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四期創作】【第四十八幕】議堂問答(1)

作者:守墓人│2023-04-02 14:00:26│巴幣:12│人氣:79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四十八幕】【終章.完】



  「喜歡聽取別人的故事」,這是一個爛大街到不行的設定。
  但唯有希莉卡能發揮這個設定,讓眾人期盼交出自身故事。

  為什麼呢?

  原因很簡單,因為人們能看見「吸收故事後的變化」。不同於那些心靈富足,真的把別人的故事當作故事聆聽,聽完以後便也像普通聽眾般平常離開的人,空殼渴求故事填滿自我,將從別人得來的經歷化為經驗,搖搖晃晃的去模仿學習。

  瑞比特也是這樣的人。所以即使從來不會主動靠近,她也還是會默默在遠處關注那名與自己相似的女孩。不過她也清楚自己與對方有著不同,她並不是全然的白紙,而是已經具備了超級難搞的框架、卻也只有框架的空殼。

  為何像她這樣的空殼……在現在這種時刻,或許人們心中都有許多個「為什麼」,但她有點累了,不想再獨自思考那些事。離群的兔子逕自在被塞進很多人的議堂裡尋找一個無人的角落獨處,在途中,她忽然注意到一個人。

  那是一名沉默的雙馬尾少女。她有著東方人的臉孔,很普通的黑髮黑眼,衣著也很平凡,不似義勇軍中各種奇裝異服,外觀可說是極不起眼,可正正是這樣的人,莫名讓瑞比特將目光停留在她身上。

  雖然這樣說有點傲慢,但向來都是瑞比特吸引旁人注目,她自己則是甚少關注完全沒有交集的陌生人,她遲疑地眨眼,感受著此刻湧現心頭的感覺。

  ——彷彿對方與她有著本源上的聯繫。

  若說對方與她出身相同、是她的族人,但從外表看來並不是那麼一回事,當然也有對方與她一樣在偽裝的可能性存在,但她的直覺不覺得是這樣。

  好奇怪。

  一般人都能察覺對自己的視線感,那名少女也不例外,在瑞比特的視線停駐得比走馬看花更久後,她轉過頭來,漆黑的眼眸與兔子對上。

  你一直在看我,怎麼了嗎?

  黑髮少女沒有言語,而是以眼神傳遞這樣的疑問。瑞比特大可以直接搖頭否定,然後如過客一般走開,繼續去找沒有人的角落,她不太會因為這種事感到尷尬,不過這一次,在她心底反而是隱約覺得有趣。

  平常都是她站在被動方立場,以眼神提出那樣的問句,但現在竟然換她被那樣問了。

  而且作為第一批加入的義勇軍,在這幾年的征途之中,她從來沒察覺到有這樣的人存在。即使不在同一分隊行動,工作崗位不同,但以現在的感覺來判斷,只要對方也有在全員集合的場合出現,她就會發現對方。

  然而結果是,她從來不知道對方。

  猶如是經過刻意的操控,在這最後的最後,她才終於現出身姿,讓瑞比特看見。訣別議堂中,命運注定一般的相遇,讓偽名的少女一反往常地沒有馬上離開。

  「現在我很無聊,要來和我玩遊戲嗎?」

  在旁人眼中想必很是奇異的無言對視後,先開口的是黑髮少女,她以平淡的表情抱怨無聊,緊接著有些唐突、或該說出乎意料的提出了遊戲的邀約。

  內向又慢熱的兔子與初次見面的人對話時總會有些拘謹保守,因為她需要在第一次對話中摸索該怎樣與對方相處,但面對眼前神秘的黑髮少女,她卻自然而然的使用了隨意的態度,好像對方是她的熟人,就連她本人也對此感到神奇。

