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明日方舟,但戰鎚40K之「第一版牛頭人角色規則書:伊克塞利翁」

作者:飄泊筆尖│明日方舟│2023-05-10 16:57:13│巴幣:2│人氣:262

豐蹄男性同胞們,已在這片大地上遭遇了許多不合理的刻板印象

NTR與牛頭人本就不該有所連繫,請拒絕對於牛頭人印象的汙名化宣傳

頭上有犄角並不代表一切,牛頭人也能是純愛!

——附贈於規則書第一頁內的小卡片內容。屬名為"提卡茲神尊大不淨者"






「伊克塞利翁」


頭銜:

第一連榮譽士官、資深奇襲者老兵



戰場專長

高價值目標分析與定位、快速戰場機動與陣型突破作戰、高價值目標快速斬首作戰


持有天賦

牛頭怪血脈:每一個常規軍團戰士都必須擁有牛頭怪分支的豐蹄血統

古老戰士:此人已經在軍團中服役了至少十個世紀

藐視弱者:被他盯上的敵人將會被賦予減少攻擊力的負面效果


特殊能力

穩健打擊:每造成一次成功的攻擊行動,攻擊力就會隨之上升

撕裂血肉:以近戰攻擊造成傷害時,對受到傷害的單位造成流血(來自聖物"渴血狂戰士")

正面交鋒:顯著降低來自並未阻擋自己的敵人傷害(來自聖物"英雄戰甲")





持有武裝列表:


遺產級精工鏈鋸劍,編號:渴血狂戰士

這把鏈鋸劍曾是「軍團劍聖」最喜愛的一把武器,他是整個軍團歷史中最厲害的一名冠軍劍聖,他所創下的各式戰績至今也無人能夠超越。在其死後,這把劍被當時的第三連連長"伊拉忒里翁·托雷斯"所繼承,而在他接過第五任(即現任)戴冠將軍之名後,這把劍才來到了伊克塞利翁的手上。

據說這把劍會吸食被他所砍殺的敵人血液。吸食的越多,鏈鋸就會轉的越快、鋸齒也越發鋒利......

「軍團劍聖」在其一生中只輸過兩次,第一次輸給了首任戴冠將軍,他也就此心甘情願的加入了軍團。而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他輸給了礦石病,更因此而殞命。

(該裝備是一項軍團聖物)



刺客型精工電磁砲彈銃,編號:星辰尖嘯

與其他常規的砲彈銃不同,這把實驗性武器並非使用蝕刻彈或是蟲火藥驅動,而是採用電磁加速技術來擊發子彈,因此而擁有著極高的精確度與破壞力,唯一的缺點是無法進行全自動射擊。

這種實驗性武器非常稀有且難以保養,因此只有極少數射手專精的老兵才會選擇使用刺客型,但更多人是因為不習慣這種射擊手感、以及無法進行連發射擊這兩點,而不採用該武器。

這柄「星辰尖嘯」是由伊克塞利翁自己從零開始、親手製造出來的銃械,在漫長的時間中也經歷過很多獨特的升級與個人改造,因此被記錄為精工武器。

(這是一把縮短型的砲彈手槍,專門為單手使用而設計)



伊克塞利翁的精工動力鎧甲,編號:「英雄戰甲」

渴血狂戰士一樣、這副鎧甲曾被「軍團劍聖」所穿戴,也在其死後與其他遺物被一同收入軍械庫當中妥善存放。而在伊克塞利翁接過那把鏈鋸劍時,他也一同繼承了這套舊型動力鎧甲、並在其原有的基礎上進行了全方位的升級改造。

此外,這副鎧甲還配有一個特製的動力跳躍背包,這是集「蒸氣甲冑」、「噴氣背包」、「重力操作」這三項技術之大成者。這能讓他用常人難以看清的速度起跳,並迅速躍入敵方的陣型中央大開殺戒、帶去恐懼與混亂。且這一背包與常規動力背包的大小相去不遠,並不會影響到戰鬥時的靈活度。

除去精湛的劍術以外,「軍團劍聖」也是一名偉大的戰場指揮者,而他更是第一個被選入成為冥府衛隊成員的偉大英雄。之前在礁石戰爭中提到的那名冥府衛士,就正是這名「軍團劍聖」本人。

(該裝備是一項軍團聖物)


「微型口袋空間收納系統」

一種安裝於左臂甲內,被他專門用來收納精工鏈鋸劍與刺客砲彈銃的高科技裝置。

據說這是一項來自阿戈爾的遠古技術,但就連阿戈爾人自己都搞失傳了、現在只有牛頭人還掌握有這項科技的製造技術。

偶爾也會被他用來收納一些日常物品,甚至是零食一類的食品。





人物概述:


伊克塞利翁,一個在黃金城遠征前夕被選入軍團的眾多戰士之一。但與其他人不同,他沒有輕易的就消亡於無情的戰火當中,而是一路撐過了黃金城遠征、王朝戰爭、荒沙遠征、以及後來的"溫迪戈之災"。至今為止,他已經積累了千多年的豐富戰鬥經驗,是一個不容小覷的老練戰士。

