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攝政:勘定シテモ、墓標

作者:「」│2023-04-29 12:20:36│巴幣:0│人氣:76

書封字體設計:芽豆靈






  「我還以為前輩一定會問我想做什麼呢。」

  在他們抵達目的地、並肩走入室內之後,她呼出長長的吐息,終究先開了口。

  「現在不是前輩了。」

  他答非所問,語氣淡淡地,像一縷白煙。房裡單純的陳設,色調亦如白煙。

  四壁與天頂充滿素淨的幾何紋樣浮雕,沒有多餘的擺件,僅深處置一高臺,剛好比人身再長些。高臺平面質地柔軟、接近大床,四邊高起、中央凹陷,周圍以薄紗帷幕層層輕掩,隱約可見花朵、織品等物環繞裝飾。

  而被紗幕掩蓋、鑲嵌於其中的那位的長髮,也似群集的白煙。

  兩人的目光在觸到那團白煙時不約而同地停住,片刻後順沿髮絲爬上,最後定格在模糊不清的臉龐。從某天起,蒼白的眼瞼便不再睜開,停在久遠以前,利刃推入心窩、精神逸散的瞬間;閉攏的唇瓣倒沒有太大的變化,一如往昔黯淡;再向下則是那位半坐半躺的身軀,華麗精緻的刺繡靠枕層層堆疊、支撐背脊,理應增添份量的黑絲衣衫卻給人單薄的印象,彷彿稍有動作就會鬆開、滑落。

  他們失去的領主在這裡。

  只有他們知道那位在這裡,只有他們會進出這裡,也只有他們進得來這裡。



  永夜國度的臣民,像他們這樣的存在幾乎沒有缺點,即使遭受致命傷害,只要名為「自我」的意識不消亡,便永遠無法真正離開這個世界,而要一個既存生命放棄自我相當困難。因此那位大人總有一天會甦醒,問題在於會經過多漫長的沉眠。

  那個女人了結那位大人之後直赴邊境,而他抓準戰事的空檔悄悄奔回領地布置了這房間,將那位大人移至此處。既然是他的主君,理所當然要保持體面,安棲之所也得是最隱密、舒適的地方。他沒把房間的事告訴女人,但她還是自己發現了。每日,他前去房間探視,總會注意到某個人躡手躡腳留下的痕跡,立刻明白她趁他不在的時候來過了。他忐忑不安地仔細檢查室內,確認她只是進來看看,並未做出任何踰矩行為。

  拉斯洛沒去質問那女人,就像她從不過問他為何老在特定時段失蹤。

  僅有一次,他因有事耽擱而遲些過去,便與那女人撞個正著。他看到她背對門口,手裡握著細長利劍,利劍的尖端指著那位大人的咽喉,就這麼停在半空中。儘管主君不會因此失去性命,他還是深怕她下一秒就會挺劍刺入。

  「我不會動手的。」

  正欲開口之際,那女人彷彿感知到他的存在,平靜地回應身後的昔日夥伴:「因為我知道前輩一定會用生命阻止我。」

  那又如何?明知如此還打算舉起武器嗎?他這麼想,卻沒問出口。她則繼續說了下去:

  「就算你們不會真正死去,我也不想……看見前輩醒不來的樣子。」

  然後,她與他交錯而過,不知何時已提劍步出房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069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roject:Catharsis Lied|噗浪|跟風|女僕長的惡魔食譜|水月|灼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攝政:勘定シテモ、写ル影... 後一篇:攝政:勘定シテモ、唐紅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