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明日方舟,但戰鎚40K之「牛頭行」

作者:飄泊筆尖│2023-04-28 20:20:59│巴幣:10│人氣:295

你有聽過,牛頭行的故事嗎?泰拉紀元前某年......


以下內容的忠誠濃度極高......嗯,也可能不太忠誠。





「如果海嗣們膽敢染指這片大地,那就去大力地毆打伊莎瑪拉!直到海嗣不敢再入侵陸地為止!」
——「牛頭人」首任與至高軍團長,阿斯忒里翁·莫洛克(Asterion Moloc)


在那個極為古老的時代、那個就連十二英雄都遠遠還未出世的時代之中,米諾斯的大地上曾經佇立著一個無比偉大的王朝。

由最偉大的古代君王們所帶領,那是個不論是在軍事、藝術、思想、文學上來說,都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鼎盛時期。

他們從軍隊中選出了一個最為勇猛且好戰的偉大戰士,並賦予了他史無前例的「戴冠將軍」之名、以及來自極為遠古時代的某種高文明遺產「黃金桂冠」,並利用其衍伸的生體改造技術建立起了一整支如同天災一般、擁有著恐怖破壞力的龐大軍團。

他們身著古老米諾斯樣式的古銅色厚重鎧甲,如同一群被包裹在金屬之中的巨人一樣,他們所踏過之處將是寸草不生、就連一絲最微小的生命都不會留下。


被選中成為這支軍團的成員,皆會被植入一種名為「黃金月桂葉」的技術體,接著他們的身體便會產生一種變化,身體素質將變得極端強悍、壽命異常增長、頭上的犄角也會變異為同樣的型態。

且這些戰士之間將會產生一種靈魂力量上的神祕連結,每當有一名戰士陣亡、他的力量便會強化所有剩餘的友軍戰士,因此軍團中的任何傷亡都不會成為無謂的犧牲、更不會造成整體戰力的損耗,而這種背負著死去戰友力量繼續戰鬥的傳承,也造就了牛頭人們不論遭受了怎樣的重創、也絕對死戰不退的獨特戰爭文化。

但這種技術體只會在植入米諾斯出生的特定豐蹄種男性體內時才會產生作用,因此軍團中的人員只會有男性存在,且他們的血統特徵也都極為相近。


他們使用著最古老的米諾斯方陣、以近距離的暴力廝殺為專長。就如同公牛的犄角一般,他們總是會以最高的戰鬥速度正面撞入戰場,對著所有膽敢檔在自己前方的敵人發動殘酷血腥的絞肉戰、並將之連盔帶甲的一同絞成碎末。

這些戰士們從不會在戰鬥時發出怒吼,小隊行動之間甚至不太需要進行語言或手勢上的溝通,當一個牛頭人首先發起行動之時,長久的配合與異常的默契便會讓其他人立刻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因此這些戰士們在行動時就如同是一個整體般極具效率、毫無延遲,更無法被任何方式所干擾或是滲透。


在這支軍團建立後,他們為這個古老的王朝帶來了許多豐功偉業,但在宏偉的戰功與偉大的征服之下,王朝的君王卻開始忌憚起了這支恐怖的軍團,深怕他們哪天會突然發起政變、並奪取王朝的統治權,且君王根本無力反抗這支如同天災一樣的恐怖力量。

最終,君王給予了這支軍團一個偉大的使命,就是令他們離開王朝的地界、並前往黃沙荒漠的深處,向著薩爾貢的皇帝所在的那座黃金之城發起一趟偉大的遠征。


軍團長身為整個王朝中最偉大的戰士、也是有史以來的第一個「戴冠將軍」,他總是以自身的職責為己任、更對於王朝中的所有政治與權力全無興趣,但他並不是一個愚夫、他早已覺察君王對於自己軍團的不信任,但基於他對王朝的忠誠,他還是義無反顧的率軍投入了這場有去無回的遠征。

最終,牛頭人軍團真的一路殺到了黃金之城的大門前,卻慘敗於薩爾貢皇帝所親自統帥的將軍與霸主們之下,但皇帝卻沒有立刻就殺盡這些戰士,而是向軍團長表達了自己對戰士們的欣賞與敬意、並給與了他們加入自己麾下的機會。


軍團長深知自己早已被曾經忠誠的王朝所放逐,而為了軍團的存續、以及手下所有戰士的性命,他最終選擇接受了皇帝的恩惠、並在此後成為了這片大地上最受人恐懼的傳說「皇帝的鐵蹄」。

