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一個人的小旅行(下)

作者:Cloudyfall│2023-04-13 21:52:59│巴幣:40│人氣:287
這次的照片是吃茶三千的外觀圖,這邊應該我覺得是很值得來的地方,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知道的人好像蠻少的,連我台中的朋友都沒聽說過這間店。老實說要不是有巴友跟我推薦這間,我應該也不會知道。

回到正文,那天吃完飯就回青旅了。回房間的時候還是沒有看到室友,就只有看到一咖玫瑰花紋的行李箱,因為住的是男女混合的宿舍,就以為那個室友應該是女生,結果後來發現是一個年輕白人男子,果然不能用刻板印象判斷啊~。另外一個室友也是男生,但因為很晚才進來又很早就出去,所以沒互動到也沒仔細看長怎樣。

原本在去之前還有點既期待又害怕跟青旅裡的室友互動,畢竟自己也是個小社恐(x)。不過助的時候根本沒有什麼互動,我跟那個白人室友的互動就只有:Can I turn off the light , Good morning ,bye-bye,就這三句而已,笑死。

整體來說漂鳥的環境是還蠻不錯的,有個人可以上鎖的置物櫃,床附近有三個插座,旁邊還有個小鏡子,鏡子下還有凸起的一塊可以放東西,不過要小心不要像我一樣扣到頭。然後每個人的床都有簾子可以拉起來,配合小夜燈就形成了一個獨立的小空間,蠻喜歡的。浴室的部分蠻乾淨明亮的,盥洗起來蠻放鬆的,不會像有些地方的浴室暗暗髒髒的。浴室後面有陽台可以供旅客晾衣服,不過可以是跟女生浴室連在一起的,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有點怪怪的。

不過還是有些覺得不太滿意的點,第一個是房間的隔音有點差。那天在睡覺的時候蠻常被隔壁放東西的聲音給吵到,因為他置物櫃是連牆壁的,床也是連牆壁。如果是被室友的聲音吵到我反而還覺得可以接受,但隔壁房間的聲音也傳過來真的不太行,尤其影響到睡眠。另一個是上下舖的樓梯感覺有一點聲音,導致我住上舖的都有點不太敢下來,怕會吵到室友。當然考慮到它的價格,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的。
官網的照片,房間大概的格局

隔天退房後跟朋友約好要一起吃午餐,不過在去之前剛好青旅的附近有一家蠻有名的飲料,就決定先買完再上路,還剛好不用排隊,賺。

他們家的飲料好像主打的是有無咖啡因的茶可以選擇,還有奶茶類可以選擇要茶味重的茶乳還是奶味重的乳茶。那天想說下午都要去喝珍奶了,所以就選擇也蠻多人推薦的柚香覺醒307。剛開始喝的時候有點喝不懂,覺得茶跟柚子的味道有點合不起來,不是想像中的味道,但也不難喝,但放了一段時間後就越喝越順口了,有夠詭異@@。如果之後有機會的話應該會想試看看他的奶茶類。

這次跟朋友約吃刁民酸菜魚,原本雖然想吃,但考量到對一個人來說份量有點太大了,就作罷,但剛好朋友約了,那就決定去體驗看看。那天到逢甲店用餐,到的時候大約11點,他11點半開始營業,這次一營業就直接入場沒有額外等,蠻幸運的。在進場前,服務人員會先給單子讓你點要吃什麼,要注意加入魚裡面的東西點完後就不能再加點了,但其他小菜那些可以。
附上一張菜單~

這次我們是點了一個大盛的酸菜魚,加了老油條、手工丸、腐竹各一份,沒有點其他小菜。因為剛入場人比較多,我們又是偏後面的,所以大概等了20分鐘才上菜,然後店裡面有提供陳皮跟洛神可以沖泡,我原本以為味道會很淡,但其實還蠻濃的。上菜的時候全體店員會喊一句:「不當愚民,當刁民。」,老實說我覺得蠻87的,而且因為只要有一桌上就會喊,所以等我們上菜已經聽到好幾十次了= =,不過店員好像都麻痺了。

吃第一口的時候是還蠻經驗的,湯頭算重口味但我蠻喜歡的。不過不敢吃辣的可能要改點番茄魚,因為辣味算是蠻明顯的。因為我們油條只有點一份所以只有四塊,我是覺得喜歡吃的可以多點一份,不然有點少。手工丸一份大概四顆算是不錯吃,腐竹的口味我就覺得一般般。酸菜魚裡面還有附豬肉,但那個量少到跟沒有一樣,魚肉倒是蠻多的。如果喜歡吃辣的可以跟他要辣椒加在裡面,相反的如果吃比較不辣的可以考慮請他們加高湯。然後強烈建議要點碗飯來配,因為其實蠻重口味的,有個飯配比較好一點,不要像我一樣鐵齒不點,還偷挖朋友的XD。

總體來說我會覺得可以來嘗鮮一次就好,剛吃會覺得不錯,但吃到一定量後就會覺得很膩很油,而且因為不能再追加料,所以就會覺得一直在吃同樣的東西。我會覺得如果之後要再吃的話我會傾向外帶,然後再自己買料回來加,一方面可以吃的比較自在,另一方面也會比較豐富一點,減少膩感。話說聽說他們的飲料不錯喝,有興趣的可以試試。

