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C.史密斯小說集「人類補完計劃」心得

作者:yau│新世紀福音戰士│2023-05-18 03:08:36│巴幣:0│人氣:140
在怒月時提到另一本當時正在看的便是本書The Rediscovery of Man了,而它的知名度遠低於借用標題的新世紀福音戰士,但仍然高於怒月。至於我多次在書店找到本書并買下看完,但我買的仍然只是電子書,而怒月只是在圖書館檢索發現才借到的。

這作者史密斯Cordwainer Smith ,和宇宙戰士或月怒的作者同樣是美國軍旅出身的,而且還是二戰時在中國搞心理戰的。雖然作為作家知名度未能和海萊茵并論,但是因為官職和職務較高得多了。所以不能寫些太過敏感的題材,還是用多個不同筆名發表的。

這個在木馬文化的紙本書是兩册,總編幅看很長,但是完來只是22個短編組合成單行本,但是被能夠輯錄成書,是因為作者逝世後女兒(父親逝世才知道他的副業)集齊手稿。被發覺這部分作品都有個叫人類補完計劃的背景組織活躍著,并行有可以當作同一個時間軸的超未來科幻小說。

而實際沒有明顯的主線或中心思想,而時間應當用虛擬的二戰做引子,跳到本傳開始的數百年之後,而結局應當是一萬年後。

但是實際上那些不是宇宙世紀的GUNDAM ,完全可以當作單元或獨立故事欣賞,共同不過是有個人類補完計劃做背景。只有些不相連續的作品,是有共同的人物和明顯和前很多集相關,而中間隔很多集其他的故事,時間都過去千百年之後。

那麼看完根本不是庵野秀明,簡單說都是玄之又玄的黑色幽默喜劇,那像是今敏想要的風格:真的不沉悶更加治癒讀者的意味,感到經歷兩次大戰的人的想像,自己的治癒或者治療別人的。

所以都是些即使故事中仍然不知真假的敍事,但是細看仍然有紋有路所以可以識別那些是故事的真相(第一個故事在假託斯大林時代,一個科學家想進入別人的精神世界,結果進入自己的模擬現實的天堂而暈迷),滿滿的人情味和想像力,而不是有意把未來與現代或過去融合,但偏硬說要傳承現代文化。

這樣的好看的書當然要頂置了。

最後在怒月後再借到一部標題有些像美少女戰士和經典科幻小說,便是我看了再寫過的海伯利昂的系列的第三集安迪密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1902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世紀福音戰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逆轉管弦(交響)樂團綜合... 後一篇:熱愛的冷人冷作 186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