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四期創作】【第四十八幕】議堂問答(2)

作者:守墓人│2023-04-02 14:01:11│巴幣:6│人氣:70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四十八幕】【終章.完】



  這並不是他的故事、甚至是他們的故事。

  不管怎樣美言,不管怎樣提振士氣,說著「在這最後的路上陪在希莉卡身邊的可是義勇軍喔」,但現實很殘酷,這依然不是他們的故事。

  在和平的時代,人們已有階級之分,而到了這審判的末世,則是「規格」的差距。義勇軍中不乏強者,但必然不及那些被挑選好了的人,無人能解釋當中緣由,因為這只是簡單卻無解的原因,兩者之間有著持有資格與否的差異。

  假如你沒有具備資格,無論如何努力,都不能在這故事裡企及那些人的高度,就這樣而已。

  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但當故事以世界為規模,便會理所當然地浮現出了主角與配角之分,鎂光燈能容納的人數有限,在世界舞台上能夠發光發熱的——只有一小撮人。

  嗚哇,這想法也太沉重了。如冒著滂沱大雨疾衝,最後充滿水分的衣服黏附身體那樣讓人不適,又像是掉進去就再也爬不出來,可怕沼澤一般的泥濘不堪。

  抱著這樣嚴苛想法的那名青年,看見了一個特別的存在。

  說是特別,但其實對方在眾多能人異士的義勇軍中,顯得極其平凡。那是一個正坐在高處邊緣,晃動著雙腿發呆的少女,她的長相並不奪目,但流露出獨特的氣質:委靡、卻不讓人唾棄,而是心生愛憐,就是這樣神奇的少女。

  換作平日,在這種集合的場合,即使不與認識的人對話,蘭斯洛也會與寄宿在自己配劍中的靈閒聊,那樣便不會到處張望,而讓注意力落在不認識的人身上。但如今,經歷過守衛央城的死戰後,他的夥伴也不例外的死去,但因為不被判斷成是義勇軍中的一員,數據沒有被重新提取,再現在這訣別議堂中。

  寂寞嗎?蘭斯洛確實會。

  他親手殺死自己的父親,與完整的家庭道別;戰爭之災中,讓他暗自怨懟的負累死去;四災都被打敗後,他卻不再見過自己的妹妹。到了現在,就連陪伴在他身邊好幾年的靈也離他而去。

  即使明白每個人都一樣有屬於自己的坎坷,他不會是世上最慘的那個人,但他人生中所得與失去的並不相等,彷彿一直在重複失去,而不曾獲得過只屬於他的珍貴事物。

  只有「她」是例外。

  或許,他對「她」的情感接近於愛慕,但他也很清楚,那個遙遠的她並不會屬於他,所以他有意無意地抑制自己的情感,只將對方視作追隨敬仰的對象。

  在這孤身一人的時刻,在這應該真的是最後了的時刻,備戰以外,蘭斯洛能做的就只有默默思念不知身在何方的那個她。

  但就像是要否定這個結論,那名黑髮少女的身姿映入蘭斯洛眼中。

  「……」心跳。

  即使不知道那個她其實是在什麼地方觀望著他,但唯有一件事蘭斯洛能夠肯定:她與他並不是身處於同一個世界……本應如此才對。

  但就在看見那名黑髮少女的瞬間,他感受到強烈的震撼,對方給他的感覺,就與那個她一樣。那股感受之深刻,甚至讓向來踏實的蘭斯洛也生出天馬行空的猜測。

  如同希莉卡是神的碎片,從世界之外被拉入世界之內,對方……那名黑髮少女說不定是「她」的一部份?

  但才剛想完,蘭斯洛便忍不住為自己的猜想發笑。或許是因為接連面對死亡,所以頭腦有些混亂了吧?對蘭斯洛而言,在央城的最終戰其實是他第一次的死亡體驗,即使同樣是從冒險者「轉職」成義勇軍,資歷尚淺的他還不曾在委託中死亡,加入義勇軍後也因為大多留守城中而不太會接獲到死亡風險較高的任務。

  不過嘛,原來這是這麼簡單的事嗎?死亡、復活、再死去、再復活,他們的生命其實是這樣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東西。

  或許會有人覺得這是在壓力之下所產生的負面思考,但蘭斯洛本人明白,這就是他的本性,但他平常不會表露出來,僅此而已。

  純粹善良的人固然是好,但其實理解著惡、卻能展露溫柔的人才是最棒的喔,因為他們並不是善良,而是選擇了善良。咦?欸嘿,這不是我自己想的大道理啦,只是剛剛看到別人畫的漫畫在講這個,現學現賣而已,欸嘿嘿。

  蘭斯洛曾經在「她」那邊聽過這樣的話,所以他時刻鞭策自己成為這樣的人,成為她的陽光。在人生的最後,他依然遵循她的所願而活,在人生的最後,他遇見了以為一輩子也不可能遇見的她的殘影。

  ……真是太好了呢。

  即使只是自己誤會了,但方才那剎那所收獲到的悸動,對他來說是無可比擬的珍貴禮物。感覺能夠打起精神,面臨接下來的質點者戰了。雖然以前不明白,不過果然親身體會後就能理解了,男性是這麼輕易就能被激勵。

  在旁人眼中,蘭斯洛是清爽又有禮貌的陽光類型,蘭斯洛本人對此有自覺,畢竟這是他刻意營造出來的形象。在重新振作起來後,他反而擔心起自己剛剛的注視會否讓對方感到不適,畢竟那少女看起來就和「她」一樣……

  是個不喜歡被別人盯著看的超級社恐家裡蹲。不然也不會一個人坐在那邊發呆。

  懷抱著要觀察對方是否有感到不適、有的話就去道歉吧的想法,蘭斯洛嘗試不要太明顯地再次把視線放到那名不認識的少女身上。本以為對方會依然看著空氣某處發呆,但出乎他的意料,那少女也正俯視著他,二人目光交會。

  抱歉呢。

  就在愣了一下的蘭斯洛回過神來後,他本要勾起體面的笑容道歉,但卻是被少女搶先一步,她以唇語向他致上歉意。

  ……為什麼?疑問梗在喉間,但卻沒有衝口而出,蘭斯洛有種預感,應該要讓對方先說完話,而少女也像是意會到了他的禮讓,繼續道出無聲的話語。

  讓你到了這個時候,還只為了我行動。之後,我會彌補的,所以……

  能請你…………嗎?

  「——!」意識到黑髮少女的話語代表著什麼,蘭斯洛近乎是本能地想要衝往少女的所在,但就在此時,某種吸力牽引住他,停下了他的行動。早前已經歷過一次,蘭斯洛知道這是被召喚了的意思,而少女也一樣,她對蘭斯洛微微一笑,隨即消失。

  「……?」然後,蘭斯洛似乎遺忘了什麼,卻豁然開朗地,能夠繼續堅持下去。

  嗯,畢竟「急切地想要保護希莉卡以外的人」,這樣的想法有點不適合接下來的事,所以,不可以記住哦,暫時就由我來保管吧。但是,謝謝。




(謝謝魚花的加碼繪製ov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895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四...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