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雜記]總算COVID19 疫情來到尾聲

作者:max│2023-04-24 05:08:08│巴幣:10│人氣:170


source: Taiwan COVID - Coronavirus Statistics - Worldometer (worldometers.info)

今年開春之後,最大的新聞熱點就是各種解封下的旅遊盛況。要是我目前沒有小孩,可能也會和太太補個簡單的國外蜜月旅行(國內的已經玩過了),anyway,有小孩後+現在出國費用比疫情前高不少,暫時沒有打算了…

現在全台染疫人數達千萬人(這還只是有統計的而已,黑數不知道多少),一切回歸正常的日子已經來臨。4/17(一)開始大眾交通運輸上原則是不用戴口罩了,但這一周看下來大家都還是保持習慣,目視大約有97%以上的人還是維持疫情時的防護(其實就算疫情前,台灣帶口罩的比例也是有10~15%以上)… 周三(4/19)出門前我的口罩耳掛線斷掉,索性那天就一整天不帶口罩,回想上次這樣整天不帶口罩,已經是1000日以前了(2020年1月)… 人生有多少個一千天,這一千天也讓我的人生有不少預料之外的事情。

首先是婚禮因covid加劇而取消,再來是蜜月旅行(本預期是個30天起跳的出國旅行…)。然後生活習慣也因為covid有所調整,比如說跑步(疫情前月跑量100km是家常便飯,疫情後一個月有跑個20km就要偷笑了)…

covid讓我差點看不到小孩出生的那時刻(因為當時要確認PCR陰性才能進產房),也讓我在小孩子最脆弱的日子裡一有covid的症狀或危機就需要和他隔離那陣子的風聲鶴唳…最後還是染疫了,可惜的是並沒有保險,看到身邊有人因為有保險賺個3萬5萬的,覺得…好可惜啊。XD

疫情也讓我體會「在家上班」的感覺。(雖然只有短短幾個星期),但能躺著開會真爽… 工作和生活混在一起也是蠻特別的體驗(因為在家工作當時又要顧小孩,常常工作一半就要離開弄小孩的事,然後額外再花時間來補工作的時數)

另一個想到的大影響是疫情帶到的資金狂潮讓全球股市爆跌後爆脹,當時看到別人一波又一波的賺大錢出了一堆少年股神、航海王之類… 讓我進去追高… 隨後下跌讓我帳面上目前損失達百萬元之多QQ 如果沒有疫情,我投機的心態不會這麼重, 或許就能避開此劫了。(但目前這樣也讓我學到寶貴的一課啦)

不過我工作的產業也算是因為疫情資金潮受惠的產業,所以個人職涯最高年薪的兩年也就是這2021,22兩年(23看來是不樂觀啦…) 這兩年多領的紅利讓我上述投資的百萬損失可以彌補回來,這也算是不幸中的小幸運啦。

最後附上本部落格幾次談論疫情的心情記事,大抵而言也記錄了一些當時對於疫情的態度,一開始的如臨大敵,和後來偏向解封的心態轉變都有所提及… 我想最關鍵的還是疫苗的普級以及病毒不那麼毒了(致死率沒那麼高)… 總之這將會是人類歷史中一次重大的事件, 而相關的影響還餘波蕩漾著。(經濟層面上疫情印了太多的錢導致通膨,目前還在看各國如何善後…)


SOURCE: Taiwan COVID - Coronavirus Statistics - Worldometer (worldometers.inf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038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VID|疫情|covid19|新冠病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記]新平版(TCL ... 後一篇:[動畫] 超級瑪利歐兄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