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一個人的小旅行(中)

作者:Cloudyfall│2023-04-10 22:42:17│巴幣:136│人氣:218
這次的封面圖是在台中歌劇院拍的,那邊真的是個很神奇的地方,等下面再來慢慢說~

逛完咖波屋後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動身前往這次住的青旅Check in。話說這次從火車站到草悟道的這段路,我都是用走的,因為每個點的距離單看都還好而已,結果包含後面的行程一整天就走了20000多步,感覺這兩個月在台北瘋狂走路的生活好像連帶影響到了@@。

這次住的是草悟道附近的漂鳥草悟道,整體住的心得也留到之後再說,不過算是蠻新奇的體驗吧。因為之前出去玩都是住飯店那類獨立房間的,想說沒有住過青旅,一方面可以省錢,另一面也算是一種嘗試,在同事的鼓勵下就訂了。
稍微拍了一下交誼廳的空間,蠻大的也挺自在。

入住之後稍微看了環境,就跑到交誼廳休息一下順便充個手機的電,已經用了五年多了,現在掉電速度真的有點快。休息過後原本想先去台中歌劇院逛逛的,但不知道是我跟公車犯衝,還是我真的沒有搭公車的天賦,要搭的公車要就是延誤很久都還沒到,不然就是想換個地方搭車就提前開走了,直接惱羞到決定先逛逛勤美誠品,再看公車時刻決定要不要去。

勤美城品整體來說算是蠻大的,但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能逛的東西有點少,可能是剛好裡面的櫃不太合我興趣吧。其實自己是個蠻喜歡書店氛圍的人,雖然不見得會買書,但光是在書店裡走走,看看書的標題,有興趣就看簡介決定要不要翻閱,光是這樣子就覺得有種充實感。但可能是前個禮拜才剛去高雄大遠百的誠品,那邊的環境比較舒適,有比較多地方可以坐著去感受書籍,不像勤美誠品能坐的空間比較少,只能站著翻閱,就相對來說沒有想要久待的想法。
那天沒有拍照片,所以抓了網路上的圖。其實它的外觀我還蠻喜歡的。

後來因為時間還有很多,肚子也還不餓,就決定還是去台中歌劇院了。其實之前就有跟朋友去過一次了,很喜歡在那邊的氛圍,有種鬧中取靜的安寧。另外他的建築風格也是讓我很喜歡的點,不管是外觀還是內部空間都是。

裡面我最喜歡的空間是二樓,他二、三樓配合劇場空間是連通的,很喜歡他的開闊感以及裡面的光線設計。可惜這次去剛好有展演,所以沒有買票不能進去。
放一張當初拍的舊圖~

上次去的時候是下午,這次則是晚上。我覺得兩個時段給我的感受不太相同,下午給人的感覺是一種忙中取靜。在繁忙的時間裡,歌劇院中靜謐卻又帶有白天的生機,好像只有這邊的時間過得特別緩慢、悠閒。晚上帶給我的感受比較像自己是身處在繁華都市中的一粒沙,有種喧囂的孤寂,很美卻又寂寞。

在歌劇院裡閒逛著,欣賞著他獨特的設計以及外面的景觀,心靈有種被充電的感覺。或許在這樣繁華的都市裡就是需要這種具有藝術性質的空間,提供在高壓環境下生活的人一個安靜的、放鬆的空間,暫時忘卻要面對的各種事情,只是投入在這個空間中,珍重當下吧~。

當心靈富足後,肚子也該富足了(但好像該減一下,肚子好大)。受到各大社群媒體的影響,我被來台中就是要吃燒肉的想法制約了,總覺得來台中不吃燒肉好像就少了什麼。但偏偏不管什麼屋馬、茶六之類的他們幾乎都是以兩人以上來設計的,是不是欺負單身狗啊,汪汪

後來就看Google評論找了一家還行的個人燒肉去吃,雖然沒有訂位,但去的時候也已經接近8點了,所以沒有等太久就入座了。那天點的是自由配套餐,可以選六種肉,套餐裡包含白飯、生菜、湯品、甜點,滿500可以免費升級飯的品項。店裡有免費的小菜跟飲料自助,整體來說還算是豐富。
那天點了牛五花、豬梅花、雞軟骨、伊比利豬肋條、牛橫膈、黑羽雞牡蠣,湯選擇牛肉湯,飯升級成鹽蔥玉子拌飯。湯的部分有點像是瓜仔雞湯的牛肉版,裡面還有一點寬粉,喝起來還行。鹽蔥飯蠻好吃的,配肉剛剛好,生菜也算是鮮脆。

肉品的部分最喜歡的應該是雞軟骨跟伊比利豬,牛五花跟豬梅花就是中規中矩。牛橫膈跟黑羽雞牡蠣我就覺得有點不值得了,牛橫膈的部分我是不太懂在吃什麼,說不上不好吃但就給我的感覺是普通。黑羽雞的部分主要是肉太厚了,所以裡面的部分要烤熟要花比較久,但烤一烤外面的部分卻又焦掉了,變成外面很熟裡面沒熟的狀態,或許我是我烤功太差吧QQ。如果之後再吃應該就會偏向點自己喜歡的肉類吧,畢竟也嚐鮮過了。但最好還是有人陪我一起吃屋馬或茶六更好

原本還想寫青旅的部分,但感覺這篇的篇幅又很長了,再加下去可能會太多,我是個不會斷捨離的流水帳大師= =。感覺下一篇的篇幅應該又會很長,看來該想想要怎麼分配了@@。

再放個咖波當結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952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十六郎說的對
宵夜時間放燒肉圖好邪惡喔

04-10 22:53

Cloudyfall
畢竟不能只有我有富足的肚肚04-10 23:10
你說的對
以前我也不敢住飯店以外的地方
但嘗試過青旅就回不去了
後面甚至連網咖也納入住宿選項

04-10 23:01

Cloudyfall
嘗試過後的確沒想像中可怕 但下次會不會住還是有點考慮 等下篇再來解釋04-10 23:11
刺蝟
漂鳥還不錯其實

04-10 23:32

Cloudyfall
環境其實蠻乾淨的 不過還是有一些在意的點04-10 23:43
這裡變得玥來越詭異了
為什麼我在這個死人時間不乖乖讀書反而點開了這篇文章…好餓…

04-11 00:44

Cloudyfall
ㄅ...ㄅ歉考試加油啊 話說如果我今天有生下篇出來也會有食物XD04-11 07:59
某個小傢伙
烤肉我到了

04-11 00:59

Cloudyfall
我還沒上車.JPG04-11 08:00
想養土王的鮭魚
我也想吃屋馬或茶六

04-11 07:20

Cloudyfall
吃吃吃 都吃~04-11 08:00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4-12 17:22

一劍封邪兵燹
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以後再去吃吃看吧!好遠啊!拍的真好看 拍的真棒.

04-12 18:56

Cloudyfall
謝謝誇獎[e5]04-13 05:58
我的隊一沒慈悲就全倒
蒜味沙茶醬

04-13 12:09

Cloudyfall
0.004-13 1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234t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個人的小旅行(上)... 後一篇:一個人的小旅行(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