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短篇】桃滿與蘿莎的課堂閒談(一)

作者:痛飲狂歌│2023-06-07 17:40:42│巴幣:16│人氣:128

蘿莎小姐 - 妳覺得,人...或者說,生命 - 是由什麼構成的?
嗚嗯...
確實,在不同信仰和學說裡會有不同答案...所以,我現在說的這些只是我自己的看法而已 -

一般來說,分成三個部分:肉體、魂魄、思想
【肉體】包含了肉身或軀體、五感、生物本能
【魂魄】代表生命力和能量
【思想】則是最複雜的 - 名字、自我、意識、情感、榮耀、夢想、信仰、記憶...
而【魂魄】和【思想】結合的產物,稱為【靈魂】
肉體穩固,魂魄連結,思想驅使 - 基本上是這樣。

舉例來說的話...
普通的生物是三者俱有、互相平衡的關係。
大部分不死生物則是沒有肉體、或肉體機能已經損毀,對、妳也是 - 此外,元素生物那種的也是肉體不重要的類型。
沒有思想、僅有肉體和魂魄的代表,就是南方電影裡常見的那種、沒有自我意識的殭屍。
只有肉體和思想的比較少見,因為如果沒有魂魄、肉體通常也維持不住,這種狀態通常出現在一些法術的作用下。
不過,只有思想活著的狀態到是很多喔 - 像是留下了名著或學說、死後仍然被親友記得這一類的。
最複雜也最重要的就是【思想】,思想被抑制或崩壞的狀況就是所謂的行屍走肉。

那麼,所謂的死亡和復活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首先是肉體的死亡 - 這很容易理解吧?除了少數案例,不管再怎麼保養,物質都有崩解的一天。這也是追求永生的時候必須要克服的點之一,不過現在先不提這個 -

問題在於靈魂的死亡。
正常來說,能量是需要循環的 - 就算是靈魂也一樣,所以大部分的生命是有年限的。
但是、和肉體的死亡不同,魂魄與思想的死亡上下限差異很大,也更難回歸循環 - 尤其是非天命死、還有能量的靈魂,難以消散所以很容易形成混亂。
為此就出現了擁有權能的管理者,像是冥府判官、陰間使者、地獄死神之類的。祂們的能力和職責就是協助死去的靈魂歸位,看是要受刑、投胎還是直接進入靈魂之海。

這樣應該就比較容易理解復活的意思了吧?
也就是說,在靈魂自然消散、或是被管理者處理掉之前,趕快把靈魂拉回來,重新建立靈魂和肉體的連結。
過程中要克服的項目有:損壞的肉體需要修復、魂魄需要補充能量、思想必須保持穩定,速度要夠快才能搶回來、不能不小心搶錯,還有連結重新建立的技術問題。
這些就已經很麻煩了,要是有他人打算阻止復活、搶奪靈魂或是詛咒之類的,那就更加的麻煩...
說到底,復活本來就是鑽漏洞的行為,這種逆熵的現象太順利反而有問題。

也因為這些麻煩,復活基本上沒有【完全】的 - 雖然想做的人多如繁星、真的做的人也不能說是非常少,但是完美做到的還是只有永生神...嗯,就是紅雀小姐。
那麼,為什麼即使不完美、尤克先生的復活系統依然能吸引一堆冒險者呢?
因為是最【穩定】的。
最穩定、最有效率、成功率最高、副作用最少,也不用擔心什麼會被塞入奇怪東西或是連結錯靈魂之類的 - 再加上還長得帥...欸不許吐槽我!被大帥哥復活的感覺跟被扭曲著觸手的不可名狀非人生物復活的感覺、妳覺得哪個比較安心?
比起根本不知道信不信得過的奇怪江湖術士,世界權力之最的人的復活絕對是首選吧?
畢竟要是用錯方法導致復活失敗,可是沒有後話可言的喔!

雖然話是這麼說,央城冒險者裡也是有一些人不依靠尤克先生的復活系統的。
忠誠問題?不,那倒是其次...
會這麼選擇的人多半都是從以前就有自己習慣的復活系統或是種族、體質特殊,啊、也有一些是因為宗教信仰關係吧。

不過,我最近也想著弄自己的復活系統出來。
應該說...我從很久之前就超想做了,但是技術力不足加上遇到四災,所以計畫一直推遲 - 妳也知道,這要是失敗了可是會很慘的。
不過啊,輪迴重啟之後,我保留了很多貴重的參考資料下來喔!主要是上次輪迴的記憶 - 梵亞斯、南方科技、地獄、十殿、世界樹、訣別議堂...很多地方都很有技術參考價值,還有一些小部份是關於更多次之前的零碎記憶...
為什麼不用現成的?
怎麼解釋呢...
不是有句話說:因為山就在那裏、這樣的,妳聽過嗎?

嘛...我最近在大量收集資料和為實驗做準備。
等成功了、再和妳分享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318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停屍房
扭曲著觸手的不可名狀非人生物⋯⋯
艾孽奇:(回頭)

話說回來,這一整個感覺就是桃滿要開新主線耶?

06-07 17:59

痛飲狂歌
對,艾孽奇、就你在亂(X
我是不會開成主線啦...06-07 18:10
白煌羽
辛苦了

06-07 22:30

痛飲狂歌
XDD06-07 22:31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所以...[思想]...只有[思想]的生命...並不是狹意的殘留記憶...

而且更為廣闊的...曾經的生命用各種方式留下來的"事蹟"...

說"事蹟"可能有點太誇張...正確來說...凡舉一首歌.一張畫.一個故事.一份創作.甚至是簡單的一句話...
只要能夠帶給它人影響.記憶...並傳承下去...應該都能視為一種[思想]的生命...

06-08 02:45

痛飲狂歌
對,雖然會有所殘缺、雖然可能會因為時間而被扭曲部分,但是作為思想,作為部分的生命,會持續下去06-08 09: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邁向深淵】【民間劇本】... 後一篇:【RPG公會】2023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