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動畫] 鈴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23-03-09 09:02:21│巴幣:4│人氣:131
前天剛好有事需要提早一個小時下班…然後想說都請假了,索性查了一下電影院時刻表,請個完整的下午放風一下。(育兒之後都沒啥時機看電影了…上次看電影是去年9月的高木同學)


總評劇情比天氣之子好,但畫面炫麗以及音樂的記憶點程度不及天氣之子,但新海誠的災難三部曲裡心目中還是你的名字佔第一名,三者的私心評分大概是君名(90) > 鈴芽之旅(82) > 天氣之子(80)這樣,都算是蠻好的作品。 此作也算是升級版的追逐繁星的孩子(星を追う子ども),也看得出來新海誠經營作品在大眾的喜好以及自己想說的故事之間有一定的平衡感。

以下心得雜感可能有點劇情或作品設定雷,請小心服用…

女主角部分在公路旅行過程中個性展現的親和大方與活力蠻喜歡的,但她想做就做的衝動程度也和天氣之子的男主一樣讓我招架不住… 不過綜合來說還是可口的女高生。 公路旅行女主角與人群的互動部分蠻喜歡的,但「關門」場景的作業感太重,我看電影時在後面幾次的關門片段都有點想睡…
這部弄了一個女主角看到男主角而一見鐘情的設定,搭配女主角的行動力…讓女主角有點花痴的感覺。(但還不致於讓人討厭)

歌曲部分比較可惜,老歌PART雖然有趣但因為我對這些歌都不熟,就沒有啥共感(天氣之子至少還有弄個月薪嬌妻的主題曲讓我驚喜),天氣之子被說是mv的負評這部有特別為此改善,但好像有點太過,導致看完本部之後,我腦中竟然完全沒有任何的弦律繚繞…可惜了。

畫面部分也是沒有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天氣之子場景的氣氛轉換很亮眼,君名星沉的名場面更不用說…)  

雖然歌曲和畫面都有不足,但整體氣氛和劇情的完成度是ok的,不看男女主角感情線的話,只看女主角個人的成長以及與母親和阿姨的情感連結還是很感人的…關門時喚醒土地曾經生活過人們的感情回憶也是很有意思的設定,可惜關東京的門時沒有善用這部設定…角色互動上比較大的缺點是阿姨和女主角突然把內心的陰暗面脫口說出… 劇情上可能是想要營造衝突再和解的起伏感,不過時機和氣氛轉換還是突兀了點

其實心得文打一打好像都是挑一些覺得缺點的部分來講. XD 不過正因為是個好作品,才更讓我想要一吐心中覺得遺憾的部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742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鈴芽之旅|すずめの戸締まり|新海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記] 帶我兒的轉出的... 後一篇:[敗家]Google 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