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她們開闢新頁的方式

作者:伊祁青歲│2023-04-27 00:39:29│巴幣:16│人氣:133







  滋──滋──


  『為什麼會有手機震動的聲音……我剛剛不是才被尤克給……』


  滋──滋──


  『太陽光……皮沙發的觸感……所以我在沒有開燈的室內嗎?沒有半個人在?』


  她抓起那支震個不停的手機,看到顯示來電直接嚇得坐起來接,因為是某個電視製作人的電話。


  「請問是伊祁青歲小姐嗎?我們這裡想請問一下,關於邀請您的擔當偶像──輝小姐參與近期酒館訪談的節目,這部分您已經將近三天沒有回音了,所以不確定您這裡還有沒有相關規劃……」

  「啊啊!是的,因為咱最近太忙了的關係所以一直抽不出時間回復您,真的很不好意思!這邊是有意願的,您那邊有空的話,咱們今天就可以詳談!」


  匆忙之間趕緊敲好行程,掛斷通話後的青歲這才放鬆下來,但也有更多問題油然而生。

  『奇怪,酒館訪談這個案子,不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嗎?難道我又穿越了?』

  疑惑的她準備檢查附近有沒有月曆或行程表,因此也真正注意到了自己身處環境的模樣。

  這裡她曾經來過,而且再熟悉也不過。積了點灰塵的玻璃窗上,用簡單粗暴的黃色厚膠帶貼成了三個數字。






  『765事務所……?不對啊,小輝明明是346事務所的,如果我過來是以處理她的事情為主,為什麼我一開始來的會是這裡呢?』

  青歲搔著太陽穴,還是先專心去處理經紀人相關的事務。除了發現一切真的被倒轉回五年前的狀態之外,她一直到返回米德加爾特之後,才真正對她在窗戶上看見的數字有了實感。




  啪噠。

  藍髮少年的臉頰,被一雙小手輕拍了好幾下。

  「好、好冰……到底是哪個義勇軍的傢伙血液循環這麼差啊,該不會是不死族的吧……咦?」

  睜開眼的藍莓,在剎那間和黑髮藍眼的小女孩正面相對。因為她已經太久沒看過對方醒著的模樣,所以她差點以為自己還在作夢。

  「埃絲……黛……?」

  『早安,藍莓姊姊終於醒了。』

  那排字是用她幾乎快忘了長什麼樣子的木牌寫的,看來這個女孩真的是正牌的埃絲黛,這讓藍莓的內心難掩激動,但還是故作冷靜地向對方確認疑點。

  「妳是怎麼破開那個冰塊出來的?」

  『什麼冰塊?沒有看到。只有看到妳跟客人在這裡睡覺。』

  「妳說的客人是誰啊……哇!幻雪?!」

  起身的藍莓,發現她跟蘿莉兩人組一起待在七江製造屋裡面,幻雪依然熟睡著。由於藍莓不久前的記憶也是和白騎士那短暫的戰鬥,所以她再度拍了自己的臉一下。

  「好,真的不是夢……喂!幻雪!起來了啦!奇蹟真的發生了!!」

  「……唔嗯?」

  被藍莓亂搖了好幾下,幻雪才迷迷糊糊地醒來,而在看見埃絲黛重新活生生地出現在她面前後,她的雙眼也倏地睜大。

  「埃絲黛……」

  藍莓已經很少看見幻雪有這樣的情緒波動了,在她帶著難以置信的驚喜神情往她的好姊妹靠攏時,對方卻直接舉起一段讓氣氛下降到冰點的文字。

  『我認識妳嗎?』

  「……?!」

  「咦?那個……可是……咦?!妳應該認識幻雪的才對啊!妳們不是在成為義勇軍後才認識,然後每天都黏在一起……」

  『義勇軍是什麼?』

  「……」


……




  「嗚哇──」

  幻雪直接趴到藍莓大腿上痛心大哭,後者只能像哄孩子一樣拍著前者的背。畢竟在幾分鐘內就經歷了大起大落,這種情感刺激幻雪怎麼會受得了,而且還要永遠承受對方遺忘了自己的事情。

