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開箱】ヨルシカ x 加藤隆『幻燈』音楽画集

作者:CH│2023-04-08 19:04:33│巴幣:58│人氣:3209
前幾天跑了兩家Tower Records都沒賣,於是直接在亞馬遜下了訂單(剛好我下訂後,下一波到貨日期就是月底,真的是好險......)。就在稍早終於寄到啦!

在此先敘明:我不是什麼開箱大師,我拍很糟,請有心理準備。

尺寸比較。

明顯比だから僕は音楽を辞めた及エルマ的初回限定盤大上不少。我盜作放在臺灣無從比較,但感覺高度是一樣的?

厚度。大概就是一般書籍左右。

書背。算是蠻簡單的設計。

翻開來的首頁。一打開就迎面飄來一股書香,聞了讓人心請很好。

目次。

序文。

以下翻譯:

序文:

  放下唱片的唱針、卡氏錄音帶旋轉、押下CD播放器的按鈕、一根手指就讓數位音樂播放。我們變得越來越賢明,音樂媒體的進化歷史也漸漸使我們省下了各種時間勞力。儲存數位資料與重新播放漸趨簡便:與實物不同,不會有毀壞的問題;也不會發生品質低下不一的問題。輕易地就能夠與他人共有、複製也很容易。但是,數位資料本身作為一項物品存在,也有著欠缺「唯一性」這項絕對性的缺點。

  不過有時,持有物品本身所象徵的唯一性也會漸漸出現在數位資料上。NFT、區塊鏈等作為代表性的技術,即作為證明自身具有原創性質的數位資料興起。能夠將數位資料本身作為一項「物品」向世界銷售的輝煌也產生的巨大的市場。但悲哀的是,在現代,僅能見到如何自那市場獲取巨額金額的流動,而忽略了真正應該被關注的是「技術」一事。很少有人意識到,當我們能夠為數位資料添增原創證明的時候,也是音樂這媒體本身重大的轉捩點。在現代,音樂資料的本質就是波形。透過錄音機替音波的形狀進行錄音、利用電腦將其數位化、再將其傳遞給各位聽眾您。NFT只不過是當今的一個例子。在未來的某個時代,五年、十年、百年、甚至倘若技術尚未普及的話可能還會更遙遠的未來,這種作為原創性的證明肯定也會被納入波形之中吧。就普通層面的社會運作結構意義上來看,為了保證音樂及創作內容,這肯定是我們社會必經的階段。它可能會發揮取代著作權的作用、利用波形分析(現在已有許多平台採用此技術)使散佈盜版更加困難。以前僅能透過實物獲得的音樂的唯一性,在未來你可能連意識不會地、理所當然地在數位資料上看見這特徵。

  人們曾經要放下唱針才能聽見的,現在只要輕輕用手指按下播放就能當然地聽見數位音樂。姑且先不論其好壞,在今後的未來,我們將迎來能夠賦予任何一種可重製播放媒體(包含數位資料在內)原創性的時代。從唱片到卡氏錄音帶、從MD到CD,音樂的唯一性一直都是透過實體的媒體作為媒介而來。而未來它也將會以不同形式的姿態再度改變。

  這本畫集是作為一種隱喻而存在的:我們按下音樂播放按鈕的手指,舉例來說,也有可能被繪畫給取代也說不定吧。

n-buna


使用方法介紹。

基本上這次的使用方法是:在幻燈的網站上,登入購買畫集的序號,便可進入音樂首頁。隨後只要選擇想聽的音樂即可。選取音樂以後,即會開啟手機的AR相機功能,用其掃描畫集的圖畫,就會進到該首曲目的播放頁面。

算是手機限定,因為電腦版的話,選單沒辦法滑動囧

以下分享些幾張內頁,詳細就勞煩大家去購買支持吧!



同場加映:ヨルシカ x 新潮文庫 合作書封套組開箱

內含書籍:
《老人與海》
《新篇 風之又三郎》
《幸福王子》
《荻原朔太郎詩集》
《不萊梅的城市樂手》
《人間食糧》

外盒。

背面,畢竟是文庫本所以其實蠻便宜的只是不好搶= =

側面照。

其實《新篇 風之又三郎》、《幸福王子》與《不萊梅的城市樂手》都是短篇合集,也因此內容分量也不少。

一次排開。

其實收藏價值很高,特別是我這種藏書蟲,真的是狂喜

本次開箱就到這,真的很推薦大家去購買專輯來收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937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ヨルシカ|Yorushika|幻燈

留言共 2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4-10 15:43

水靈流喵
其實電腦也可以滑選單啦,如果你是點在圖片上就可以滑

05-18 0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fallen9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欠けた心象、世の... 後一篇:【翻譯】幻燈 - ヨル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