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死兆「十大死亡旗標」

作者:這組織│2009-01-30 14:03:11│巴幣:20│人氣:11100
十大死亡旗標
1.這場戰爭結束後,我就要回老家結婚了
2.聽好,在我回來之前絕不要亂走動哦
3.我一定會回來
4.在我們之中可能犯人也在一起,怎麼可能一起睡!我回我自己房間去
5.明天是女兒的生日
6.這工作結束後我們兩人一起生活吧
7.大人請先走一步吧,這裡交給我…
8.這次的工作的報酬是以前無法比較的
9.這段時間我過的很開心啊。
10.小孩子就快要出生了

這是出自Komica Wiki的詳細版本
「這場戰爭結束後,我就要回老家結婚了」(この戦争が終わったら、俺、結婚するんすよ)
→戰死沙場
「聽好,在我回來之前絕不要亂走動哦」(いいか、俺が帰ってくるまでここを動くんじゃないぞ-)
→然後就回不來了
在說好了的約會地點等待, 氣氛極好的年輕人(いわく付きの場所で若者がいい雰囲気)
→會有一方怎麼等就是等不到
「我一定會回來」(「必ず戻ってくるから」)
→結果回不來(反例子:麥克阿瑟將軍XD)
「在我們之中可能犯人也在一起,怎麼可能一起睡!我回我自己房間去」(「この中に犯罪者がいるかもしれないのに一緒に寝れるか!俺は自分の部屋に戻るぞ!」)
→通常這種落單的第一個會被幹掉
「明天是女兒的生日」(「明日は娘の誕生日なんだ」)
→沒有明天
在這最後的工作完成後,決定金盆洗手(この最後の仕事を終えたら足を洗うと決意してる状態)
→工作中死亡
「這工作結束後我們兩人一起生活吧」(「この仕事が終わったら2人で暮らそう」)
→一切只是夢想
「大人請先走一步吧,這裡交給我…」(「××様が出るまでもありませんよ。ここは俺に...」)
→「對不起,看來小的要先上路了…」
目前為止沒什麼用的配角突然變得很有用(今まで目立たなかった脇役が急に目立つ)
→小角色燃燒生命而死,激勵主角
「這次的工作的報酬是以前無法比較的」(「今度の仕事でまとまったカネが入るんだ」)
→那筆錢變成棺材本
「小孩子就快要出生了」(「もうすぐ子供が生まれるんだ」)
→小孩只能看照片懷念父親
「什麼聲音...?就去看一下吧」(「何の音だ・・・?ちょっと見てくる」)
→結果回不來
準備要送給戀人的戒指、看著家人的照片(恋人に贈る予定の指輪、家族の写真を見せびらかす)
→成為遺物

常見的名場景或名台詞補充:
「等到一切結束後,我有些話想跟妳說!」
→只能在遺書裡看到,或由旁人轉達
把自己的寶物借給主角,然後說:「待一切結束後記得還給我。」
→不是主角死了還不了,就是對方死了沒得還
被其他人推出將爆炸或毀滅的載具、建築或空間等等
→被推出去的逃過一劫,其餘全部領便當
「這段時間我過的很開心啊。」
→微笑面對死亡(反例子:芳乃櫻@D.C.II,至少遊戲結局是失憶,動畫就不知道了)
在危急的狀況(通常是定時炸彈即將引爆)下放棄抵抗或逃離,卻開始一些平日習慣動作(如點菸)
→接著就變成光了
做愛前洗澡
→不是被人偷襲就是突然中風
戰鬥機駕駛員在戰鬥中拔掉氧氣罩
→進行自殺式攻擊
在受重傷時說出天大的秘密
→傷重不治(還要可能是未說出來說死了)(反例子:京二@機動武鬥傳G高達,雖然之後又死了一次…)
被明明看起來比自己還老的人喊「前輩啊~」
→莫名其妙被派遣去消耗魔王體力
「這是我女兒的照片,很可愛吧?」
→愈是說出這種溫馨話,愈會遭遇不測
「整備還沒弄好啊!」「能動就行了!」
→可以動是沒有錯,偏偏就是會出鎚。(反例子:馬沙@機動戰士高達,雖然自護的確是爆了,但人沒死XD)(其實幾乎代代高達駕駛員第一次出擊時,部高達都沒完成整備…沒有刻意說出這句台詞罷了XD)
對自己的專長技能生出一種最後的領悟(「回答我,劍是什麼?」)
→領悟出的東西永遠石沉大海。(反例子:衛宮士郎@Fate/Stay Night,他領悟了無限劍制後可沒死啊XD)
「放心,這艘船非常堅固,絕對不可能沉沒的!」
→「鐵達尼號」的著名電影對白。
一場戰鬥過後失去了所有重要的親人或朋友(戰友不算)
→先領定便當票,下一場戰鬥即時換取(反例子:真飛鳥@Gundam Seed Destiny,不過後來做路人就是了XD)
在一人獨處時發現敵人的大陰謀(「可惡!原來是這麼回事!」)
→在陰謀揭曉前會被滅口(「你知道的太多了,去死吧!」)
下雨天在陽台前叫住了一個叫石井的朋友
→陽台會垮掉,然後出現在回想scene中說自己家的陽台不太穩固(見搞笑漫畫日和第一部第十一集)
與敵人單對單決鬥,最後同時發出絕招
先倒地的沒死,另一個則慘死(反例子:衛宮切嗣和言峰綺禮@Fate/Zero,一個想用Rifle爆人頭,一個想用八極拳˙立地通天炮(?)爆人頭…結果兩個都沒死成)

式神之城的漫畫版後面的用語也有提到

死亡成立的條件
【一般名詞】補充
在虛構的故事中意指會造成死亡的行動。
例:再戰場給別人看未婚妻的照片之類的。
「這裡交給我,你們先走」也是完美地死亡成立的條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36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oeoh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まもりひまり 27.5匹... 後一篇:理論「薛丁格的貓〈Erw...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