伊克塞利翁非常受到現任戴冠將軍托雷斯的信任,這是因為他從正式成為一名軍團士兵之後,就一直是後者所帶領的小隊所屬成員。而在托雷斯還是第三連連長時,他也一直是第三連的聯隊冠軍、同時兼任連隊副官一職,並與托雷斯一同經歷了許多常人難以想像的苦戰。


在殘酷的「黃金瘟疫」之戰結束後,因第四任戴冠將軍在慘烈的戰鬥中魂歸米諾斯的山川,托雷斯正式繼任為第五任「戴冠將軍」、並接下了專屬於軍團長的古老武器與全套裝備,伊克塞利翁也因為他在此戰當中的勇猛表現,以資深老兵的身分被晉升為了第一連隊的士官。

而裝甲與武器都在此戰中近乎完全損壞的他,更被允許從軍械庫中挑選更好的武裝來使用,他最終選擇繼承自己曾經的劍術導師「軍團劍聖」所使用過的那套古老盔甲,並對其進行了現代化的改進。而聽聞此事的托雷斯,也特別將渴血狂戰士交予給伊克塞利翁使用。


在"溫迪戈之災"中,他僅憑一人之力便重創了兩名精銳戰爭術士、甚至還徹底殺死了其中一人。且他在戰鬥剛開始時,就勇猛的領著其他奇襲者以跳包突入敵方陣列當中,並一路殺進了後方造成混亂、還毀滅了敵方的砲擊陣地,為其他戰士的進攻爭取了很大優勢。

正是因為他此次的英勇表現,而擁有了榮譽士官之稱,甚至還一度被邀請晉升至冥府衛隊當中。但他拒絕了這次晉升,因為他認為自己的各種能力,都還遠遠不足以擔當起此一重任。


非戰鬥之外的日常情況下,伊克塞利翁的個性可以說是非常創新的那種人,在尊重傳統的同時、他總是會更加願意去嘗試各種新的可能性。例如牛頭人與天命防禦公司之間的初次接觸,就是伊克塞利翁一手促成的,而牛頭人當中第一批願意短暫駐紮於羅德島艦上進行觀摩學習的,他也是其中一個。







人際關係


火神:與其他來自米諾斯的人們一樣,牛頭人們非常尊敬鐵匠、更別說是貴為鍛造冠軍的火神了。但意外的是,他與火神之間似乎是真的有不少話題很聊得來。


刻俄柏:他能認出小刻斧頭上的那個名子,因為牛頭人本身就與那個名子有著脫不開的關係。也因為這把斧頭的話題,他與小刻及火神之間的友誼也就此展開。

一開始,他只是對這把斧頭很感興趣,並與小刻分享了一些關於這把斧頭的相關知識,還決定將自己最喜歡的戰鬥短刀也送給了小刻,而小刻也分了幾個蜜餅給他作為回禮,兩人就此結下了友誼。

他甚至破例帶著小刻參觀了牛頭人第二連隊的艦艇,並將小刻介紹給了身為「熔爐與鑄造之主」的第二連連長。只可惜到了最後,他們也沒能幫小刻找出關於斧頭的具體來源、與破解她的身世之謎。


帕拉斯:他非常尊敬這位偉大的祭司、更知曉許多關於「勝利與智慧女神」的傳言,但他畢竟是經歷過"王朝戰爭"的老兵,曾幫助薩爾貢打下過米諾斯的土地。而後在近代的薩爾貢百年侵占期間,殖民者使用更加激進的手段、再次以暴力征服了米諾斯的許多城邦時,牛頭人們也只是對這一切袖手旁觀。

他因而不太好意思面對這位祭司,並總是會刻意的遠離對方所在。但早就在牛頭人們第一次前往羅德島進行體檢時,就在麥酒的話題上與戴冠將軍本人"酒逢知己千杯少"的帕拉斯,早就從對方身上知道這些歷史了、且她並不在意這些過往煙塵。

誤會解開後,身為駐羅德島的牛頭人成員之一,他也沒有再特意疏遠過對方了。兩人偶爾會一同討論關於古老詩歌的話題(儘管自己並不是特別擅長詩歌),但伊克塞利翁總是會想辦法找些軍團中還有保存的古老米諾斯歷史,並豪不的吝嗇與帕拉斯分享這些資料。


赫拉格:兩人曾在夜晚的羅德島頂層甲板上巧遇,赫拉格很早就從愛國者處聽聞過這些牛頭人的恐怖,兩人隨後在各自對於烏薩斯的見解上,友善交流了一番。雙方在此之後成為了不錯的朋友,偶爾遇上的時候總是會開心地聊上幾句話。

