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東方求聞史記 八意 永琳

作者:這組織│東方Project 系列│2009-01-15 09:05:49│巴幣:0│人氣:794
蓬萊的賣藥人 八意 永琳 Eirin Yagokoro

職業 藥劑師
能力 能製作各種藥劑程度的能力
居住地 永遠亭

八意永琳是在永遠亭調配藥劑的藥房主人,並且她提供(※1)的對象不分人類或妖怪。這間藥房才剛開業不久。

藥房提供的藥分為備用型和販售型兩種,備用型的藥會放在免費提供各家庭的醫藥箱裡,到了季節交替的時候她便會前來探視使用狀況,只會針對使用的藥進行收費。多半是一些治療小傷或感冒等症況的藥。販售型則是指必須親自到永遠亭購買的藥,這些主要是保存期限較短、治療重病或者是特殊用途的藥等。

她所調製的藥劑,具有能在不引起副作用的情況下適度地生效的好口碑。
但是有一點必須注意的是,給妖怪用與給人類用的藥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妖怪用藥對於人類來說藥效太過強烈,如果誤用將會產生強烈的副作用。相對的,人類用藥對於妖怪也是劇毒。

此外,只要前往永遠亭她就會代替醫生替人診療。據說就算是不明原因的疾病她也能開立特效藥(※2)。

※1 需收費。而且負責到各地販賣的不是她本人而是妖怪兔。
※2 不過,就算前往迷途竹林也不見得就能找到永遠亭。

●性格●
她對於醫藥費並不執著。不但藥效良好又只收取非常有良心的價錢,甚至付不出來的時候她也能無限期地給予時間籌措。
就算突然登門造訪並且要求看病,她也會親切地看診。甚至對象不分人類或妖怪。

由於她是最近才突然現身開始為人醫病,如果說目的不在金錢之類的利益,不免會讓人懷疑背後還有某些原因。

有些人雖然看起來很親切,但是當其親切態度背後的動機不明時,反而會讓其他人陷入不安。
八意永琳就是這樣的典型。世上再也沒有比免費更貴的東西了。

●關於她的謎團●
雖然永遠亭本身便疑點重重,但是她更是一個被謎團所包覆的人物。

究竟她是從哪裡學到關於藥物的知識,為什麼能製造出對妖怪也有效的藥,在開設藥房之前又在做些什麼?這些全都是令人不解的疑問。
而且也無人知道她的年齡,雖然看起來很年輕,但是說話方式或舉止等方面都醞釀出一股存活已久的人所特有,讓人難以親近的氣息。再者,雖然她知識淵博,但是卻缺乏一般常識。
就算向她詢問這些事情,她也只會用像是「因為我會做保養藥(※3)所以皮膚才會這麼光滑」之類,令人摸不著頭緒的答案回答。

聽說她是與月都關係密切的人類。無論是永遠亭內有許多與月球有關的活動或人物,或是指派兔子賣藥,都是這個傳言的佐證之一。
如果說她所擁有的先進醫學技術來自於月球,那也就不奇怪了。可能她是運用某種手段,取得了來自月都的技術。

※3 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

根據原轉載處的作者說明
編寫者並不知道永夜抄所登場的後期人物是月球人
所以就當作人類解說
雖然覺得並不是一般人的樣子,也有猜測其來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34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他人成就|

留言共 1 篇留言

奈櫻
好聞推推

01-16 01: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oeoh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14 組織記錄... 後一篇:CLANNAD 琴美篇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