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明日方舟,但戰鎚40K之「動力裝甲發展史:月光的氣息」

作者:飄泊筆尖│明日方舟│2023-05-07 21:21:38│巴幣:1,110│人氣:503

「開始在意傾注在山脊上的月光氣息」
—— 「月の椀」sakanaction 魚韻樂隊


神所創造的世界,並非完美......

用有限的染料,描繪出無限的世界(大噓)





在近代的科技之城特里蒙,萊茵生命的"多蘿西·弗蘭克斯"發明了一種奇異的銀色流體,她將這種特殊的物質命名為"遞質",但早在維多利亞征服這片名為哥倫比亞的蠻荒之地前,牛頭人便早在此處發現了形似遞質、但更為純粹的某種流體物質,並將之運用在了自身的裝甲系統當中。

據當時紀錄顯示,是因荒野上突發的一場極為嚴重的源石天災,剛好在附近行動的牛頭人們為了緊急躲避這場災難,才意外誤入了某個位在極深地下的古老設施當中。而他們就正是在這座被棄置的舊人類研究設施內,發現了這種特殊的半固態流體狀銀色物質。


天災過後,牛頭人小隊立即招來了科考隊伍,並在裡面發現了許多年久失修的奇怪裝置(後來的研究表明這是一種製造設備),並打算將其中幾台帶回艦上,以進行更加深入的研究。

可就在臨走時,這些銀色物質卻突然產生了活性、並對牛頭人們顯示出相當的敵意反應,甚至還啟動了設施內部的所有防衛系統,對入侵者們發動了相當劇烈的攻擊活動。

但牛頭人們卻並未因此退縮,而是即刻派出一支殺戮小組、以最快的速度找出了實驗室的控制中樞所在,並對其發動了毀滅性的打擊、以癱瘓所有防衛設施。

斬首行動成功後,牛頭人們重新搜刮了整座實驗室、並在搬走了所有還能用的設備後才滿意地離開了此處,離開後他們還封閉了實驗室的入口、並將通往內部的通道全部炸塌,以確保不會有其他人再度誤入此處(牛頭機油佬)


他們此次的收穫頗豐,不只帶出了好幾整套完整的舊文明裝置,甚至還將其中大部份的防衛系統與附屬裝置也都帶回了艦上。

而在對那些儀器進行了仔細的研究過後,他們發現只要能提供足夠的能量與動力、儀器便會自動產生出那種銀色流體,但其產物表現卻與他們在設施當中所遭遇的並不相同。


這類被製造出來的流體並不存在任何自我意識跡象,只是一種能對特殊信號(例如腦電波或生物電流)產生特別反應的獨特物質,並且流體本身還能有效的強化這類電波信號。這意味著實驗室當中那些產生了敵意反應的流體,其背後必定有更為龐大的意識在發號施令。

而在實驗室背後操作那些物質的,很明顯是因他們的入侵而被喚醒的另一種存在,甚至有可能就是他們後來所知的前文明智控設備。再聯想到那個被殺戮小隊所毀滅的控制中樞,恐怕牛頭人們有很大概率是直接毀掉了一整個來自前文明的人工智能系統。


對於這些銀色流體,牛頭人們將之命名為「月光水銀」,並在一名極具野心的技術軍士帶領下、花了多年時間研發出了一種同步連結技術,以將這些物質運用在自身的裝甲系統內。

這種特殊的技術,原理是讓每個牛頭人體內都有的「黃金月桂葉」技術體,與這些經過特殊改造後、被植入動力裝甲內部的「月光水銀」技術體產生同步連結。

這是一項跨時代的工程,這種完美的精神鏈接系統,使得整副裝甲幾乎成為了戰士身體的延伸,甚至達成了穿盔甲時的動作、能比不穿時還要來的更加精確這等壯舉。


而這名技術軍士更是毫不滿足於此,在得到「戴冠將軍」與「托缽修士」的許可後,他開始更進一步的研究起泰拉諸國之間,各自最優秀軍事力量所使用的鎧甲與其設計。並特別找上海嗣「賢者」進行合作,開發出了能應對多種不同戰場職責的特化鎧甲、與各式變體改造。

這一重要事件,後在軍團歷史中被稱為「第二次科技變革」,而這名優秀且大膽的技術軍士兼戰爭工匠,就正是人稱「熔爐與鑄造之主」的現任牛頭人第二連連長。


而運用他所研發出來的這套技術、所開發出來的第三代動力裝甲系統,Mark III「月光」型反饋式動力裝甲也就此誕生,並顯著提升了整個軍團的總體戰力與生存能力。





額外附贈內容:

牛頭人軍團的飲食文化,部分概述。


同時,他們也擁有著非常豐富的飲食文化、尤其是在香料與調味的方面上,他們尤為喜歡蒜香,具有名言:「蒜香所至、即是王朝」。

據說牛頭人們還掌握著一種名為「鱗露(Garum)」、也稱「米諾斯鱗醬」的古老發酵品製造技術,其帶來的風味獨特且無比美味。

據說那種美味,是就算他們放棄了現有的一切行動,單單只靠銷售這種鱗露、也能成為那種超級富豪的那種程度。

但只有受到牛頭人們所信任或尊敬的人,才有機會品嘗到使用這種調味品所製作的料理。


至於動物油、植物油,火腿、培根,醃肉與鹹肉之類的更是必不可少,其中還有部分軍士特別擅長製作肉乾與果乾一類的食品。

舉個例子,伊克塞利翁士官個人就特別喜歡蘋果木煙燻起司、糖漬芒果乾、及蒜味香腸等一類的食品,更是對這些食品的製作方式瞭若指掌。


而在非日常的作戰環境下,他們的吃食自然也會變得更"粗糙"一點,但美味的食物對於他們而言可是最重要的士氣來源,因此只要不是在極端狀況下、那這些吃食自然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例如散發著蒜香的大麥蠶豆粥、還有麵包與餅乾一類的乾糧、佐以優質的乳酪或燻肉等一同享用,而在非戰鬥的期間甚至還能有烤培根、獸肉湯、或是香腸炒羽蛋(能取得蛋的話)等一類的餐點作為配菜。


至於酒類,米諾斯人精湛的釀造技術從不會讓任何酒徒失望,不過他們通常只會在勝利之後才打開酒瓶,因為戰鬥時需要清晰的思考能力,而酒類通常只會帶來相反的結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125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明日方舟|Arknights|Warhammer 40|戰鎚40K|戰鎚40000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x997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明日方舟,...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明日方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