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YouTube時事】惡整型YouTuber重出江湖?

作者:YouTube研究員│2023-03-17 14:58:21│巴幣:6│人氣:312
不曉得她是誰,之前別人貼的




Speed > JiDion
誰贊成?誰反對?





今天要講的這個人,就是目前在美國很紅的「JiDion」。去年美國竄起了幾位網紅YouTuber,例如很多人可能都已經知道的Speed以及這位JiDion,而雖然有些人也不喜歡Speed,認為他很亢奮、暴躁,不曉得整天在激動什麼,但說實話Speed的風格瘋歸瘋,最重要的是至少他不會去「打擾他人」,這是我能接受的,但JiDion就不一樣,完全以「惡整」為主,但這不就是大約十年前美國風行過的整人型YouTuber嗎?





大概十年前,那時美國很流行這種整人影片,而且每個都做到百萬、千萬訂閱,曾經是YouTube的主流影片型態,說實話我當時也會看,就是覺得很白癡、很搞笑,當時最紅的幾個像是情侶互整的PrankvsPrank、RomanAtwood,或是街頭整人的FouseyTube、VitalyzdTv,都是曾經紅極一時的大YouTuber,但後來相繼殞落,應該說同一時間同時墜落,就是因為美國觀眾也開始反思,這種整人玩到最後會不會太過火?





其實整人節目大家都愛看,我也愛看,如果是單純的博君一笑,例如《Just for Laughs Gags》(台灣翻:爆笑一籮筐),這種無傷大雅又能讓被整的人也覺得好笑的,其實大家看了都開心,但網路整人節目玩到後面為了流量、爆點,就會開始做過頭,像是RomanAtwood你現在去看會覺得他是模範父親,但你去看他以前整人後期的影片,什麼二樓摔假小孩、炸嬰兒樣樣來,甚至其他人也有什麼假綁架或單純在街上惡整搞到路人不爽,而這... 就是目前JiDion在做的...





我能理解為什麼JiDion突然大爆紅,因為美國以前就流行過這種整人影片,但後來美國人自己開始抵制導致整人型YouTuber紛紛轉型,檯面上沒人在做整人後,現在才又捧出一個JiDion,而為何我不是很喜歡JiDion就在於前兩段講的,做得太超過、打擾他人、「找碴」,你可能覺得我是道德魔人、正義魔人,但你就想,有天你叫了一台Uber,Uber司機開到一半拿出啤酒來喝,你阻止他也不理你,還問你要不要喝,當然那不是真的酒,但他事後也沒跟你解釋,就是讓你在恐懼中趕快下車離開,這樣你還覺得好笑嗎?





或是有些人就只是想好好把工作做好,卻被他一再搗亂;走在路上被他搭話後還要莫名被嘲諷,如果你是影片中那個人你做何感想?當然我也能理解他可能是想表達「我們不是自由的社會嗎?為什麼卻有一堆不合理的規範?」他是想用行動來產生思想體制的碰撞,激起民眾的反思,也正是所謂的「行為藝術」,而上述這些是我幫他做的澄清,他本人沒這樣說過,可能他真的就是覺得整人好玩而已,因為我沒有把他每一部影片都看過,所以或許他有說過他的用意只是我不知道,歡迎知道的人再告訴我。





老實說有陣子什麼裝鬼、裝殺人魔嚇路人,這種我反而覺得還好我說實話,因為事後大家都知道那是「假的」,可是JiDion的整人是屬於精神層面,就是他不是讓你驚嚇、害怕,而是讓你可能這輩子心中都有一個疙瘩在,你不知道他是YouTuber的話,你就會一直把遭遇到他的事當真,真的除非就是他事後去說「你被整了,剛那是整人,我在拍片」,可是他的影片都不是以這種典型的方式作收尾,才會讓人看完他的影片後不是那麼舒服,而且以下這是他本人說的,他說「我應該要跟他們說這其實是整人,但我沒說讓他們今後能一再提到這段奇怪的經歷,其實滿有趣的」so... I get it but not really like it tho.





總之我是沒那麼喜歡JiDion啦,不喜歡不要看不就好了,問題就是他現在真的紅,會一直跳到我的YouTube首頁,我才忍不住想來談談,而我的原則也很簡單,就是整人當然可以,大家都愛看無厘頭、無傷大雅的整人,但打擾到本只想好好過生活的人我就無法接受,當然「惡整」本來就有它的客群在,只是比較令我訝異的是竟然能這麼紅?有點當年惡整風潮重出江湖的味道,重點是當年抵制這些整人的也是美國人,現在捧的還是美國人,只能說美國觀眾口味真的變來變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792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偽藍
可是這樣拍 不是很容易黃標 要怎麼獲益?

03-23 00:54

YouTube研究員
可能有些能營利,有些不能,但只要流量夠多就能彌補,他偶爾也會開實況就是了03-23 09: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sdfg846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YouTube經營】靠... 後一篇:【YouTube時事】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