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明日方舟,但戰鎚40K之「動力裝甲發展史:源初動力」

作者:飄泊筆尖│明日方舟│2023-05-03 15:42:16│巴幣:4│人氣:199

「泰拉大地宛如一頭正在逐漸死亡腐爛的巨獸遺體,而我們則是某種被遺留於其上的意外生命形式。所有牛頭人都深知這個事實,但我們仍然珍惜當下的每一天」
——牛頭人第一連榮譽老兵"伊克塞利翁(Ixthalion)"士官





鐵匠,這職業一直是米諾斯人心目中最為敬重也最為神聖的職業,這一認知已經延續了上千年之久,因為直至今日也沒有人敢隨意在米諾斯境內招惹任何一位鐵匠。

而對牛頭人們來說,工匠之藝更是一種至上的美德。早在軍團建立之初,首任「戴冠將軍」便要求所有軍團成員都必須通曉鍛造技術、並經常在內部舉辦各類武器或裝甲的鍛製競賽,以更好的引起戰士們對於鍛造手藝的重視。


也是這樣的傳統,令每一位牛頭人除優秀的戰士身分之外、更是一名手藝高超的工匠,且能輕易的肩負起對於自身武器與裝備的保養職責,而不需要依賴於其他人。

而在武裝無需專人維護的情況下,軍團中的優秀匠人們也有了更多時間去研發更多的技術,並將更多的全新知識傳承給所有戰士,以有效提升全員的武裝與技術水平。



在「礁石戰爭」之後,軍團利用海嗣「智者」墨提斯的能力,從阿戈爾的叛徒們身上取得了眾多遠超當時歷史的極高知識技術。

加上在礁石戰爭之後,牛頭人們也深刻的認知到了自身武裝的不足,並發起了軍團史稱「第一次科技變革」的龐大軍備升級行動。


在此之前,軍團當中的基層戰士們所能裝備的,僅是一些擁有著最基礎防禦能力的金屬鎧甲,儘管依靠米諾斯人最引以為傲的鍛造技術,這些鎧甲便足以抵擋來自一般敵人的刀刃與箭矢。

但當他們遇上了那些並非常人所能理解的存在之時,這些金屬鎧甲所能給予防護效果,就顯得不是那麼有效用了。

以及最重要的,想以這種微小的武裝力量來殺死那些強大的超自然個體,就必須以龐大數量的兵源犧牲作為代價、以填補那遠遠不足的戰力,但兵源就正是他們最難以補充的資源。


儘管在軍團最精銳的那群戰士當中,擁有著一些來自王朝時期的高文明遺物、或是這些高文明遺物的技術仿製品,但這些裝備全都是源自於一名獸主所賜。

早在王朝發起了背叛之後,這些遠古技術便隨著獸主之死而一同絕跡,而能夠再現古老軍團聖物的技術,也因而完全遺失。

但來自阿戈爾人身上的這些知識與材料,卻令牛頭人們再次見到了一絲重現古老技術的光輝。

(部分獸主擁有遠古人類科技,曾在「水月與深藍之樹」的 ENDING02 靜謐時代 當中被提及)


正好就在此時,剛脫離礁石戰爭的第十六連隊向眾人傳來了一個消息。

他們在一座深谷中發現了像是某種古代墳墓的遺跡,並在其中發掘出了一整套奇怪的設備,而這套將在後世被人們稱呼為「石棺」的設備,竟與軍團中那台用來進行技術體植入與改造的「醫用內科自動手術儀」極為相似、但更加簡化一些。

在經過科考隊伍的回收與檢測後,他們發現這座「石棺」已經無法發揮其原本的用處了、且似乎也是因此才會被單獨棄置於此,但其能源系統卻仍在正常運轉。


成功將「石棺」回收後、牛頭人們欣喜若狂,並在「智者」所擁有的知識領導下,反向研究出了能夠再現這股能源的方法。

研發時所需的材料,大多取自於那些被海嗣與叛變阿戈爾人給帶上海岸的阿戈爾軍事物資,這大概也是後世的牛頭人們會以獵殺上岸阿戈爾人的方式,來取得材料或技術的習慣由來。

儘管還無法像原本的龐大能量源一樣,造出足以驅動一整座移動城市的龐大能源,但利用這些小型的再造能源體來驅動一套單兵動力裝甲系統,卻已經是綽綽有餘的事情了。

於是在集合了一切現有素材後,軍團歷史上第一套被成功量產、與大量配置於基層戰士身上的「裝甲改造動力輔助系統」就這麼應運而生。


為了紀念這項跨時代的動力技術來源,這套裝甲被定名為Mark I「棺柩」型動力裝甲,雖然這種裝甲只是極大增強了身體力量、而沒有解決裝甲防護過於薄弱的問題,但僅是這樣便已能大大的提升戰士們在戰鬥當中的生存率。

畢竟對他們而言,最好的攻擊就是防禦,能最有效的殺傷敵人、就最能讓自己不易受傷,但這終究只是一項權宜之計,於是才有了後面的大量改進計畫。





這是Mark I「棺柩」型動力裝甲的部分歷史紀錄。

牛頭人們所使用的能量技術、與泰拉大地所發展出的源石能源屬於完全不同的體系,這是一種特殊的能量系統,這源於他們所挖掘而出的各種高文明科技、與部分來自阿戈爾海洋住民的能源技術。

"伊克塞利翁"則是我丟進故事中、屬於我自己的棋子,名子來自於阿瑪拉之戰中,捨命發送定位信標的終結者老兵隊長Ixthalion。

他某些時候會常駐在羅德島上(不著甲),可能會有一些與其他幹員互動的劇情。


這片泰拉大地,正在逐漸變得更加神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097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明日方舟|Arknights|Warhammer 40|戰鎚40K|戰鎚40000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x997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明日方舟,...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明日方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