  「……你身上有帶遊戲用具?」

  瑞比特的隨意態度——無視氛圍、無視對方會否因此尷尬,隨心所欲的吐槽。除了黑髮少女之外,只有兩人會被兔子這樣吐槽。

  現在所有人都處於靈體狀態,觸碰個人物件的法則就像是薛丁格的貓,難以判斷怎樣的狀況下可行、怎樣的狀況下不行,而且先不說碰不碰得到,沒有道具就不能玩需要道具的遊戲。

  「的確,我沒帶。」黑髮少女完全沒有因為被吐槽而覺得尷尬,至少她臉上沒有這樣的跡象,只以和剛才一樣平淡的表情回話,看著這樣的對方,瑞比特倏然意識到一件事。

  對方和她,很相似。性格、甚至是靈魂的相似,完美重疊得像是看著自己的鏡像。一般來說,遭遇這樣的情況會讓人懼怕,但此時的瑞比特卻完全不覺得害怕。

  「不過,也是有很多不需要使用道具的遊戲,例如剪刀石頭布、鬼抓人、接龍……」黑髮少女滔滔不絕地舉例了一堆令人想問她「你是認真的嗎?」的遊戲,「如果有精力,也可以嘗試COC,不過要是玩到一半就被召喚到下一戰會有些掃興……」

  「COC?」不像對方那樣經常接觸遊戲,聽見不認識的名詞,瑞比特如學生提問,然後對方便也大方地為她解答疑惑:「COC是一款名叫『克蘇魯的呼喚』的……」

  「…………」
  「…………」

  「似乎不是適合在這裡玩的遊戲。」
  「是這樣沒錯呢。」

  小小的插曲,但黑髮少女不感挫折——又或只是她努力不表現在臉上——繼續主導這明明是在很嚴肅的地方進行卻很不嚴肅的對話,「那麼,稍微暫停一下,由你來猜我下一個舉例的遊戲會是什麼如何?」

  突然變成很即興的猜謎遊戲了。瑞比特挑起眉,點了點頭。從方才一連串的舉例可以判斷,對方對各種遊戲的了解比她深厚許多,搞不好對方接下來要提出的東西又是她從來沒聽過的遊戲,不過她卻好像靈光一閃,才點頭答應。

  「那麼,我數三聲,然後一起講出來吧。」

  黑髮少女如此提議,雖然不解其意,不過瑞比特不以為意,便讓對方隨意。

  「那我就開始數了。三、二、一……」

  時間的流逝感變得奇妙,宛如即將會發生什麼。

  「真心話大冒險。」
  「真心話大冒險。」

  「……!」難以言喻的感覺衝擊瑞比特內心,在方才一起講出答案的瞬間,她好像感受到自己與對方產生了某種共鳴。像這樣答對的機率會有多低?但她卻不像是亂猜的,而是早就了然對方的答案,才會同意對方的提案。

  沒有察覺到瑞比特的動搖,也可能是刻意不理會,黑髮少女感到欣喜似的稍稍改變自身散發出的氛圍,她輕輕拍了手,問道:「那麼,要和我玩這個嗎?」

  雖說是問句,但瑞比特感覺到,對方確信她會交出「好。」的回應,而也知道她知道這件事。自從接觸這名少女後,就是接連不斷的未知、莫名其妙、詭異,但不知為何——卻讓她期待到顫慄。

  「雖然正常來說,該公平地決定順序,不過我有點懶了,就由我先攻可以嗎?」

  主動提出遊戲邀約的人現在卻說自己發懶,視情況而言,或許會惹人生氣吧。但如今卻不是那樣的人員構成,瑞比特不在意,而且——如此任性的模樣,到了現在對方才展現出其真正的面目,那麼,接下來她會看見什麼呢。

  「指定大冒險:讓我抱一下。」

  看不透真意的要求。不待瑞比特回應,黑髮少女已張開雙手作出示意,不過她姑且再等了幾秒,之後才上前輕擁兔子。

  「你以前——是用太刀的喔。在這不會再現的最後,請讓我再看一次吧。」

  不明所以的耳語間,旁人無從干涉的境地間,瑞比特愣住,黑髮少女鬆手,退開。

  「沒想到我們最後還是遇見了呢?但是。」

  身份不明的少女微笑,唇瓣吐露無聲而強制的話語。

  遺忘我,然後暴走吧。




(謝謝魚花的加碼繪製ov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895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四...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