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不同環境的營業誤區

作者:niat│2023-04-25 10:10:07│巴幣:2│人氣:81
這次,因為老人家的身體狀況,久違的又來到台灣走走。

起因是老媽的腿部真的需要手術,她又比較願意相信台灣醫生的水準。

另一件是,阿姨癌症復發,也不知道還可以多久(知道消息的時候,已經在安寧病房)

母親先由妹妹帶去台灣,之後安排老爸過去。她一個人帶不了2個人,一方面行李重量,一方面行動不便。

老爸年歲漸大,家人也不放心他自己一個人出去搭飛機。

結果,就只能把家裡和公司暫時放空,基本上,由我帶著老爸上機,幾天後先回來顧著公司。

像我這種喜歡喝飲料的人,就想說,盡可能把便利店沒看過,又可以喝(過敏體質的問題)的飲料體驗一下。

台灣的飲料店,尤其是手調類別,特別的地方就是有五檔的甜度可以要求,這點對我們這些外國人來說,是很特別的。

也因此,我們可以知道,在不同族群的要求下,一個品牌的飲料就會對每個不一樣的顧客有著不同甜度的代表性,一樣的A牌飲料,就算同一款飲料,不同甜度的要求都會有不同客群。

如果太甜,就可能會遮蔽掉部分細微的品味,對某些人來說,細微的茶味很重要,有些人需要微微帶點澀,一旦甜度太高,就會不符合自己的要求。

而,何為太高?太甜?一句話:因人而異。

由此可見,台灣的飲料競爭相對激烈。也因此,要針對各個可能性的口味要求都做出對應的產品,盡可能增加客戶受眾,在激烈競爭中,佔下市場。一旦有明顯不如同行的,恐怕就會漸漸地在競爭中被淘汰。


然而,一樣的邏輯到了不一樣的地區,恐怕就難以奏效。以我所居住的小城市來說,對比起大城市KL(吉隆坡),消費環境自然就不同,人民的購買力和消費習慣也不同。

因此,有些以精品方式要在本地開業的飲食業,往往做不長久。一些業主可能認為,自己東西稍微貴,但是用心製作,高品質的食品自然就會有人光顧。

但是,對於吃喝非常隨意,且無法分辨高級和低級食材差異的消費群眾來說,他們對於外食最直觀的,甚至可能唯一看得見的差別,就是價差。

放到耳機領域來說,且,說得誇張一點,絕對聽感的耳朵和一般不靈敏的木耳,對於耳機的要求自然不同。一旦,無法分辨超高貴耳機和一般夜市路邊攤耳機的音樂聽感人士充斥市場時,高階耳機自然就會因為沒有受眾客群被淘汰。

小地方,小城市,要製作精品飲食,所面臨的情況,可能也就是這樣。

東西好,就會有人買……嗎?

必須得是客戶都看得見,且感受得到產品的好。



自己喜歡吃的店,又少一家,有感而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045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飲食|飲料|經營|食品|受眾|客戶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三七-19
看到價差那段非常能夠理解... ... 住家附近就有間早餐店,他的蛋餅硬是比連鎖早餐店貴10元,雖然吃過後會發現材料明顯較好且用料飽滿,但看到價位真的下不了手

05-09 20:01

niat
台灣大部分東西我都覺得好吃,就是因為這邊對食物沒什麼要求~[e12]05-09 2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i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因為在Steam的遊戲評... 後一篇:崩壞星穹鐵道-虛擬宇宙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