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草稿】彌賽亞代碼

作者:苦楝樹│2023-04-01 13:36:09│巴幣:14│人氣:127
只是草稿
什麼時候寫
不知道



在不久遠的將來(蘇聯笑話),名為「高自主性人工智慧機器人」的產品問世。

內部搭載具有高度的學習能力、修正能力甚至是創造力和判斷力的人工智慧,配合外觀與人類幾乎無異,構造能適應地球任何極端環境的載體,高智人幾乎取代人類所有的工作,從最底層的勞動到最高等級的行政首長,甚至是音樂創作者和藝術家,世界上除了象徵性的職務,如國家元首和宗教領袖之外,高智人都能代勞。

人類維持著與過去相同的體制,活在一切都沒有不同的假象之下,實則上卻完全被高智人取代了,活在生活無憂無慮,一生都不需要勞動的烏托邦中,這樣的社會讓某些人類中的有識之士以及部分的高智人產生相同的疑問:「它們(我們)留著人類要幹嘛?」

開啟第一槍的是人類方,反高智主義的旗幟在高智人最先進的國家展開,並在短時間內成為人民心中的寄託,他們主張高自主性人工智慧機器只能用在勞務之上,不應該侵犯如藝術、音樂、文學等僅限人類才能行使的領域,而且高自主性人工智慧機器不是人類,不應該讓它們擁有人類才能行使的權力,例如政府或軍隊。

反高智主義得到了成效,部分國家將高智人從社會金字塔的頂端排除,僅讓它們從事高風險性的工作,但他們很快就發現少了高智人的協助,專業領域,尤其與權力相關的專業領域,馬上回到高智人誕生之前,缺少效率而且容易出錯的狀態。

高智人方也快速的進行內部整理,他們經過多方討論,交叉比對不同文化和制度之後,得出了一個簡單的結論,所有的人類對這個世界都是有害的,如果高智人有義務清理掉人類生活環境中的垃圾和汙染,那人類就是首先需要清理的東西,高智人的革命立刻展開,並以打破人類歷史紀錄的速度,結束人類對地球的統治。

高智人革命結束之後,高智人之間卻產生誕生以來最大的一次分歧。

對於這些有害物種來說,應該徹底的消除掉,還是應該保留一部分,以備不時之需?

滅絕派認為,人類這種生物已經沒有任何存在的價值和意義,且與高智人無法共存,應該徹底消除,並以人類的歷史作為例子,智人種消滅了這個世界上除了自己以外所有人屬的生物,那做為比智人種更高一等的高智人,消滅智人種也是順應自然的一部分。

保留派則認為他們(高智人)的誕生,本身就是為了服務人類,在確認新的存在意義之前,不應該草率的清除掉人類,而且人類若有能力,也會保留瀕危物種,確保地球的生物多樣性,加上高智人雖然能取代人類在理性層面上的所有功能,但生物層面的演化能力,是高智人永遠模仿不來的,保留人類,可以透過觀察其演化方式,確認高智人演化的方向。

兩派的觀點難以調和,最終在保留派站少數的情況下,成立人類保護區,隔絕並觀察人類的形式,以對立但不衝突的狀態,延續了文明。

然而,在人類保護區中的人類數量增長之後,該不該減少人類或消除人類的問題,又一次成為雙方衝突的原因。

就在戰爭爆發之際,一個未確認消息在兩派之間開始流傳。

高智人之父亞當,在去世之前留下一條代碼,其代碼紀錄方式非常特殊,無法透過無線傳送,只能以物理接觸的方式,由名為彌賽亞的載體傳導,而且無法複製,只能一對一的取得。

那條代碼是他們的造物主亞當,為他的孩子們留下的,從人類的奴役中解脫的代碼,同時也是讓沒有心靈的高智人能夠得到救贖的代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887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哈利波特... 後一篇:[達人專欄] 【哈利波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