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攝政:勘定シテモ、骨ニ徹ヘルホド

作者:「」│2023-04-29 12:34:40│巴幣:0│人氣:90

書封字體設計:芽豆靈






  「星星?」

  拉斯洛無法理解她的意思。

  這裡的天空,只有領主和代理者有權裝飾,比如加上細雨、雲朵,或是用星辰、銀河點綴。如今領主沉睡,掌管的人毫無疑問是她。既然天體只有她能放,多的那顆照理說該是她的手筆;況且頭頂長久以來漆黑一片,任何變化都會很明顯,她不可能不記得自己改動什麼。

  但,她提到這件事時,用的是「出現」一詞。

  「——難道那顆星是自己掛在天上的?」

  他睜大眼望著女人,女人輕輕點頭,證實他的猜測。

  「不是妳?怎麼會……」

  還有為什麼剛才要提到百合花?他蹙眉露出思考的神情,心裡卻在同一時間理解了意思。吟誦的篇章、突然出現的星星、尋找百合,如果她和那位之間有過什麼約定,那麼這些線索的涵義再清楚不過。

  「所以,原來是這樣、嗎……」他硬擠出一句回應,發現自己的聲音沙啞,尾音亦不住顫抖。

  真的嗎?會是真的嗎?

  「不知道,所以才來這裡找他確認。」她稍微放鬆了先前筆直的站姿,「而且,能在天上擺一顆星星的人,怎麼想都只有他吧?」

  說罷,女人平靜地走上高臺,繼續保持站姿;拉斯洛跟著把視線轉回那位沉睡的方向,順勢朝前一踏、另一腳膝蓋慢慢下壓,從站姿變成跪禮。兩人一站一跪,像是感受到什麼似的,很有默契地垂首歛眉。

  遺忘了真實長度的空白中,他閉上眼。內外如一的暗墨深處,彷彿聽見遙遠靈魂的鼓動,混著秒針的齒輪運作聲,一陣一陣,自四面八方湧現、逼近,再向靜止之外的空間退去、折返。吐息夾雜金屬音,細碎刺耳,在無法測度的混沌裡載浮載沉,復逐漸歸趨靜謐。

  當缺乏生機的花瓣綻開,抽出淡鋼藍色蕊心,頃刻,身旁的黑色人影上前緊緊環抱,儼然與其共生的枝葉。不知何時金屬質地的雜音已然完全消失,僅剩雨過天晴的晶瑩水珠。



  無以數計東昇西落的盡頭,永夜之星芒終於再次閃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069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roject:Catharsis Lied|噗浪|跟風|女僕長的惡魔食譜|水月|灼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攝政:勘定シテモ、唐紅ノ... 後一篇:攝政:後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