他們開始以皇帝之名而戰,甚至與黃金城的軍隊一同攻破了米諾斯的偉大王朝、軍團長更是親自砍下了他曾效忠的君王頭顱。一群被米諾斯所拋棄的戰士、最終幫助薩爾貢征服了他們昔日的家鄉。

王朝戰爭結束後,皇帝決定要將整個米諾斯的山川全都交給身為此次功臣的軍團長所統治,但自覺愧對於曾經君王與人民的牛頭人們最終卻拒絕了這一餽贈,並將自己放逐至荒漠的深處,並改為對抗那些來自域外的強大敵手、並發起了另一場名為荒沙遠征的贖罪行動。


傳說「黃金桂冠」的技術是源自於米諾斯王朝的一位君王與象徵著「大地」化身的獸主(也有一說是象徵米諾斯「山川」化身的獸主),進行了交易之後所取得的遠古科技,以及黃金桂冠真的就是一頂以某種似黃金的未知金屬材質所製成的桂冠,並且會固定在戰團長的頭盔上方。

這項科技與薩卡茲魔王的傳承「文明的存續」來自於同樣的高文明,但「文明的存續」是來自於那個高文明時代的末期產物、而這項科技則是以這個高文明的視角來說,也相當古老的一項技術產物。

但後來,在這名獸主回到了君王的面前、並打算向他索取應當屬於自己的報酬時,君王卻選擇了反悔、並命令早已整裝待發的牛頭人們,向毫無準備的獸主發起了進攻。而其他的牛頭人更是在同一時間,發動了對於獸主追隨者們的血腥清洗。

據說牛頭人們利用了一些古老的技術壓制了獸主的強大異能、並使用某種同樣來自於遠古時代的遺產武器成功"殺死"了這名獸主,但你我都知道獸主是不可能這麼輕易就死亡的,所以他們很可能只是重創了獸主、並讓獸主陷入了沉睡,且直至今日也未有任何其將要甦醒的跡象。


就算是在後來的長久歲月當中,牛頭人們也依然保持著古老的軍團編制,但每當人員的數量有所增減時,他們也會伴隨著現有的規模來靈活的改變作戰方式與人員編制。

在最初的編制當中,軍團之下擁有著二十個規模龐大的連隊,且每一個聯隊都擁有著與眾不同的專長與各自擅長的作戰方式。


而在米諾斯王朝時期,每一個聯隊都並非是單打獨鬥的,而是會作為菁英單位去支援、或是與其他的王朝部隊協同行動,而戰士們也會視這些能與牛頭人們並肩作戰的機會為極大的榮耀。

到了黃金城遠征時期,牛頭人軍團被單獨放逐、以至於在遠征後期因傷亡而減員至只剩下十二個連隊,但每一個聯隊的人數依然與最初的編制相差不遠。


皇帝的鐵蹄時期,他們依然保持著十二個聯隊的規模,但協同作戰的對象轉變為了薩爾貢的部隊。且除此之外,他們在戰爭時期也經常會被單獨作為如尖刀一般的強力突襲部隊,被派去抹掉那些重要的戰術據點、又或者是發動蠻橫但精確的斬首作戰,以此迅速瓦解敵方的整個指揮階層。

在王朝戰爭結束後,軍團在米諾斯重新進行了補員、並恢復到了十八個連隊的規模。而在接下來的荒沙遠征時期,軍團因為對抗大量的域外之物而損失了不少人手,儘管一直有在持續進行補員,但在荒沙遠征結束之後,軍團還是縮減成為了十六個連隊的規模。


但自從荒沙遠征結束之後,整個軍團便突然從所有人的視線中完全消失了,只剩下歷史上各種極少數、卻總是出奇一致的神祕行動紀載:

「一群古銅色的巨人們突然從某個地方冒了出來,以恐怖的暴力撕碎了所有膽敢擋路的事物,然後拿走了一些根本沒有人知曉其來歷、也不知有何作用的古老物件後,便再度銷聲匿蹤」

據說,這是因為牛頭人們在荒沙遠征期間、從域外之物身上發現了一些古老的秘密,而讓他們開始對自己身上的神祕技術產生了興趣,而開始在大地各處進行起了對遠古高科技物品的發掘考古行動。


為了研究各式各樣的遠古遺物、他們將會不惜一切代價,這些牛頭人甚至為此而殺死過不少從海底城市上岸的阿戈爾人,光是"聖徒之手"這種清潔型機器人、他們就擁有至少幾百多台的庫存。要不是牛頭人們沒有可以進行水下探勘的工具,想必他們定會將些位在水底的城市全部都給搜刮一空。