  「那個……我剛剛跟太妃確認過了,她的記憶是有渡火的。所以正常來說,埃絲黛應該到紅雀神消失之前的事情都還會記得才對啊,我也不知道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但是我記得奇蹟的發生有時候也是會伴隨代價的……很痛我知道,但是,總比她永遠回不來好,不是嗎?」

  「嗚哇哇哇哇──」

  幻雪根本聽不進去,只是一個勁的哭。這讓埃絲黛困惑地歪了歪頭,緩緩起身走到幻雪的跟前,伸手摸摸對方的雪白腦袋瓜。

  『幻雪姊姊不哭。』

  「妳看,人家就算忘記妳也一樣會安慰妳耶。」看見字樣的藍莓馬上喊住幻雪,哄著她抬頭注視那行字。「就算是重來一次,我覺得埃絲黛還是會做出當妳的姊姊這個選擇的,也或許……這是她的身體記憶也說不定?如果從這裡重新開始的話,我相信妳們的交情還是會變得跟之前一樣好的!」

  幻雪的哭聲逐漸緩下來,似乎是被說服了。

  「好啦,為了慶祝一切回歸正軌,我等等聯絡一下太妃買點好料的,我們晚點來吃團圓飯吧!」

  『團圓飯不是東方那邊在新年才會搞的習俗嗎?』R的吐槽從她的錶面傳來。

  「你不要挑我毛病好不好?我就想用這個詞怎麼了?」

  藍莓一邊回嗆一邊露出笑容,即使這個結果多少是不完美的,但是對她而言,這已經是她爭取來的最好結局了。




  在尤克成為主掌城內一切的樹王的同時,自由聯邦政府也因為五年來的更迭而爆出大量引退潮,連看起來穩到不行的迪賽兒也以生涯規劃為由提了離職,一票人都焦頭爛額的時候,青歲是選擇留下的其中一人。

  在「764」的光害剛發生不久時,這名貴族還在抱怨這東西讓她聽不到信徒的祈禱,還不能任意傳送到各地旅行,只能被綁在聯邦。

  但是現在,自詡為耕書之行者的她,留在聯邦的理由卻是「我哪裡都不想去了」。


  她每一次拿起那把曾屬於伊莉莎夫人的摺扇時,腦海都會閃過她似乎有教過那女孩使用扇子的記憶,但是最苦惱的事情是──她沒有任何證據證明這件事情真的發生過,明明與每一個人接觸她都會用羊皮紙記錄軌跡,但是唯獨那女孩竟然什麼都沒留下。

  每一次思考到關於女孩的事情,她的頭都會開始劇痛,而只能再度放棄。



  「真意外,我以為他會不准我進來的。」

  「管理者表示:是否回歸,屬於您的個人自由。」

  被那男人留在這裡接管一切的AI用死板的聲音回答道,當然,她可以在這裡回溯到他離開以前,直接聆聽原話、觀看那段小小的插曲。

  「這傢伙是不是更不坦率了啊?唉,雖然好像是我害的。」

  AI沒有回答她,她逕自攬著那隻一樣大白胖的紅頭巾海豹布偶躺到沙發上,將手機舉高,點開剛跳出的直播通知。


  「大家晚上好!這裡是須多夜花──!」


  765開始之後,她的手機也能夠收到其他異世界的各種訊息、情報和節目了,當然包含那個▲世界的三千歲龍族。

  ……還有那個移情別戀的男人。


  『差15抽就保底了耶,妳覺得我該不該把它抽完啊?』

  『你決定就好吧?碎片能升星的數量你就再評估一下。』


  自從她離開以後,她跟那人的關係就變得很微妙,她壓抑著自己想要對他好的情感、再也聽不到他和那女人的進展如何,但遊戲相關的話題還是停不下來。

  她遇過的這三個男人,到底誰才是她的正緣,又或者三個都不是呢?這問題連占卜都很難說準,但她也已經失去了愛一個人的心力。

  所以她才把重心回歸到了自己。



  「歡迎來到冒險者事務處,很高興為您服務。」

  從今往後,她也不會真正離開任何與她有羈絆的地方。只要還有一人需要她,她就會繼續存在。





(illustrated by 多多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055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我僅是... 後一篇:【RPG四期創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