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攝政:勘定シテモ、写ル影

作者:「」│2023-04-29 12:16:38│巴幣:5│人氣:79

書封字體設計:芽豆靈






  拉斯洛站在門外很久了,沒有敲門、沒有問候。這位一身漆黑的副官面無表情靜靜佇立,彷彿時光不曾流動。

  他並非出於體貼選擇不打擾,而是收到的最後一道命令不包括服侍「代理者」。歸根究柢,以拉斯洛的身分完全不需要給門內的女人鞠躬哈腰;他之所以留下,只因自己發誓追隨的那位大人非常重視她罷了。雖然他想不透那位大人為的是什麼,甚至不惜讓自己變成那副模樣——



  故事得從那日說起。

  當邊境戰爭膠著,而她趁亂獨自前來請他彌封一卷信紙時,他就猜到了她的意圖。但那位大人曾交代,別介入她與他之間的事,也不能阻止她的行動。於是,就像過去重複無數次地,他再度默許她對自己的主君刀刃相向。反正那位大人是不可能敗的,就算最衰弱的時刻,他強大的主君總能輕易擺平八方襲擊,穿過萬千刀刃而滴血不沾。

  因此他完全沒料到,這次結果竟會殘忍地背叛自己的預期,以及一直以來的祈願。

  等他知道這事時木已成舟,那兇手也在回邊境的路上了。他依照那位大人的期望親自前去迎接她,視她為那位大人的代理者,並做足表面的禮節——該有的禮遇、指導分毫不差,不給她臉色、不過問她和那位大人發生什麼——甚至將她弒君的事實粉飾太平;一切如同對待那位大人般,唯有向她低頭除外。

  即使如此,在她披著那件熟悉的黑紫寬袖大氅緩緩接近,而他遠遠看見那副光景的瞬間,拉斯洛眼裡的燈盞還是晃動了一下。



  房門打開,她已是著好正裝的狀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皆然,拉斯洛不止一次懷疑她是否從來沒更過睡衣,或者從未闔眼,獨自等待著必須開門的時刻到來。她和他對視一眼,便逕自邁開步伐前進,而他依舊不發一語跟在後頭,保持不遠不近的距離。

  除了公事決策的場合,他倆已有許久不曾與對方閒聊,時間久得跟那位沉睡的日子一樣長。正因過去是能無所顧忌閒聊的關係,又對發生的變故心知肚明,反而更不知道該以怎樣的情感面對彼此,遑論開口。

  今天,謁見廳的寶座依舊空著。身為代理者的她和他一同站於寶座兩側,簡單聽取報告便草草結束朝會,畢竟缺了真正的領主,會議不過徒具形式。可實際上那位大人還醒著時就沒怎麼使用謁見廳,要緊事反而都是在會議以外的場合解決的,縱然換人管,習慣就是習慣,不會輕易改變。

  按照行程,再來她會直接前往那位大人的辦公室,代替那位大人處理領地的事務,而他也得在場:所有她簽字蓋章的文件,都必須有他另外背書。這算是他們族群不成文的規定,儘管是主君事前指定的人選,違抗過其主的代理者仍舊容易引起猜疑,特別是更高位的那些同族,為確立她的合法地位,拉斯洛不得不準備周全。

  他看著前方移行的背影,荷葉邊長袖低垂,黑色鑲銀外衣曳地,對穿著的人而言似乎太過沉重;肩膀的弧度無精打采,整齊梳理的髮型看起來同樣死氣沉沉,步履平穩卻彷彿行屍走肉,一階踩著一階,下樓的節奏絲毫未歇。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她的背影變得和那位大人如此相像?

  那女人在前往辦公室途中忽地拐彎,越過裝飾拱門,朝另一棟樓走去,反常的舉動喚回拉斯洛的思緒。他重新調整節奏緊跟,穿過一小段迴廊,將幾扇通往其他空間的門置於身後,本來終於要打破沉默問她去哪,隨即又抿上雙唇;因為他知道了答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06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roject:Catharsis Lied|噗浪|跟風|女僕長的惡魔食譜|水月|灼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攝政:苔ノ上... 後一篇:攝政:勘定シテモ、墓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