube更新一下一天的新聞,常常滑到睡著。

十點~凌晨一點 (這段時間就是我的家務or 工作加班的時間,常常家務就會花我一個小時…,主要的內容是洗碗、洗衣、曬衣、掃地…) ,早點完成且不用工作就會早點睡覺。

凌晨一點到清晨五點就是我睡覺可以熟睡的時刻(但中途會起來泡一次奶,但我個人中斷睡眠這一年多以來很習慣了。XD

總合來說老婆懷二寶後,育兒和家務都是我扛下來… 雖然很辛苦,但扛的理所當然、心甘情願。因為老婆這次孕期害喜嚴重,更出現不少皮膚過敏的情況…有時她也覺得我太累了。這時候我會和她說「現在是我搞定大寶,她搞定二寶,我們都是平等付出的,更何況女人生育是用命去搏的,男人在這方面盡力做好後勤根本就是本分啊。」

二寶真的比較可憐,沒有啥刻意的胎教,也無心力像第一胎那樣孕期中就錄「給寶寶的話」,「認真的寫孕期日記」…等等,目前唯一比較刻意的就是教導大寶他要準備當哥哥了,讓他常常親近媽媽的肚子,告訴他肚子裡將會有一個他一生的好兄弟即將誕生。

最後挖出自己大寶的孕期與生產相關的blogger文來給自己複習一下:

註一:大寶最近很規律地是晚上八點半睡早上五點半醒來,半夜會喝一次奶,喝的時間可能是12~3點之間…當然泡奶一直都是我的工作,其實這已經比去年好很多了,去年時大寶半夜固定是兩次奶,當時可能11點泡一次、2點泡一次、5點多再泡一次,一個晚上的睡眠要中斷三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389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產|懷孕|二寶|生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敗家]新螢幕入手 : ... 後一篇:[雜記]2023 st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