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HALO船艦介紹:堅定級輕型巡防艦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3-04-23 17:06:11│巴幣:4│人氣:237
堅定級(Stalwart-class)是一種服役於UNSC海軍的輕型巡防艦(light frigate),因此船身上有著「FFG」的級別標誌,製造商為中越重型機械公司(SinoViet Heavy Machinery)。本型艦主要用於艦隊的護衛工作,替主力艦提供掩護

以行星防禦為設計理念,堅定級巡防艦在艦隊支援、部隊運輸之間展現的卓越平衡,被證明是相當成功的。


主要資訊

船艦類型:巡防艦
級別:堅定級
製造者:中越重型機械公司
服役時間:人類-星盟戰爭、戰後衝突時期
定位:行星防禦、艦隊護衛及支援、部隊運輸
隸屬單位:UNSC海軍


技術規格

長度:478公尺(1570英尺)
寬度:152公尺(499英尺)
高度:112公尺(367英尺)
重量:93萬公噸
引擎:OKB卡曼56K核融合引擎(OKB Karman 56K fusion drives)
滑流空間驅動器:斯塔瑞克斯FTL-290C (Starwerx FTL-290C,註1),屬於CODEN第四系列(CODEN Series IV,註2)
船身:60公分厚的A級鈦合金裝甲
能量護盾:護盾強化型裝甲(Shield-reinforced armor)
武裝:1門56A2D4-Mark II輕型磁性加速炮(56A2D4 Mark II light MAC)
           16具M58射手式飛彈莢艙(M58 Archer missile pods)
           76具M340A4疾馳式飛彈莢艙(M340A4 Streak missile pods)
           6座M870堡壘式點防禦炮(M870 Rampart point defense guns)
           52座M710棱堡式點防禦炮(M710 Bulwark point defense guns)

乘員與載具:
- 250名船員
- 200名陸戰隊
- 64名軌道空降突擊部隊(ODST)
- 6架D77-TC鵜鶘式運輸機(D77-TC Pelicans)
- 12輛M12疣豬式偵查車(M12 Warthogs)
- 6輛M808天蠍式戰車(M808 Scorpion)
- 24具單人突入大氣層運輸載具(SOEIV)



船身與動力系統

堅定級輕型巡防艦為UNSC海軍現役的巡防艦中較小的,全長為478公尺,有著60公分厚的A級鈦合金裝甲作為防護。本型艦擁有1具主動相位陣列偵測器(active phased sensor array),安裝在船身之內。艦橋的生命維持裝置是獨立的,即便整艘船的其他區域都損毀了,還是能夠正常運作。

另外,堅定級有2個OKB卡曼56K核融合引擎來提供亞光速的動力。還有配備了斯塔瑞克斯FTL-290C,這個型號的滑流空間驅動器有著CODEN第四系列的立場產生器。



乘員與組成

堅定級巡防艦的船員為250人,還能額外搭載200名陸戰隊與64名ODST。然而,整艘船只有24具SOEIV,這種空降艙會透過船上的線圈加速器,把ODST部屬到地面上。

不像卡龍級輕型巡防艦(Charon-class light frigate)有著龐大的機庫,堅定級配備了六個機庫模組,這些機庫模組每次只能讓1架運輸機進行起飛或降落。通常本型艦會有6架D77-TC鵜鶘式運輸機及相關的支援設備,不過有時候則是搭載D96-TCE信天翁式運輸機(D96-TCE Albatross)。另外還有12輛M12疣豬式偵查車與6輛M808天蠍式戰車。




武裝

堅定級的主武器是1門56A2D4-Mark II輕型磁性加速炮。船艦的上半身包含了MAC炮的火控系統,能源儲存裝置則是安裝在下半部。該型號MAC炮的速射衍生型,被安裝在紀元級重型航空母艦(Epoch-class heavy carrier)上。



作為次要武裝,堅定級有著16具M58射手式飛彈莢艙,還有負責長程防空的76具M340A4疾馳式飛彈莢艙。船身上佈滿了點防禦炮,其中包含6座M870堡壘式點防禦炮、52座M710棱堡式點防禦炮。



作戰歷史

由著名的航艦工程師大衛·普佛(David Pulver)、尤金·泰勒 (Eugene Taylor)博士負責設計,堅定級輕型巡防艦為星盟戰爭中最活躍的巡防艦之一。於2515年開始在UNSC海軍服役後,有數艘堅定級巡防艦隸屬於普雷斯頓·柯爾(Preston Cole)上將的第三艦隊,參與了整場哈維斯特戰役(Harvest campaign)。