根據赫拉格自己所說,若是現在的烏薩斯再次對上當年的牛頭人,那牛頭人們毫無疑問會得到壓倒性的勝利,現在的烏薩斯就是這種程度,令人不忍直視。

伊克塞利翁曾在"溫迪戈之災"時,親眼見證了愛國者與現任戴冠將軍之間的決鬥,他一直希望自己能有機會可以好好的認識下那位溫迪戈。但他也非常清楚,那樣的人遲早會消亡於戰場上,而自己也是。


陳&詩懷雅:另一位同伴因為自己寫的真人二創意外洩露而被本人發現後,發生社會性死亡事件時,他自己就在旁邊,並為其感到鼻酸。


霍爾海雅:他本身就很喜歡調酒,更是從對方身上認識了米諾斯之霧這杯調酒(他挺喜歡的)。但更重要的是,他與霍爾海雅分享了關於古老羽蛇的真正身姿該是什麼樣的,當牛頭人們終於到達了黃金之城的大門前,薩爾貢皇帝手下的霸主與將軍們,其中就有強大的羽蛇身姿存在。

但伊克塞利翁其實不太喜歡霍爾海雅,他總覺得這個看似陰險的女人,似乎總是藏著什麼奇怪的陰謀,尤其是在他與"高砂 琥珀"一起去找博士時,她竟然用自己的尾巴纏住了博士的喉嚨這點。

敢在辦公室裡面玩那麼大的女人,怎麼想都很可疑。但除此之外的話,她只要別總是表現得那麼作做,那成為朋友其實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皇帝的利刃」,追獵者:在見證愛國者與戴冠將軍之間的決鬥時,站在他身旁不遠處的一名皇帝內衛。第一集團軍撤離時,兩人交換了一下眼神,儘管雙方都看不見對方的眼睛,但想法是一樣的。

他們見證了一場史無前例的戰鬥,儘管只是短短的交鋒、也沒有真正決出勝負,但已經能窺見出一點點關於雙方那古老的力量,究竟有多麼宏偉了。





「黃金瘟疫」是一種源於荒漠深處,某種恐怖且來自非現實維度的駭人疾病。這種疾病會感染人類與金屬,並讓感染者與其周邊的金屬不斷發生融合,最後轉變成一個由金屬與血肉構成的駭人怪物。

當時的牛頭人軍團,就是在經過某個沙漠綠洲時遭遇了一整支被「黃金瘟疫」所感染並轉化的薩爾貢「長生軍」軍隊,並不得已只能與他們全面交戰。

第四任「戴冠將軍」遭到了針對性的圍攻,但他依舊奮勇殺敵、甚至單憑一人便毀滅了至少百多名受到感染的精銳長生軍戰士,但最終卻還是只能屈服於死神。


而時任第三連連長"伊拉忒里翁·托雷斯",也是在此時選中了「黃金桂冠」並接任為第五任、即現任「戴冠將軍」之位,並繼續帶領牛頭人們取得了這場艱難戰鬥的勝利。

這場戰鬥甚至要比"溫迪戈之災"要來的更加慘烈,因為烏薩斯第一集團軍撤退後,牛頭人們有序回收了所有死去戰士的遺體、裝備、以及最重要的「黃金月桂葉」技術體。

技術體裡面基本等於記載著死去戰士生前的一切紀錄,但在「黃金瘟疫」的影響下,很多戰士體內的「黃金月桂葉」都受到了嚴重的汙染,或是直接與他們的肉體融合在一起,並失去了作用。

因此在這一戰中,儘管犧牲人數沒有比"溫迪戈之災"時要來的更多,但死亡的戰士卻是真正的逝去了,很多與身體融合在一起的裝備更是無法回收利用,只能連著遺體一同銷毀安葬。





遺產級:指上個人類高文明所遺留下來的古老產物。

精工:指經歷過大量個人改造、已經是獨一無二的精品。

蟲火藥:又稱為「高能源石蟲體內器官烈性提取物」,這是一項「天命防禦公司」與「鮑勃酒莊」之間的長期合作項目產物。

這種烈性提取物所在的器官,剛好是在釀造高能源石蟲啤酒時所不需要的贓器,且因為有爆炸風險的關係,讓這種器官非常難以進行事後的廢棄處理。

而「天命防禦」則以向「鮑勃酒莊」提供資金、技術、人力等相關資源作為交換,來獲取這些臟器、並送進實驗室之中提取、重新煉製為可以使用的蟲火藥。

簡單來說就是給酒莊錢、幫酒莊接收這些難以處理的生物垃圾,然後再將這些生物垃圾轉變為穩定的蟲火藥供應來源。

天命公司與牛頭人達成合作之後,牛頭人也隨之吸收了這項技術,並開始以蟲火藥大量替換蝕刻彈。儘管製造蟲火藥的成本遠比製作同等質量蝕刻彈藥來的更貴許多,但蟲火藥卻不像蝕刻彈一樣具有源石污染風險,因此牛頭人非常喜歡使用這項技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14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明日方舟|Arknights|Warhammer 40|戰鎚40K|戰鎚40000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997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明日方舟,...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明日方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