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心得】晨光中的詠歎調

作者:曲蘿幻│晨光中的詠歎調│2010-08-04 23:36:07│巴幣:0│人氣:1001
 
分類 : 少女漫畫(大正時代的戀愛類)

內容簡介 : 大正時代,海原艾璃兒參加了東京音樂學校預備科的入學考,以鋼琴家為志向,希望未來能夠自由飛翔的艾璃兒,她的鋼琴將在學校掀起什麼樣的風暴?而在學校遇見同樣為預備科學生的名門御門家小姐,以及認識她的哥哥御門家夏王,會重新體會到她的身分嗎?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赤石路代的作品,少女漫畫畫風,線條清楚圓滑。人物身體比例正常但有點偏矮,身體曲線沒有很明顯,角色臉孔大部分很可愛。赤石路代的畫風有一種純真的感覺。

內容 :   天使,在唱歌。御門夏王小時候在家裡壁畫前的木梯上,看到天使在唱歌。這個天使是誰呢?從夢中醒來的夏王想起想時候的天使,揭開這個故事的序章。故事以海原艾璃兒為主角,從她參加東京音樂學校預備科的入學考開始,學校、鋼琴、愛情與友情間,交織出一部劇情起伏劇烈的漫畫。艾璃兒將會成為鋼琴家嗎?還是......? 她的愛情會是對她很好的老師,還是曾經動心卻無法在一起的夏王呢?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最近才看的漫畫,所以是很熱騰騰的心得。因為很久沒看赤石路代的作品,而且也很久沒看少女漫畫,於是就借了......好吧,我承認一開始我對於這部漫畫的興趣沒有很大,因為不是很喜歡戀愛比例很高的漫畫。

看了之後,漫畫中的戀愛比例果然很多,大概佔了一半以上,不過也有其他令人想要繼續看下去的部份--例如鋼琴演奏與歌唱,例如人性的複雜面。我常常覺得少女漫畫在人性的複雜面描寫的很深入,尤其是一些比較資深的漫畫家特別是如此。

分幾個面向來寫心得吧。

關於愛情

這部作品中,愛情絕對是佔了重要比例。人,到底有沒有辦法知道自己真正喜歡的人是誰?而真愛又是一種什麼感覺?是為他感到心動、無法不在意對方舉動、還是總想到對方呢?究竟是因為對方對自己好,所以才喜歡他?還是因為他是他,所以才喜歡他?

當心中同時出現兩個會擔心他,關心他的人,自己喜愛的人究竟是誰?(這其實是我很想知道,但是故事中無法知道的答案)

關於劇情變化

這部漫畫的劇情真是高潮迭起,絕無冷場啊......不管是在鋼琴演奏方面的對決(?)或者是在愛情方面的困難點,還是整個大環境的變化,或者是主角的身世之謎,在短短的八集中,歷經了非常多的事情,也難怪女主角會懷疑沮喪,覺得自己是不是帶著不幸的命運了。

關於大環境

我很喜歡這部作品中所呈現的時代感。大正時代有什麼呢?當然不會有手機,那麼有腳踏車了嗎?有電影嗎?他們是用什麼樣的方式溝通聯絡呢?當時主要是穿什麼樣的衣服?女孩子可以上學了嗎?

作者在故事中,穿插不少(我自己判斷的)現實生活中的明星,應該說那一個時代曾經到過海外,並且在國內也引領風潮的人物,覺得非常有趣。而漫畫的後記裡,關於作者的取材,也讓人彷彿也一起回到那一個年代。

目前故事已經進展到海外囉。一心嚮往能夠到海外的海原艾璃兒,真能夠如她所願成為一隻自由自在展翅高飛的鳥,還是會因為孤獨,因為過往的人們來到海外所遭遇的挫折而一蹶不振呢?

我也很期待接下來的發展。等等,人性的複雜面呢?那,那就留待有興趣的人找來看後自己體會吧。如果喜歡曲折戀愛,喜歡鋼琴與歌聲,喜歡冒險與夢想的人,可以找來看看的漫畫。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72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晨光中的詠歎調

留言共 8 篇留言

本物の東
日本人名字叫艾璃兒?很酷0.0a

08-05 08:52

曲蘿幻
因為她有外國人血統
這算有捏到,所以心得中沒寫出來08-05 19:07
素月樓
有點像交響情人夢的感覺?
音樂與愛情都佔了相當的比例

08-05 10:23

曲蘿幻
和交響情人夢差很多
雖然我沒看過交響情人夢
不管是氣氛或者環境背景都差很多

這部的感覺就像是詠嘆調啊08-05 19:07
月下さん
似乎是不錯的作品,尤其是書名取的非常美啊!挺感興趣的~

日本的思想文化從明治時代受到西方文化的影響,
到了大正時期更為普遍,許多小地方都知道文化的變化。

鋼琴又是我很喜歡的樂器,有機會找來看看好了-0-

08-05 10:40

曲蘿幻
書名看到一半的時候會很有感覺喔
覺得書名取得很好

我喜歡看女主角騎腳踏車,頭髮在空中飛舞的感覺08-05 19:08
魯路
漫畫我只看海賊王而已~"~

08-05 12:11

曲蘿幻
有機會可以看看別的08-05 19:09
月君
不常翻愛情漫畫,都我妹在看

08-05 15:36

曲蘿幻
偶爾看看也不錯
少女漫畫的角度和少年漫畫差滿多的08-05 19:11
千明
這部很不錯喔 雖然我現在或許已經漏了幾集還沒看...
期待她在海外的發展!

08-05 22:51

曲蘿幻
對啊,這部滿不錯的
期待下一集
(出書速度也滿穩定的,嘿嘿)

目前赤石路代還沒有斷尾過
應該ok的08-05 22:53
K
故事有點像之前宮崎葵演的櫻子
只是櫻子的十代是在昭和時代(初期)

08-05 23:25

曲蘿幻
我沒看過櫻子
所以不知道

不過櫻子的身世應該和她不同...
愛情也差很多
以看到櫻子的預告片來說08-06 00:00
夜曌
逛到大大的文章
發現好多好多漫畫喔~
而且好多都是我看過的...(因為母親大人愛看)
現在正以龜速閱讀大大的文章中=ˇ=

這部我有看到第五集
不知道後面會變怎樣= =?
我比較喜歡赤石路代老師的另一部"天之神話地之永遠"
因為愛情因素比較多
這部好像比較少

08-12 14:09

曲蘿幻
好多好多的漫畫啊(笑
以前租書店的老闆和我開玩笑
說租書店內的2/3漫畫我都看過了 (倒

心得慢慢看囉~
因為最近產量很低 T_T

我很喜歡赤石路代老師的作品
不過我比較偏好愛情少一點的QQ08-12 19: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後一篇:點名文 (不會點別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動畫雜談】強勢開局、歡樂落幕,這就是《勇氣爆發》的魅力所在!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0751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