2547年2月9日,16艘堅定級巡防艦在中越重型機械公司位於瑞曲星(Reach)的海軍造船廠AS-9完成組裝,其中最新的便是UNSC琥珀號(In Amber Clad)。服役大約2年後,琥珀號的15艘姊妹艦都被摧毀了,至於她在貢獻星(Tribute)進行了維修與補給後,在2550年4月7日被分派給米蘭達·基斯(Miranda Keyes)少校,並加入了位於太陽系的家園艦隊。



多艘堅定級巡防艦在奧克蘭尼斯Σ星系IV號星之戰(Battle of Sigma Octanus IV)、瑞曲之戰(Fall of Reach)都有出動,另外在線路特區1-4之戰(Battle of Line Installation 1-4)發生前的某個時間點,有2艘堅定級被該處的防衛系統擊中後墜毀在衛星上。

2552年10月20日,星盟的神聖奉獻艦隊(Fleet of Sacred Consecration)入侵地球時,米蘭達立刻讓停泊於開羅航站(Cairo Station)的UNSC琥珀號投入防衛工作,至於海軍元帥約瑟夫·哈珀(Joseph Harper)帶領的第五艦隊包含了76艘堅定級巡防艦,在成功將CAS級突擊航空母艦「歡慶之日號(Day of Jubilation)」的護盾耗盡前,就有多艘堅定級被擊毀。



這使得米蘭達打算改讓UNSC琥珀號來對付歡慶之日號,不過斯巴達二代戰士約翰-117(John-117)及時介入,用星盟的反物質炸彈直接摧毀歡慶之日號。他隨後跟琥珀號的部隊重新會合,前往新蒙巴薩市(New Mombasa)對抗來犯的星盟部隊,其中包含了悲愴先知搭乘的CAS級突擊航母「莊嚴補贖號(Solemn Penance)」,琥珀號為了追擊該艦而一起進入了滑流空間後,意外在2552年11月2日來到Delta環帶。

接著琥珀號派出地面部隊,跟士官長一起去追殺悲愴先知,這便是05特區之戰(Battle of Installation 05)的開端。在整場戰役中,琥珀號不斷地騷擾星盟地面部隊,最終讓士官長成功刺殺悲愴先知。然而,蟲族的意外擴散導致琥珀號遭到擄獲,並且進行滑流空間跳躍到博愛之城(High Charity)的內部,迅速感染了該處的居民。此時琥珀號已經無法運作了,不過艦上仍有極少數生還者持續對抗星盟跟蟲族到最後一刻。



到了戰後年間, UNSC海軍依然有在運用堅定級巡防艦。在2558年10月之前,有個斯巴達小隊駐紮在UNSC梅里韋瑟·路易斯號(Meriwether Lewis)上,由愛德華·巴克(Edward Buck)負責統領,直到他被分派至歐西里斯火力小組(Fireteam Osiris)為止。



船艦一覽

UNSC琥珀號(In Amber Clad):船身編號FFG-142,米蘭達·基斯在「最後一戰2」指揮的巡防艦。

UNSC梅里韋瑟·路易斯號(Meriwether Lewis):雅各·基斯(Jacob Keyes)曾經在這艘巡防艦服役到2531年。星盟戰爭結束後,愛德華·巴克也在本艦擔任過斯巴達指揮官。

UNSC仲夏夜號(Midsummer Night):船身編號FFG-209,為雅各·基斯服役過的另一艘堅定級巡防艦,參與過瓦礫星之戰(Battle of the Rubble)。

UNSC堅定黎明號(Stalwart Dawn):參與過瑞曲之戰。



註1:如其名「Starwerx FTL-290C」,是由斯塔瑞克斯公司(Starwerx)製造的,FTL則是超光速(Faster-Than-Light)的簡寫。

註2:「CODEN」是華勒斯·藤川(Wallace Fujikawa)博士在研發滑流空間驅動器時用過的秘密代號,後來被用來稱呼所有的蕭-藤川超光速引擎的立場產生器。

------------------------------------------------------

堅定級這篇算是以前塵封起來的舊稿,Halo百科全書的發售後,相關設定上也有一些更新,請笑納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033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後一戰|最後一戰 星環戰役 2|最後一戰 5:守護者|最後一戰:無限|最後一戰:士官長合輯|最後一戰:瑞曲之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克蘭即將在5月9日舉辦... 後一篇:美國特種部隊已從蘇丹撤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