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遊戲心得】這才叫真正的大陸尋奇,《卡朵(Carto)》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2023-05-01 23:59:30│巴幣:127│人氣:291




遊戲名稱: 《卡朵(Carto)》
遊戲類型: 可愛、探索、放鬆、手繪、解謎
遊戲原價 NT$ 318
發行日期:
 2020 年 10 月 27 日
商店連結: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1172450/Carto/


  故事背景:小女孩卡朵與阿嬤在飛船上,二人正在探險,阿嬤向她展示了一手靠著轉移地圖,就能夠斗轉星移、板塊漂移的功夫。

  看到這段開場,我還以為卡朵一家是什麼創世神仙之類的……

  卡朵一時調皮,竟將暴風圈的地圖與飛船拼接起來,導致遭遇暴風,顛簸不止,卡朵與一大批地圖被甩出飛船,與阿嬤失散。

  遊戲目標便是幫助卡朵搜集四處散落的「地圖碎片」,拼湊前行的道路,想辦法與阿嬤重逢。

  這是款題材新穎,玩起來優哉游哉的國產遊戲。主角卡朵(CARTO)的名字應該就是cartographer(繪製地圖者)取前五字而來。對應了玩法機制。

  一進遊戲,這個畫面就非常吸引我,好像兒童繪本會有的彩畫風格,配色也讓我覺得看起來很「舒服」,主角動起來的樣子也是超級可愛,我馬上就沉進了這個世界裡面。


  遊戲玩法為拼圖+解謎,撿回散失各地的地圖碎片,可以將其拼在地圖上造出新的道路。

  版塊可以轉動、拼接,並有著大海只能鄰接大海陸地只能拼接陸地茂密且深綠的叢林不能跟綠意盎然的森林併在一起,但是如果中間有道路可以連結起來則例外等細部規則。

  冒險中會遇見各式各樣與大自然和平共處的民族,偶爾需要靠著他們說的話來改換地圖,藉此幫助他們。

  
  
  將NPC所在位置拼接到提示的方位,只要解謎正確,便會憑空蹦出新的建築或人物,偶爾會直接出現一片新的版圖。

  找到更多的人,挖出更多隱密地點的地圖碎片,幫助遇到的每個人,將世界版圖慢慢擴大,最終拼回與阿嬤會面的道路。


  卡朵也在第一個島嶼上結識了摯友夏南,因為島上的傳統,在十五歲成年禮那天必須出海,找到自己的歸屬地並在那開枝散葉,不能再回到故土。她邀請卡朵同她出海歷險,我真喜歡卡朵這個用表情符號代替對話的設定。

  章節之間的CG真的很有兒童讀物的感覺。我真愛這個風格。

  遇到貓頭鷹好像很驚慌的樣子,畫了個圈圈往中間指。

  
  將河川拼成圓圈狀,就可以遇見新的人。

  這是數個與野獸相伴,依賴森林維生的勇士。

  某些謎題沒有NPC的提示能看,只能從地圖本身給出的資訊來推敲。僅有兩片充滿濃霧的森林地帶,某些樹上綁了布條,旁邊就是走不過去的深坑。

  其實只需要把另一片地圖拼到布條的方向處,直接走過去,會發現另一片地圖的布條出現在不同的位置,重複約兩、三次即可破開迷霧,找到新的地點。

  從海島到森林、沙漠到雪山,可以邂逅各種倚賴天然資源維生,堅忍不拔的民族。謎題也是逐步困難。

  還有座神秘的故事小屋,神秘的自動打字機不間斷地產出故事,門口還放著一本彷彿劇本的故事書,清楚描述了卡朵進門後的動作。

  
  從外觀看最多只是個二樓平房,但可以透過疊放樓梯的位置憑空造出三四樓、地下間。

  到後期甚至需要一次移動一大片跟俄羅斯方塊一樣形狀的版圖,已經到了大陸對長空、山花對海樹、赤日對蒼穹的程度。

  
  總地來說我覺得謎題不算難,不是需要絞盡腦汁的類型,但需要靈活地思考,有時候根本把主角所在的位置轉個方向就可以,真的解出來了還會覺得怎麼這麼簡單,容易卡在慣性思維裡。

  從開頭到結尾我的遊玩過程都非常「放鬆」,是真的會沉浸其中,享受它的音樂與畫面的那種鬆。但是謎題又難得恰到好處,持續有新鮮感,玩法讓人耳目一新,真的是體驗很好的一款遊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088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卡朵|CARTO|STEAM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心得】可愛+反烏托... 後一篇:【遊戲心得】老子就是蕉W...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