吃飽之後因為離我去拿伴手禮還有一點時間,所以就去了巴友一直推薦的飲料店---吃茶三千,去完之後我只能說......為什麼台灣只有台中有啊。這間店算是在住宅區裡面的店,所以附近蠻安靜的,也讓這間店的有一種幽靜的美感。我們這次大概下午一點到,裡面已經有不少人了,但還沒有多到要排很久。點餐的時候店員的態度很好也很有耐心,因為我們第一次來也仔細地替我們介紹產品,然後也推薦我們加入會員,有15元的新戶折價,身為省(貪)錢(財)的人當然加啊! 由於人蠻多的,店員也推薦我們去旁邊體驗品茶的活動,順便等飲料做好。
這間店的特色是他們的茶葉有獲得國際認證,不過價錢真的有點小貴QQ

他們的品茶介紹會有兩個人員輪流,基本上講的內容是差不多的,只是風格不同,一個比較會跟顧客互動,另一個比較專注在介紹上面。他們使用的茶葉是梨山烏龍茶,根據焙度分成五種,從淺到深分別為:初曉、晨曦、朝日、暮霞、夜闌。詳細的內容就留給有去的人聽服務人員介紹了,他們講解的會比較詳細。順帶一提,如果喜歡茶香的應該會很開心,那邊茶的香氣很濃郁,也很讓人放鬆。
那天我選的茶是初曉,因為我想品看看茶的原味

整個活動約五到十分鐘,參加完後我們的飲料大概也好了。那天我們點的是他們的招牌國王珍珠鮮奶還有加點他們新出的奶蓋茶凍。他們家的珍奶我覺得是好喝也印象深刻的那種,即便我放了快兩、三個小時才喝,他的茶味也沒有變澀,還是很順口而且也喝的出茶香。珍珠的部分口感也蠻好的,不會太軟糯也不會太硬,不過還是會有茶喝完珍珠還沒吸完的情況發生。另外一個可惜的點是真的有點小杯。

茶凍的部分也是很剛好,不會給人很甜膩的感覺,反而很解膩,尤其是剛吃完很油的酸菜魚,正好想轉變個味道。然後上面的奶蓋給茶凍增添了口味上的變化,我覺得挺加分的。茶凍的口味分成綠茶跟烏龍茶,我覺得兩種都好吃。如果要選擇的話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喜歡清爽的選綠茶,喜歡重一點的選烏龍,個人私心覺得奶蓋配烏龍蠻好的,但單吃我偏好綠茶。
店內的擺設之一,其實店裡面很有文青感,很適合拍照。

離開之後我們回到草悟道拿我準備要帶給同事的伴手禮。由於拿的途中發生一點趣事,所以想說之後再寫一篇來說,也同時介紹一下這次選的伴手禮。只能說這次選的甜點非常受到女同事喜愛啊~ 嗯,男同事也有啦。

再旅行的尾聲因為我還想去台中車站看咖波的凹豆展,所以就提前過去火車站。在逛展之前先和朋友去逛了新時代廣場,裡面的空間真的蠻大的,可惜時間不夠就稍微走走逛逛而已,有機會想再去走走。

最後就是這次旅程的終點,咖波凹豆展!!!
其實也沒有多少東西能逛,但特點就是有一隻超大娃娃在,還蠻多人排隊要拍照的。身為咖波迷當然也去照了幾張,只是一個人又是社恐,就不敢請路人幫我拍照了,不過這樣也好,就可以讓咖波不會被我的顏值拉低了

因為還有一點點時間,所以還有去逛了一下快閃店,雖然有想說要不要再買點周邊,但考慮要帶回去的問題,還有已經被我蹂躪的錢包君,就沒有特別買了。不過還是有去旁邊扭蛋,但這個決定好像是錯誤的呢,因為我是個浪費錢的笨蛋。他轉蛋機上面有寫轉之前請把出口的蓋子放下再轉,但白癡如我沒有注意到我就直接轉下去了。不甘心的我又投錢進去把東西轉出來。小小的公仔花了我400,這就是智商稅吧QQ。(沒有請工作人員是因為我還要趕車,來不及。)
看他笑得多開心啊

基本上一個人的兩天一夜小旅行就到這邊結束了。第一次一個人出去玩的感覺還是挺新鮮的,所有事都要自己來,也算是強迫自己要跟別人互動。一個人也能夠比較按照自己的步調決定要去哪,就算臨時不想去也沒關係,要改變行程也沒問題,想多待一會就多待一會,隨心所行。但相對來說也少了跟人分享的樂趣,雖然可以透過ig、巴哈之類的跟朋友分享,但還是少了立即的回饋以及共鳴感。對我來說或許還是喜歡跟別人一起出遊,共享旅途中的點點滴滴,但偶爾這樣的率性而為也是不錯的選項。

後記:原本這篇禮拜二就應該發出來的,但因為上課的累累病發作,所以就延後到現在才寫完,反正應該沒有人在卡吧。有的話,拍謝,還要讓你多等兩天看到這樣的東西@@。下面就如同前兩篇放咖波結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970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你說的對
好富喔

04-13 22:07

Cloudyfall
這是單身啃老社畜的特權04-13 22:29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4-14 14:50

一劍封邪兵燹
拍的真好看 拍的真棒 好吃嗎?好喝嗎? 很期待下一次的圖+文.

04-14 20:55

Cloudyfall
我覺得都是值得試試的 謝謝稱讚~04-16 0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t234t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個人的小旅行(中)... 後一篇:剛剛突然做的夢(很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