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動畫心得】天氣之子,看了,但是沒有看完

作者:煙嵐│2023-03-14 10:58:59│巴幣:32│人氣:408
  昨天好累,點開網飛的時候其實已經很想睡覺了,看了四十分鐘,後面還有一個小時。以下有雷,但也基本僅限於前四十分鐘。

陽菜剛出場的時候我一直覺得他的眼睛很適合星爆

  天氣之子,我在看之前只知道主角可以操控天氣,非常浪漫。在此之前,新海誠的動畫電影,我是一部也沒看過。主要原因是因為我當年在你的名字上映的時候當場外管理小組,每天都要審核劇透文,從此就斷了想要看的念頭。而天氣這部可能沒那麼好劇透,主題相對也比較吸引我,於是便看了。

  但我沒看完,而這不是一件多了不起的事情。

  先說正面的。前半的鋪陳很美,很幸福,但也因此,我很害怕後面的轉折。以電影結構來說,通常都是主角會遇到困難,並且在過程中解決困難,然後通常會有第二個挑戰,最後結束挑戰進而圓滿。

  但日本編劇通常,不怎麼按照這個套路來。主角身上背負的因果是逃家,而在故事還沒到一半的時候就走到了解決逃家的副作用,而根據這部電影的調性來說,也感覺不出來是要走向解決家庭問題的路線。

  於是我猜,後面的故事張力會在於小混混(東京的現實)以及陽菜超能力的反噬(東京的虛擬)。由於前面看起來很美很幸福,我很難想像這樣的故事要怎麼快樂收尾,小小的心靈已經很難承受了。

  阿如果有人能告訴我後面是快樂結局,我就會去把後面看完QWQ。

  接下來講我沒有很有興趣的地方。可能是文化背景的關係,我很難對男主角產生認同感,又或者是我個人沒有體會過那樣的生命歷程,因此前期很難理解男主角流浪的心路歷程。而國中就致力要讀商管的我,也不太理解每次收費只收幾千日圓的思路,並且也在陽菜好像已經在前面決定要跟混混去打工的情境裡走不出來。

  再來跟前面正面的部分類似,我不太理解這個故事想要走向什麼地方,可能是因為我沒看預告跟簡介,完全不理解要做些什麼,甚至一開始在看到大樓裡面的弟弟的時候還以為是男主角小時候。這樣的迷茫我覺得在影視劇中應該要盡量避免,換句話說,要給觀眾一點可以期待的東西。

  然後是弟弟的劇情功能,目前還看不到這個角色的用途,感覺只是潤滑劑跟吉祥物。但根據前面公寓的畫面,有可能是伏筆藏比較深,還沒開始作用。

  總之最痛的點還是怕壞結局、無法共情、不知道要期待什麼。


  說點別的。主角用來蓋泡麵的書是麥田捕手,不知道是不是沒看完就跑到東京。這本書我大概十幾年前看的,剛剛去翻了百科補了劇情,講的是逃學主角流浪到城市裡面的故事,也許就是這部電影的基底吧。

  但麥田捕手裡面的主角所追尋的和天氣之子的主角所追尋的東西不同,甚至,我也還沒理解天氣之子想要追尋什麼,也許是我老了嗎?

  陽菜好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773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氣之子|電影|煙嵐

留言共 4 篇留言

阿雞
是開心結尾

03-14 14:20

煙嵐
男女主角都幸福嗎03-14 18:23
派敦敦教授加博士先生
是幸福結局喔

03-14 18:53

煙嵐
謝謝 我今天有信心看了03-14 19:48
starbrar
好結局 我喜歡

03-14 19:54

煙嵐
豪,看完了03-17 21:55
珀伽索斯(Ama)
先看完吧!

03-16 01:07

煙嵐
有 看完了03-17 2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談】我的魔法世界啟蒙... 後一篇:【渣開箱】G502 H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