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四期創作】承之三十八 Last & New Deca

作者:魔力F的十犬王爺│2023-03-25 22:18:34│巴幣:16│人氣:97
"我...我到底在這裡...做些甚麼?"

將雙手放於面前晃動,然而卻不見任何一物

明明很確定自己的眼睛是睜開的,卻沒辦法看到眼前的任何景象

漆黑,沒有任何存在的視覺,就如同濃稠的墨水一班呈現在眼前。

「不要擔心,雖然說或許你沒有太多印象,但你還是做得比想像中的好了。」

"是誰? 誰在說話?"

「仔細想想,作為成就英雄的無名者,一直都是我所期望的表現,但換句話說這不也算是一種自我阿Q的狀況嗎?」

"阿Q? 我不明白,也並不認識甚麼阿Q..."

「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把尺,但在任何圈子當中,彼此的界線與尺規交錯、互相,甚至是干涉與破壞,這不妨也是一種人生社會的縮影。」

"......"

「青年啊,你或許並不知道,但在你經歷了這個故事之後,你開始產生了改變,你有了自己的觀點與想法,即便你或許因此感到無奈、沮喪、甚至並不知道自己與眾人們的努力,是否真的有改變了甚麼...但我可以很自豪地說,你已經體驗了這份劇情,而現在,你應該為之後的未來做出準備。」

"做出準備?"

「俗話說,失敗為成功之母,你應該想不起來,最後的場面了吧?」

"最後的場面?"

------

周圍的黑色開始退卻,青年他發現自己位於一個不到五坪大小的房間,房間整體以米黃色裝飾為基調,周圍擺放了諸多雜物以及不少的書籍。

他走向那小小的書櫃,看著書櫃中一本又一本的筆記本,密密麻麻的各色筆記本,封面的破損與褪色,可以看出它們已經與現在十間有段距離了。

"看向這邊吧"

聲音從眼前的桌上傳來,而桌子上擺放著一個顯示螢幕。

"但是,在播放之前,我必須確定,你真的...做好準備了嗎?"

青年望著螢幕,沉默了一會後,點了點頭。

"那麼,依據紀錄片段,開始判斷個體"Deca"於橋段"Last civil war" 之表現"

螢幕由黑逐漸發出光芒,然後呈現的是一個場面

青年看著一個人影,人影的身旁有著的諸多看起來十分熟悉,卻又不知是誰的身影

它們眼前有著兩個駭然的存在,但他也不知道這存在到底是誰...

周圍開始出現了迷霧,從迷霧之中走出了許多怪異的存在

旁邊熟悉的身影們開始向著那些存在衝鋒,頓時刀光劍影,奇異的法術穿梭於整個場域。

而人影也抽出了屬於自己的武器,那是一把長劍,而使用者的戰鬥方式,跟自己並無二異

然而,眼前的使用者顯然比自己更加嫻熟,閃避動作、攻擊動作,甚至牽制敵人的動作都顯現出,他對於自己武器的掌握度。

但,雖然眾多人持續與那兩怪異的存在奮鬥著,但隨著時間的拉長,以及奇怪的法術出現

仍舊屹立的人數,開始越來越少,而那人影,並非是最後一個倒下的,他反而是在戰鬥的前半段時刻,遭到了一發不知道從何處而來的法術給擊中,頓時如同破布娃娃般的倒下。

看著人影倒下,青年自己不知道為何,感到一陣惡寒,這個人是誰?照理來說,戰場這種地方他已經歷多次,即便對於傷亡不到麻木,但也不會因此心中產生如此的震撼。

而那人影,雖然倒下,但還是努力嘗試起身,不過隨著戰場上的霧氣越來越濃烈

視線也逐漸開始模糊起來,青年感覺到自己的視野越來越小,幾乎自己的視線與螢幕前的人影重疊了起來。

"「對不起...我沒能幫上忙...」"

房間的光線,逐漸黯淡,周圍又回到一開始的無法視物狀況

"..........."

「你是個聰明人,即便我不用說得很明白,但你應該知道了某些事情,對吧?」

"所以...我的存在意義,究竟是什麼?"青年張口,發現無法發出言語,但聲音,仍傳遞了出去,卻顯得空洞無比。

「"這個"世界有所謂的輪迴以及平行,但很遺憾的是,就如同我前面所說的,每個存在都有自己的尺規,有些能互相包容,有些會選擇撕破臉。

選擇尊重以及配合是好的,但有時候,你必須保有自己的想法,但也必須知道時機點才行,隨意表現出自己的想法會造成更多的傷害。」

青年沉默,他不明白聲音者的意圖,但不知道為何,他依稀能感受到一種狂熱,一種像是看了一齣好戲而等不及摩拳擦掌的愉悅犯,有點類似...柴德? 還是艾聶奇?

「青年啊,同理心一直是知識種族最強大的武器之一,因為有了同理,即便我們是不同的個體,我們也能瞭解彼此的看法與想法,所以在某些時候,我們才能因此找出各退一步的最佳解。」

"所以,你是要跟我說更多的人生哲學?還是要繼續跟我說謎語呢?"

「哈哈,別著急,就跟我前面說的,時機點還沒到來,所以我不能多說甚麼。」

沉默,在空間迴盪著,不知道過了多久,聲音才繼續開口:

「珍惜自己所持有的任何機會吧,即便你不知道具體發生過甚麼事情,但你已經盡了自己的努力了,或許無人知曉,也或許有人不認同,但畢竟,我從來都不是一個愛說白話的存在,因為距離理解最遙遠的距離,一直都是崇拜啊。」

青年看著自己的是現逐漸模糊,彷彿身軀即將脫離此處

他感到慌張,感到畏懼,基於自己剛剛從螢幕所見,或許自己已經...死亡了?

那麼,接下來,他會去哪裡?地獄嗎? 天堂嗎? 不是吧,他記得這些地方都不存在了。

他還不想就這樣忘記那些人,無論是朋友、愛人,他自己還有很多很多的事情沒有解決。

"等等...我不能就這樣離開...拜託了,告訴我...我的存在,意義到底是甚麼?"

「孩子啊,存在意義從來都不是人給予的,會給予一個人存在意義,只有等那人死掉了,他的後人給予評價時才會由"別人給予存在意義"」

「但你並沒有真的"死亡"只有被眾人遺忘,才是真正的死亡。

所以無論如何,你要知道一件事情。」

「有一個存在,會永遠記得你的,希望你在那一方通行的ONE WAY上,能夠繼續邁進。」

青年感到一陣天旋地轉,抱持著不解、錯愕、畏懼以及一種他仍未知的情感

「再會了。

------

當黑髮眼鏡青年-達肯.艾比歐,睜開了自己的眼睛之時,他發現自己並不知道身處於何處

周圍只有一張床跟一套桌椅,以及一本嶄新的筆記本與一隻精緻的自動鉛筆被擺放於桌子之上。

而看著周圍沒有任何的出入口存在,他從床上起身,然後走向桌椅,就這樣坐在椅子之上

看了看桌上的物件後,他拿起了那筆記本與自動鉛筆,翻開了筆記本頁面,看著沒有任何書寫的紙頁發楞。

「所以,我的存在意義...必須要由我自己給予...是這樣嗎?

沒有人回答達肯的問題,達肯看著書頁,嘆了口氣後,喀嚓喀嚓,拇指按動著鉛筆上芯鈕

「好吧,既然如此,我就做給你看,反正,我也不缺時間跟耐心!

刷刷的書寫聲,在這平凡的一隅奏響。

為未知的未來,獻上誠摯的祝福。





字數:2129 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845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bcd123456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承之三...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承之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