除去那些小型的器械之外,光是像羅德島號這樣來自上個文明的陸行船艦他們就擁有十台之多,為首的旗艦更是由舊文明的正規軍艦所改造而成的大型艦艇,而上面所搭載的近地飛行器更是有著五花八門的不同型號。

從人員與物資載運、到空降與突襲行動時所使用的各式型號,他們甚至利用自己曾在王朝戰爭時期使用過的斬首作戰經驗,發展出了一種可搭載大量作戰人員、並能以強悍的推進力擊穿敵艦外殼,直接將人員送入船艦內部發起作戰的跳幫戰登艦艇。

有傳言說這些牛頭人甚至掌握了長程高空飛行器的製作技術,但礙於材料、動能、天災、以及缺乏相關通訊技術與導向雷達等安全技術的關係,才會將相關的計畫束之高閣、而不進行更多的研究。


在近代歷史中,牛頭人們最後一次群體現身的記載,是一次與烏薩斯正規軍的大規模軍事衝突。

根據牛頭人的內部記載,當時負責進行科考的船艦從極深的冰層當中發現了大量的古代遺物、且他們還發現了不少關於邪魔的古老知識,而受到了當地守軍的注意。

當這些機密情報迅速的傳到了烏薩斯皇帝耳中時,皇帝史無前例的派出了由博卓卡斯替為首的三名純血溫迪戈所帶領全副武裝軍隊,前去截擊正在離開烏薩斯的牛頭人科考隊伍。

而牛頭人們正是為了掩護這支科考隊成功撤出冰原,才會選擇與這支恐怖的軍隊正面對抗,而軍團內部則在後來將這段歷史稱之為「溫迪戈之災」。


這是一次極端之殘酷的戰爭,溫迪戈的強大必然是無人膽敢質疑、就算是對這些歷經了幾百年征戰的老兵們而言也是如此,但牛頭人們卻依然維持著古老的傳統,不管面對敵人時犧牲了多少人手,他們也依舊死戰不退。

在戰鬥的最後,牛頭人們利用敵後滲透的方式完全摧毀了烏薩斯軍的整個後勤補給系統,才終於逼退了這支恐怖的戰爭洪流,但牛頭人們也犧牲了近半數的戰士,其中也不乏有許多征戰了幾百年、甚至是近千年的老兵們慘死於冰冷的雪原之上。


為了應對這綜觀整個軍團歷史之中也少有的龐大損耗,軍團被縮小至剩下十個連隊的"戰團"編制、且每個連隊的人員數量也都大不如從前。

為了盡速補員,現任戰團長甚至史無前例的將整支戰團分裂為更小的"戰幫"編制、讓所有聯隊各自獨立行動,並一次性指派了第六、第九兩個連隊回到米諾斯去一同完成人員補充的計畫。

一直到了今日,牛頭人們終於勉強的恢復了最低限度的"戰團"編制,並以哥倫比亞上市傭兵公司「天命防禦公司」的合作夥伴身分,低調的出現在了羅德島上的醫療部內,並一同接受礦石病的治療。


盡管這些戰士擁有著幾乎看不見盡頭的自然壽命、與極端強悍的身體素質以及戰鬥能力,但他們依然是一群凡人,當他們遠離戰場、脫下鎧甲後,自然也會展現出常人所擁有的情感。

他們也有著各自的興趣與愛好、當然也有著日常生活上的不同專長,且依然會因為各種原因而染上礦石病這種無法醫治的絕症。

因此在天命公司與羅德島達成了合作協議之後,他們自然也需要以合作夥伴的身分得到相同的待遇。

至於"高砂 琥珀"這名女性,她到底是如何說服這群古老的戰爭機器、與其達成長久合作協議的,這就是只有某些人才能知曉的秘密了。



忠誠的牛頭人戰團,也是此篇發想的源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065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明日方舟|Arknights|Warhammer 40|000|戰鎚40K|戰鎚40000

留言共 2 篇留言

PLUS修正帶
我最討厭的戰團
沒有之一
最好跟美娜克王朝同歸於盡

04-29 02:01

飄泊筆尖
但莫洛克真的很帥欸04-29 03:01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 ͠ຈ ĺ̯ ͠ຈ ༽✄酷的

05-02 2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x997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風雨前沿(...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明日方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