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雜談】我的魔法世界啟蒙書〈十世轉生〉

作者:煙嵐│2023-03-08 02:12:02│巴幣:42│人氣:267
  有些人對於魔法世界的想像來自於哈利波特,有人些人則來自魔戒。而我所嚮往的魔法世界來自〈十世轉生〉,一個類似龍與地下城世界背景的奇幻世界小說。

這是VOFAN大神第二版的封面(沒記錯應該是第一部第四集)我兩版都有收

  這部作品剛剛查了一下大概來自零七年,至今也超過十五年了。當年還是網路小說火熱的年代,各種出版品層出不窮,是一個網路作家還有機會透過版稅養活自己的日子,也是我開始在雅虎奇摩部落格上面寫奇幻小說的時候。而我當年會寫奇幻小說,就是因為十世轉生。而後來如果有改寫真實系的作品,則是因為九把刀。

  十世轉生的故事放現在來看可能有點像是毒草,主角一開始就表明了是創世神轉世,因緣際會要到人間體驗輪迴。真的要吐槽的話,是也有不少可以吐,但一旦接受了這樣的設定與情境,就可以獲得蠻多的爽點。

  元素法師、武士、刺客、龍騎士、聖職者、死靈法師,這些酷炫的職業在書中冒險著。想當年的我並沒有玩過龍與地下城,但看到這些關於職業與世界的設定(作者並不是設定廚),想來還是覺得充滿悸動。

  在世界觀陳述上,作者雖然用了很多話外音(喂)(類似這種),但還是足以讓人去想像那個魔法世界的大陸與人物關係圖。關於曆法的設定即使沒有太多發揮,卻也在文字上帶給我充分的背景想像。

  有的時候我已經分不出來我到底是怎麼開始建立我對於魔法世界的想像。什麼冒險者公會、法師公會、各種神靈什麼的究竟是我先玩了各種魔法類型的遊戲還是先看了這樣類型的小說。

  這種關於魔法世界冒險者的描述似乎在某個文化背景下浮現於中國小說論壇、日輕甚至是西方的奇幻小說(例如布蘭德山德森,雖然人家的魔法體系不一樣),都用各自的方式,刻畫著具有冒險的共同想像。

  這點倒是蠻神奇的。我在想,要是說魔獸世界的戰爭其實跟魔戒只隔著幾塊大陸,好像也不是太讓人難以接受的事情。不同宇宙之間的魔法世界,好像其實沒有那麼遙遠。

  總之,推薦大家無聊的時候可以看看十世轉生。第一部是女主視角爽文,超愛。第二部男主視角在架構上稍嫌遜色,如果不是看實體書的話可以跳過(欸)(不得不說新版封面真的加分)。是說,巴哈甚至還有哈拉版,雖然最後一篇文章應該是八年前。

  關於奇幻小說的部分,如果有想到什麼關於我們可能會有的共同回憶來源,可以分享一下。例如說你知道更早更有名的奇幻小說也用了龍與地下城類型設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735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煙嵐|小說|網路小說|十世轉生

留言共 3 篇留言

風鷹
這本我小時候超愛欸 在圖書館看到的 翻好幾次 也是童年魔法類異世界的經典

03-08 04:07

Maidenless Runt
我只記得巡者系列,是少數我有看過的奇幻小說,而且背景又是在現代,當時看了挺開心的。
然後網路奇幻,大概就是御我的吾命騎士,或者水泉的沉月之鑰,但都是因為太冗長也越來越難看所以沒看完。

03-08 14:56

煙嵐
啊,我也有看吾命,還好只有七本(?),前面當搞笑,後面確實無言03-19 20:44
共與
第一部基本該收的伏筆都收完了,可以說是完整ending,第二部個人感覺比較偏向後日談性質。
這部有夠經典的。

03-12 12:51

煙嵐
真的 第二部有點不知道在幹嘛03-19 2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篇】和貓咪討論正義... 後一篇:【動畫心得】天氣之子,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