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閱讀紀錄】天下第一怎麼還是我

作者:伊比EB│2023-03-24 21:49:28│巴幣:114│人氣:134

《天下第一怎麼還是我》閱讀紀錄
作者:醒冬
推薦:★★★★★
分類:HE / BG
主軸:女主角任平生在飛升渡劫被雷劈死後,穿越到一千年後一具修為盡毀的身體中,經歷各種磨練(開掛)拯救世界的故事。
※這是一篇套著爽文皮的虐文,要準備足夠的衛生紙ヾ(;゚;Д;゚;)ノ゙
 
這篇是阿彤活動的一月書單,當時突然很想看仙俠,但這篇有90幾萬字,抱持著慢慢看也好就入坑了,沒想到是一篇又爽又虐的好文,我連續幾天划手機划到手痛把它飆完ヽ(✿゚▽゚)ノ
 
我很想選短一點的句子做成圖片,還要兼顧不要劇透太多,我選得很糾結(´ー`),最後選兩段人物描寫,雖然長了點但更能凸顯整篇的寫作風格,字比較小委屈大家一下。
 
 
阿彤的IG:
大家一起來參加阿彤的活動賺晉江幣吧!
 
 
這篇是一篇女強文,不像一般打怪修練的傳統修仙文,畢竟女主前世是天下第一,比較像在看女主各種開掛虐菜,男主可可愛愛d(d'∀')(單押)
 
男主戲分不多,但是還是有撒糖的地方。
劇情主要圍繞在女主以及女主前世的四個摯友上,故事裡穿插很多女主的回想,這段友情太深刻但也太虐心,明明是篇爽文,我卻被虐的不要不要的,害我一會兒哭一會兒姨母笑乾那人格分裂_(┐「﹃゚。)_
 
作者很擅長用情境帶動角色情感,整體的劇情緊湊不拖沓,重點是「很符合邏輯」。
 
我覺得特別好的地方是,整部劇最強的程度一開始就已經設定好了,所以不會有角色能力無限上綱或偏離原設定的感覺。
另外伏筆跟解謎也是按部就班,一次不會給太多資訊讓人消化不良,也會留適當的線索讓人想一直往下看。
 
這篇會給滿分就是因為這符合邏輯的劇情線,給一千個讚啊d(d'∀'b)b!
內文有劇情紀錄,歡迎找我討論哦。
 
----------我是防雷線----------
 
以下有劇透!
以下有劇透!
以下有劇透!
 
故事裡有滿多笑點發生在女主聽著別人崇拜自己或八卦自己前世的地方,有一幕是女主從鬼界出來時跟霜天曉說「習慣一下,天天被誇這種事,往後會更多。」害我噴笑σ ゚∀ ゚) ゚∀゚)σ
霜天曉的吐槽還有謝蓮生的笛聲也是整部劇裡緩和悲傷氣氛的笑點(。A。)
 
雖然這部劇的男主存在感有點薄弱,但我很喜歡帝休,簡直是為女主量身打造的伴侶,像大狗狗一樣很乖很可愛。
 
我也滿喜歡鬼王池讖的設定,從一開始登場就已經埋下真仙最終目的的伏筆,非常早,回頭看時更驚嘆作者劇情安排的能力(衝刺翻身土下座)(不是這樣用)。
 
故事裡面硯青也是完美人設,很難有人不喜歡硯青這個角色吧(*´艸`*)
數百人抽出靈魂獻出力量給硯青那一段,看得我肝膽腸胃都揪成一團,當任平生再次喚醒硯青的時候,瞬間頭皮發麻,眼淚直接飆出來・゜・(PД`q。)・゜・
 
怕劇透不能放在圖片上分享,在這裡偷渡一下我最喜歡的這段:
 
    那雙眼猝然睜開,似有靈光雪泥鴻爪似的輕落一撇,不知何時散落于何地的神智終于徹底回歸到他的身上。
    他深深望著任平生,感受著她溫熱的掌心從自己頰邊拂落,脫力地垂下。
    這時隔千年的一眼,不知是驚駭還是後怕,倉惶地從任平生眼鋒前擦過。
    “硯青……”
    在她脫力前,堅實的臂膀牢牢地托住了她,對方似乎還沒回過神來,卻依舊下意識地接住了她。
    這一刻,似乎萬物都在發出震顫的嗡鳴。
    神智重現,靈魂歸位。
 
ヾ(;゚;Д;゚;)ノ゙ヾ(;゚;Д;゚;)ノ゙ヾ(;゚;Д;゚;)ノ゙ヾ(;゚;Д;゚;)ノ゙ヾ(;゚;Д;゚;)ノ゙ヾ(;゚;Д;゚;)ノ゙
(原諒我只能用一大串顏文字表達自己的激動)
 
上面提到的都是令人深刻的男角,但明明這個故事女角比較多,像霜天曉和楚青魚個性鮮明也很討人喜歡,但都沒有提到的原因就是──只愛素光塵♡(*´∀`*)人(*´∀`*)♡
 
素光塵在整部小說中只以女主回想的方式出現,她跟女主那股無須言語的默契、單精竭慮為女主安排的一切都讓我印象深刻。
我覺得原結局的安排素光塵已經化神比較符合劇情邏輯,但我更喜歡if線裡全員生存的版本。
 
一樣偷渡一段素光塵:
 
    陰極的陣暗則紋化作暗暗紋蟄伏在了路途中間,這暗紋是上古符文的模樣,只出現了短短一瞬,很快便消失,在任平生眼前消散。
    但她看得一清二楚。
    那道隱密而細小的符文翻譯成文字是八個字。
──“唯願平生,歲歲長安”
 
・゜・(PД`q。)・゜・・゜・(PД`q。)・゜・・゜・(PД`q。)・゜・・゜・(PД`q。)・゜・
 
有沒有人也看完這部呢?
歡迎來跟我討論最喜歡的橋段哦。
 
閱讀0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838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下第一怎麼還是我|讀書|閱讀|言情小說|仙俠|女強|重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lice815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閱讀紀錄】共酣... 後一篇:【閱讀/追劇紀錄】魔道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