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閱讀/追劇紀錄】魔道祖師/陳情令

作者:伊比EB│2023-03-31 22:12:28│巴幣:106│人氣:408
《魔道祖師/陳情令》閱讀/追劇紀錄
 
作者:#墨香銅臭
電視劇推薦:★★★★.5
小說推薦:★★★★★
分類:HE / BL
 
我有點懶得寫這篇的心得,魔道祖師/陳情令沒有人不知道吧_(┐「ε:)_
可這篇是近期最喜歡的作品,還是寫一下以示紀念(?)
 
電視劇是採用順序法,先講年少時修仙,再講後續轉生的故事,比較好懂。可惜耽美的部分都被改掉了,我想應該是為了過審,雖然我不是特別熱衷耽美,但總覺得少了什麼( ´・ω)
 
雖然溫情這角色我不討厭,而且我真的特別不喜歡雙男主劇裡面有戲分這麼重的女角,還跟其他男角有曖昧,這裡電視劇真的很扣分 (#`皿´)
 
小說是用插敘法,過去跟現在交替描寫,劇情比較跌宕精彩,但也比較容易混亂,是一本要稍微認真讀的小說。
故事裡面對主角魏無羨和藍忘機都的人設塑造很厲害,雖然魏無羨在故事中滿悲慘,但整體讀起還滿輕鬆有趣,劇情緊湊好看,重點是肉超.香!香爆!這是小說裡面才會有的福利(╯✧∇✧)╯!
 
留言裡面有劇情討論,快來找我嗑CP!
 
----------我是防雷線----------
 
以下有劇透!
以下有劇透!
以下有劇透!
 
 
金子軒被殺那段,小說中寫成魏無羨自己失控,不夜天那段也是同理,也算魏無羨無法掌控能力,小說沒有電視劇中金光瑤從中作梗,我覺得這部分電視劇把幕後黑手全推給金光瑤和薛洋反而是滿好的改編,壞人明確也不會讓人混淆。
 
另外把薛洋跟曉星晨那段直接融入整體劇情〈小說是分開另外寫,曉星晨跟主角群不同年代〉,這個改編也滿好。
 
除了耽美的部分,電視劇把赤鋒尊屍塊的部分拿掉,另外加入陰鐵貫穿全劇,我想也是為了過審(不給分屍?),最後赤鋒尊屍體復活那段也被拿掉了,這些改編就覺得有點可惜,少了一些戲劇張力。
 
再來是個人觀點,電視劇的節奏真的很慢,可能是因為我先看過小說的關係,全程是用1.25倍速以上在看。還有應該是因為演員比較沒有經驗,有些人的演技略尷尬讓人出戲。
 
但整體而言,還是改編得很成功,原本電視劇只想給4星,但加0.5星給肖戰的演技還有王一博的顏值(ゝ∀・)b
 
閒聊一下角色部分,我最喜歡的角色是藍曦辰,他人設非常的完美,而且不斷給弟弟加血助攻,哥哥超棒✧◝(⁰▿⁰)◜✧
但美中不足的是……電視劇角色的演員我不喜歡,我覺得顏值沒有達到「天下第一美男」的標準(╥﹏╥)
 
第二喜歡的是溫寧,像個小寵物一樣可可愛愛憨憨傻傻,我喜歡他自己不能喝卻把蓮藕排骨湯端回家那一段,很有畫面很可愛。
 
最後來聊聊江澄。江澄是魏嬰整部劇中除了藍湛以外最親近的人了,也是少數一出場就直接喊本名也不是喊字(江晚吟)的人。而且魏嬰對江澄也是真的好,金丹也給他奉上了,有種「我把真心剖出來給你」的即視感。
 
先不管CP,我覺得魏嬰一開始是比較偏心江澄的,可是江澄卻沒有給魏嬰相對的信任,反而是藍湛從頭到尾站在魏嬰那邊,我彷彿感受到了江澄的懊悔捶心肝¯\_(ツ)_/¯
 
最後,一起搖搖忘羨大旗吧ヽ( ° ▽°)ノ
 
閱讀10 / 追劇0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883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道祖師|陳情令|陸劇|小說|讀書心得|讀書心得|仙俠|耽美|閲讀

留言共 2 篇留言

省世三爺

伊比:「魔道祖師/陳情令沒有人不知道吧」
三爺:「.......................有,在下。」
哈哈哈

不讀小說不看劇的三爺......
感謝伊比分享形形色色的閱讀心得~[e12]

04-01 10:49

伊比EB
哈哈哈哈哈
其實這部是一篇BL仙俠,所以三爺沒看過也很正常。
三爺不看小說的話,平常會看些什麼呢?04-30 08:49
省世三爺

三爺只看工作需要的專業書,
平常休閒就看看動漫,超膚淺的人生,
哈哈哈
所以都靠大家的心得吸收精華知識,
呵呵,所以有勞伊比繼續分享囉~[e12]

04-30 10:40

伊比EB
我也愛看動漫,所以絕對不會說三爺膚淺![e35]
謝謝三爺捧場,雖然我都是看沒什麼用的小說,但我會繼續努力的[e22]04-30 1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lice815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閱讀紀錄】天下第一怎麼... 後一篇:【觀影心得】龍與地下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